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愛的小廚房要教大家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每次去日本料理店,老公總是很喜歡點茶泡飯,也有鮭魚.梅子.明太子等等口味
但是要怎麼做茶泡飯呢?
其實只要有材料,日式茶泡飯的作法超簡單,而且很適合拿來當點心或宵夜哦!
想要老公辛苦工作回來後,還能嚐到老婆暖呼呼的料理嗎?
想要收買老公的心嗎?嘿嘿嘿~快跟著一起來做看看日式茶泡飯吧!!

材料一:上圖的各式拌飯料,也叫茶漬
    在日式超市都買得到,有各種口味,梅子.袖子.明太子.鮭魚.紫蘇等等
    (整理過後才知道,原來我家廚房裡有這麼多種,嘻嘻~平時太會買啦)

材料二:哇沙米!一定要有的配料,可是茶泡飯的精髓啊,少了這一味可是吃不出茶泡飯的美味哦!

 
材料三:茶包,要用玄米茶.煎茶或是日式綠茶,台灣的綠茶烏龍茶會有點苦澀味

 
材料都齊全啦~~不需要湯頭也不需要開火,像泡麵一樣簡單
把所有材料都放在飯上(家裡有剩飯來做更方便)
在碗旁邊擠上一點哇沙米

 
最後將茶直接倒進碗中,熱騰騰又窩心的茶泡飯就完成囉!

 
作法超簡單吧!材料也都很便宜!

 
重點是營養滿分又好吃!

 
呵~我吃的時候還會把茶包直接泡在飯裡,我比較重口味啦~


這個鮭魚口味的拌飯料很好吃哦!!推~推~在sogo超市就可以買到

 
另一碗是明太子口味,也可以加進大量海苔片!


這一碗是老公愛吃的明太子加海苔口味!
要是能再加些蔥花就更好囉!

ps.進階版可以再加些新鮮鮭魚塊,營養滿分!

茶泡飯的起源:

日本茶泡飯(お茶漬け/おちゃつけ)的開始,推測應始於江戶時期,一般認為是當時商家的僱員及下人,為了在工作閒暇時能迅速的吃完飯,所採取的吃飯方式。由於僱員與下人多屬勞動階級,需要吃大量的飯,吃飯時間又短,但是主菜多是醬菜(漬物/つけもの),鹹味較重,在如此的情形下造成了茶泡飯飲食方式。

由於茶泡飯一開始是下層階級的飲食方式,較富裕的家庭並不會在公開吃茶泡飯,被認為是不得已的情況的便飯。但是,如今茶泡飯便利性已普及於社會大眾。

 不過,這樣簡單卻豐富的茶泡飯...隨著日式料理進入臺灣之後...就變得高級了...像一般燒肉店或是居酒屋,一碗茶泡飯要90元~

茶泡飯是一道常見的居家料理,不需要切切炒炒的,
在日本更是當作男人應酬喝酒回來後的解酒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