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沒想到我終於還是敗了LE CREUSET鍋,每次在百貨公司經過LC的櫃時,總是會佇足觀望
不然就是東摸西摸讚嘆不已,這一件件有著優雅顏色的法國鍋具,我可是哈得不得了啊!
不過每次和專櫃小姐問東問西的結果,最後還是買不下去,因為以一般鍋具的價格來說
LC是真的高出許多,加上法國出身的血統,LE CREUSET可以說是所有女人夢想中的頂級鍋具啊!


結果有一天仙女幫的Karen發現快樂購網站上推出LE CREUSET的特價組合!
她趕快打電話來告訴我!
這是快樂購和City Super合作的特惠組,買愛心鍋加送小愛心烤鍋,連煎烤盤也有打折!天啊~
於是在考慮了一個多星期然後又在網路上看過評價做足功課後
發現這個鍋真的有它的價值,是個值得收藏的好鍋!
所以我夢想已久的LC鍋,終於進到我家廚房啦!!


那麼在分享我買的鍋具之前,先來介紹一下LE CREUSET~
LE CREUSET 於1920年代生產第一個鑄鐵鍋。鑄鐵聚熱及導熱均勻的特性可節省能源,長久以來被公認為是製造鍋具最好的材料。
雖然位於法國北部Fresnoy-Le-Grand的LE CREUSET工廠已全面現代化,採用更快速的生產設備,但LE CREUSET每一件鑄鐵鍋具仍保有其獨特性。每一件鍋具都是以高溫熔化的鐵漿注入砂模成型,砂模用過一次即敲碎並循環再用,成形後的鍋具,再經工匠以手工多次處理完成。經由這種生產方式,每個鍋具都是精心傑作,獨一無二的。

LC鍋的製作鍋程:
*砂模及鑄模
為了製做出指定的形狀,必須用砂特別製造一個外層及內層的鑄鐵。將攝氏1340度的高溫鐵漿注入鑄模內。當鍋具成形後,工匠再將砂模敲破取出鍋具。
*打磨
此時鍋具的表面仍很粗糙,需要工匠熟練的技巧配合機器以手工打磨至表面平滑乾淨,才能上琺瑯。
*上琺瑯
經過層層嚴格的檢驗,不合格的鍋具將被丟回爐裡熔化重新製作; 而合格的鍋具則須塗上兩層琺瑯: 第一層無色,目的是防止鍋具生锈; 第二層有色,可使鍋具更美觀實用。每個過程都需要高溫風乾,再以攝氏800度烘烤。高溫烘烤過的琺瑯鍋變得更堅固耐用,在日常使用下也更不容易受損。


那麼重點來啦!為什麼要選用LE CREUSET珐瑯鑄鍋具呢?
1.保溫效果:LE CREUSET鑄鐵鍋有密閉式的聚熱效果,鍋具底部、鍋身及鍋蓋的材料都是鑄鐵製造且厚度相同,熱氣聚在鍋內不易流失。由於良好的聚熱效果,鍋中的美食不但營養不易流失,直接上桌後保溫時間也相當長。

2.適用於多種熱源:瓦斯爐、電爐、電磁爐、鹵素爐、電陶爐、烤箱等。

3.節省能源:良好的導熱效果,只要選用中小火即可烹調食物。

4.琺瑯抗酸鹼,安全衛生:適合盛裝食物,即使放入冰箱,食物的味道亦不會滲入鍋具。

5.健康美食:低脂低溫烹調,封存原味與營養,吃出美味與健康。

6.清洗容易:清潔保養,簡單方便。

7.琺瑯光滑鍋底不會刮花爐台或其他廚具。

8.可直接上桌:亮麗的色彩、優雅的造型,最適合直接上桌,既實用又體面,是飲食視覺的一大享受。



很久以前我就想過,要是那天我買了LC鍋,我擁有的第一個LE CREUSET,一定要是愛心鍋!!
這麼特殊的愛心造型,旁邊的耳朵好像愛心上插著一對翅膀
煮好後直接就可以端上桌,美美的外型,邊吃飯邊看著它,心情更是愉悅~


保證書很重要哦!網路上賣的很多都沒有附保證書,好像也有不少仿冒品,所以買的時侯要小心~


鍋蓋也好美哦~


背後印有FRANCE字樣,是從法國空運來台的哦~


LE CREUSET最大的特色,就是那漸層的顏色,讓鍋具看起來更有質感~


另一個買的是平底煎烤鍋,有很多顏色可以挑,想說已經有紅色的愛心鍋了,所以就挑了藍色~


鍋底的條碼驗明正身~


把手上也印有FRANCE字樣~


會買這個鍋就是最喜歡中間那一條條的設計,煎烤東西時油會滴到底層
煎牛排時還有有一條條的烤痕,跟外面餐廳賣的一模一樣哦!


這是買愛心鍋送的小愛心烤鍋,可以拿來作甜點烤蛋糕,可耐高溫烘烤~


漂亮可愛的外型,我已經迫不及待想拿來做麵包布丁啦!


這組LC其實我已經買了二個多星期了,也用了一段時間,煎煮燉滷都好好用!
我也會拿來熬粥。熬高湯給Alisha吃,等我再收集一些照片菜色之後,下一回再來介紹吧!

以下讓大家看看這些美麗的LC鍋~
 
 
看到左上角的日本限定櫻花鍋了嗎!我上回去東京時有看到,一個要27000日幣
比台灣便宜很多,要不是我們的行李快超重了,老公又叫我要理智,不然真的好想搬一個回來啊!!

 

無意間上網搜尋到LE CREUSET Family的部落格,有詳細的介紹及食譜可以參考~
http://blog.yam.com/lecreuset

我是在這裡買的:http://www.gohappy.com.tw/search/search.jsp?search=LE+CREUSET+&storeID=&x=14&y=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