228紀念日趁著晴朗的好天氣,我們全家一塊去郊遊踏青嚕~
勤學的老公除了平日工作外,假日幾乎得留在家看書做實驗,所以沒有跟去
成員就是我們全家人和很少出現的小弟,六個人興高采烈地出發囉!
行程就是前往新社古堡和鹿港小鎮!


途中在車上先玩個自拍!這是用柔焦功能拍出來的
哈哈~怎麼每個人都變成美少男美少女了,是在拍偶像劇是嗎,噗!


這就是現在很熱門的景點-新社古堡,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耶!
雖然門票收的貴,但品質還是有顧到,整理得很乾淨,規劃得也不錯
漫步在裡面,看著古堡的景色再曬曬陽光,真是享受!
不過有個缺點是餐點太貴啦,要不是我們一群人餓昏了,只好在裡面吃
不然建議在古堡外面有很多香菇園,可以吃吃那邊道地的香菇餐哦!



我們全家人在一起出遊簡直就是個攝影團,每個人都有一台單眼
爸媽最近又在瘋拍小鳥,所以一看到小鳥就狂拍!我則是什麼都拍啦
看看我大弟,為了取景,拍到都躺到地上啦!!啊是有必要這樣嗎

 
這二張也都是爸爸用低角度拍攝的,這樣可以把人拍得很高又修長
我小弟的那張他可是滿意得不得了,說把他的腿拍長了,哈!

     
這也是我滿意的二張,天氣好風景好真是拍什麼都好看!

  
這就是我說的餐點啦,我們吃了牛排.德國豬腳等等的餐
六個人點了五份,是還不錯吃但粉貴...


有趣的來啦!在離開古堡之後,附近就有很多香菇園
我想新社是盛產香菇的吧,到處都是香菇田,我們就選擇了這家百菇莊,準備去採香菇囉!


哇~好大的香菇園,原來香菇長這樣啊!
第一次看到生長中的香菇,近看怎麼覺得好噁心啊!!香菇說到底就是黴菌吧
哎呀呀...媽咪說:怎麼可以這樣講,這可都是我們平常吃的香菇耶,真是"台北俗"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採啦,剛開始還不太敢動手摘
先摘下第一朵之後,拿起來看才發現其實摘下來還比較好看麻,真是我所認識的香菇耶
哈哈!!

 
還有珊瑚菇可以採哦!!以前常在超市裡買,但一小朵要六十幾元
沒想到這裡有珊瑚菇耶!而且長相比較討喜了吧!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唷!


本來就很愛吃這種珊瑚菇的我,真是卯起勁來採啦!
弟弟就在一旁說:姐,還不知道多少錢,別採太多啊,搞不好妳那一藍要好幾百元哩!


媽咪說:沒關係,儘量採算我的!哈~咱們香菇和珊瑚菇可是採了滿滿四大藍唷
  

緊張緊張,到了算錢的時候啦,我們一一包裝好再枰重,老闆說一公斤80元
就是說我剛剛採了滿滿一籃的香菇珊瑚菇只要一百多元耶!哇!!真是太便宜了!
而且杏鮑菇.金針菇.茶樹菇也只要三包一百元,真是划算
以後都到新社買香菇啦,而且現摘的新鮮又好吃!

 
雖然我們才剛剛在古堡裡吃過豐盛的牛排餐,但看到香菇餐大伙兒還是忍不住點了東西來吃
呵呵~有香菇香腸,炸杏鮑菇.香菇羹,都好好吃哦!
吃飽喝足後,咱們就往彰化鹿港前進囉~

有名的鹿港天后宮

還有彰化有名的玉珍齋餅舖,來到這一定要來買個伴手禮啦


咦...不是才剛吃飽嗎!!怎麼又開始吃了!
看看每個人的嘴裡都塞滿東西,真是好笑!(尤其是後面的弟弟和弟妹!哈~)

 鹿港名產:蝦猴酥


每次來必買的杏仁麵茶,我一次就買了五包,一定要指名東華的才好吃哦

 
什麼!!又跑去吃蚵仔!在鹿港還有一個名產就是蚵仔
這裡的蚵仔煎和蚵仔湯真是料多味美!!不計成本地放了超多的蚵仔
忍不住大伙兒又淪陷啦!


沒錯...你們沒看錯,我們一家人又在吃了!
我們又跑去吃彰化溪湖有名的羊肉爐!
想說都去到彰化了,沒吃到實在可惜~~(我們都是這樣安慰對方的,哈!!)


雖然肚皮快被撐破了,但還是覺得好好吃,溪湖羊肉爐真是太讚啦!
就在溪湖交流道附近,請指名揚仔頭或是阿明羊肉爐
湯頭道地料又多,真是好吃好吃!!我狂推薦大家去吃哦!

呵~快樂的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囉!和家人出遊,興趣都一樣真是好玩!
大家都愛拍照又愛吃美食的,真是好愛你們啦!!


是的!總結下來,請看上圖~
這一整天下來,我們就是吃了那麼多東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