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by Rita) 
第一次接觸到Amigurumi,是以前上師訓課時的講師Tr.Febie,在她的部落格中看到的
她曾經住在日本很長的一段時間,就在日本學了Amigurumi(中文叫做毛線娃娃)
那個時候看到她做出來的成品,真是可愛!下面的照片就是Febie老師做出來的


有沒有很可愛!這些都是用毛線一針針鈎出來的,那時看到就好想學做Amigurumi
後來又在kiki的相簿中看到,她的公司也有在教這個毛線娃娃呢
就更讓我有衝動想學做看看!呵呵~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
咱們巧手達人-妤書,有天竟然打電話給我說,問我想不想學做毛線娃娃?
哇!太好啦,當下就答應了!約好了時間就興沖沖地去上課啦!


上課地點就在小熊媽媽,如果有在做手工藝的人一定都知道這間店
在後火車站附近,是一間很大東西很齊全的手工藝品店

沒想到小熊媽媽也有教室上課耶!
而且不收學費哦!只要在店內買他們的材料,就會有老師教學,真是太棒了!
算算我總共去了二次課,每次都待了五.六個鐘頭,也才花了材料費二百多元而己呢!


那麼就要準備開始囉!要學做Amigurumi的工具有:
1.鈎針(三號到八號)
2.各種顏色的毛線(先從便宜的開始下手吧)
3.剪刀     4.毛線針      5.眼睛      6.棉花

7.Amigurumi的書,我買了二本,還有妤書給我的一本,總共三本


第一堂課先學做有點難度的青蛙大哥!!嘿嘿~這是老師給我們看的樣品
真是可愛耶!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完成~


開始囉!老師先教我們基本的針法~
 
瞧我和妤書二個人可認真的呢,第一次上課就坐了五個鐘頭!!一針一針地鈎著真是好玩


接著隔了一天,我們又來上第二堂課啦!這次完成了身體.頭和眼睛
等完成四肢就可以開始組合囉~
塞棉花這個動作最有成就感啦
再把頭和身體縫合在一起
哦~己經快要完成囉!

我的是綠色的肥青蛙,妤書則是苗條的黃青蛙,哈哈哈,什麼人就做出什麼樣的成品是嗎!


綁上可愛的緞帶,我的青蛙大哥就完成囉!!迫不及待先幫牠拍個寫真集!     

話說青蛙大哥和熊小弟有天正享受地看著窗外 
 
白雪大貓出現了!還鬼鬼祟祟地往牠們爬去
 
哎呀~搞什麼啦,原來你只是想要撒嬌是吧!
 
好啦好啦,白雪我還是最愛你的啦!但是別搶鏡頭好嗎! 
白雪:可惡的青蛙大哥,想和我爭寵!吼~還瞪我!
 
白雪:看我的厲害!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貓爪功攻擊! 
呼~我累了,青蛙大哥你的精神還真好,還給我笑!
-the end-


這是我接下來要做的Amigurumi,是一隻泰迪熊哦!目前完成了頭和身體
等明天和妤書再去上課,一定可以很快完成的啦!

Amigurumi毛線娃娃~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