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廚房又要來上新菜啦!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鮭魚烤飯糰"!
每次上日本料理店,一定要點上一盤烤飯糰來吃,米飯被烤得酥酥香香的,咬起來好有口感又好香哦!
這一道鮭魚烤飯糰從結婚前就一直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次問他想吃什麼的時侯,他總是會回答我:想吃老婆做的烤飯糰
所以昨天他生日,我特地做了烤飯糰給他吃!他吃了開心得不得了呢~

那麼趕快來教一下作法:

材料只有五樣:鮭魚。青蔥。白飯。拌飯料及海苔
     

拌飯料一定要買這個牌子,要蝦仁口味的哦!我試用很多牌子,這種的最對味最好吃!
這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


接著把鮭魚煎熟,我這是在Jason's買的冷凍生鮭魚片(已經除掉魚刺了)
也可以在市場買新鮮的鮭魚切片,兩面煎熟後再把魚刺魚皮挑掉也可以
煎熟後的鮭魚,要用湯匙搗成碎碎的~


青蔥切成細末
看到沒?!這是老公的手哦!昨天他突然興起說要來廚房幫忙,我請他幫我切蔥,他切得挺好的呢!
後來還幫我洗菜洗碗的,昨天晚上夫妻倆一起在廚房作菜,這感覺好好哦!
老公對著我說這就是他想過的生日~只要二個人在一起做什麼都開心
  

然後青蔥放進油鍋裡拌炒,要把青蔥炒到焦焦脆脆的才行!


就是像這樣!這一個材料,對烤飯糰來說是很重要的角色哦!!
飯糰口味要好吃就一定要有這個蔥來提味!
雖然我和老公都是不敢吃蔥的人
但飯糰裡放上這個,反而吃不出蔥的味道,只閒得到蔥香味,超讚的!


然後把鮭魚末。蔥末和拌飯料一起和白飯混合,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哦!
 

就這樣把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後,就可以開始捏飯糰囉~
 

雙手洗乾淨,一邊沾水一邊做飯糰,記住要捏緊一點哦~
 

像這樣雙手捏成三角形的形狀,一定要三角形哦,待會就來解釋為什麼?
 

所謂烤飯糰,並不是真的放進烤箱或是在火上烤
平常在家裡只要用平底鍋就可以作出烤飯糰哦!
 

記住一滴油都不要加!直接把飯糰放在平底鍋上就可以,等一面煎焦後再翻另外一面
烤的這時侯可是會香氣四溢的呢!
 

然後再把飯糰站起來烤!作成三角形的目的,是可以讓飯糰站起來,這樣每一面都能烤到
飯糰被烤過之後,會定形不會散開,也散發出好香好香的味道!


烤過之後的飯糰,再加上一片脆脆的海苔,真是好吃極啦!


老公特別喜歡海苔,所以一個飯糰他都會包上好幾片海苔一起吃下去,看他滿足的樣子
我也好開心!


除了烤飯糰,老公和我都特別喜歡吃干貝,只要去壽司店都一定會點生干貝壽司來吃!
這是在coscto買的北海道生干貝,以前在家裡,我爸最喜歡吃這個了!冰箱裡永遠都會放著一盒干貝
結婚之後也變成我的習慣了,冷凍庫裡也隨時會放干貝,想吃的時侯只要用奶油二面煎一下就可以吃
有時當宵夜配上一杯白酒,真是小小享受啊!


打開來一盒大約有20個,我會用塑膠袋二個二個分裝起來,一次解凍一包就好~


只要用一點點奶油二面稍微煎一下,外頭一顆好幾百元的干貝,在家裡就吃得到!
 

我還另外做了一鍋馬鈴薯濃湯,新的LC鍋真是太好用了~煎炒煮燉一個鍋子就搞定!


仙女幫的姐妹們~謝謝妳們的禮物啊!等我和LC鍋們再熟悉一下之後,一定邀請妳們來我家吃飯唷!


馬鈴薯蟹肉濃湯也做好啦~我只是用現成的湯塊再加上蔬菜和蟹肉
作法很簡單,煮出來的濃湯就好好喝哦!
 

昨天晚上就靠這幾道菜,一邊觀賞家庭劇院一邊吃著烤飯糰
好享受也好幸福!!


愛的小廚房~鮭魚烤飯糰上菜囉,雖然手續有點複雜,但真的超好吃!妳一定要試試看哦!
===========================================================================

有朋友留言來問我都是用什麼湯塊來作濃湯?剛剛特地搬出來拍給大家看
這些都是我上回去日本扛回來的!有各式各樣的濃湯塊和咖哩塊~
其實這些在台灣的百貨超市(Jason's.city surper)應該都可以買得到,但在日本買就便宜很多
所以家庭主婦的我,當然說什麼也要從日本扛回來啦


這些是咖哩塊,特別推薦ZEPPIN這個牌子,煮出來的咖哩味道非常濃郁
而且特別的是咖哩塊裡還有夾心,光看就覺得好吃啦!


還有強力推薦這個龍蝦濃湯!!也是ZEPPIN的~
只要加馬鈴薯。蝦仁或蛤蜊下去,馬上就變成一鍋超鮮甜的龍蝦湯
我買了三盒,被我用到只剩下一盒了,要趕快去百貨超市找找看有沒有在賣!
  

昨天晚上煮的就是下面這一盒北海道海鮮濃湯,濃湯塊對我們家來說是個很方便又實用的東西
大家不妨去買來做看看,盒子背面都有寫作法哦~
 

今天我們家的晚餐,日式愛心咖哩飯~因為鍋子是愛心形狀,所以就叫它愛心咖哩飯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