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Jessie特地開著車載著晶晶從台中來我家,為的就是要來教我做千層麵!
Jessie因為有個挪威老公,所以知道好多好多的歐式家常菜
這一道千層麵就是Jessie的婆婆在挪威教她做的
這是他們歐洲人很喜歡吃的東西,聽Jessie說他老公一次可以吃掉一大盤呢!呵~
所以今天愛的小廚房就要來教大家做焗烤千層麵囉!


哇!一進門就被晶晶的座騎給嚇到!好歐式的推車唷!
輪子大大的,再怎麼崎嶇的路面,晶晶也能穩如泰山的躺在推車裡
聽Jessie說這在歐洲是很暢銷的推車!大家都是推這個牌子
(不過我沒記名稱,麻煩晶晶媽咪留言一下吼,呵~)


看晶晶的樣子就知道她躺在裡頭有多舒服了吧~


Alisha!我們有客人囉!要好好招呼晶晶姐姐唷!


也要跟晶晶姐姐分享玩具哦~


平常都只有我在家跟Alisha玩,今天來了個小姐姐,Alisha超興奮的!


晶晶身上的洋裝是在挪威買的,超可愛的啦!!
哦!Jessie有從挪威和西班牙幫Alisha買了超多美美的洋裝
改天我再po出來給大家看吧!(哎唷~我知道我欠的文很多....歹勢啦)


Alisha今天穿gymboree的鬱金香洋裝,襪子也是一套的唷!


這是晶媽咪帶來的禮物,是一瓶松露橄欖油,直接淋在沙拉上或是沾麵包都可以
好喜歡唷!謝謝妳唷~Jessie


終於要開始作菜囉!
材料有:牛絞肉。牛蕃茄。蕃茄罐頭。洋蔥。奶油。起司和千層麵皮


哎唷。。。 Alisha跟晶晶一直爬進來廚房湊熱鬧!


所以我只好把Alisha給綁在餐椅上,晶晶妹妹站在旁邊跟她玩
二個人還會對看,模樣超可愛的啦!


這就是千層麵皮,在百貨超市都有賣,什麼牌子的都行~


鍋中放點奶油,加入牛絞肉和洋蔥拌炒~


接著再加進新鮮蕃茄和蕃茄糊罐頭,還要再加一點蕃茄醬味道才會更香~
然後蓋鍋蓋悶煮十分鐘~


趁著這段時間來做奶油白醬~先在鍋內加點奶油和麵粉拌炒


炒到變成糊狀後再加進鮮奶,然後再拌勻成糊狀,再加一次鮮奶熬煮~


這是Jeiise從西班牙帶回來的帕瑪森超司!
不過我家沒有專門刨起司的器具,只能用這種削胡蘿蔔的來用吼,跟高級的超司搭起來好怪哦,哈!


然後把刨好的超司絲加進白醬裡,待溶化後就做好白醬囉~
這就是義大利麵用的白醬哦~


哇~好香好香的味道啊!!蕃茄肉醬也煮好了!


起鍋前再加進洋菇,煮熟後就完成啦!這就是義大利麵用的紅醬哦!


接著就是最好玩的地方,開始疊疊樂囉!


哎唷~晶晶妹妹一直爬進廚房來玩!以後也要跟媽咪一樣會作菜唷!


一層麵皮拌上一層白醬,再加上蕃茄肉醬,如此反覆四層~


一層層的堆起來好好玩哦!


這就是疊起來的樣子,光這樣子看起來就超可口的!


要放進烤箱囉!以250度烤15分鐘~


好啦!可以休息來陪寶貝們玩囉~




晶晶妹妹大大的眼睛好可愛唷!



差不多要烤好囉~


哇!!牛肉千層麵完成!!這真是超香的!起司味加上蕃茄肉醬的味道好香~
那天我家飄散著濃郁的起司味,一直到了隔天起床還聞得到哩~


耶!!牛肉千層麵成功!!真是太謝謝Jessie了!


而且做法也好簡單!!

 
一層麵皮一層肉醬再加上一層起司,千層的美味,超好吃的啦!
那天老公下班回家就吃掉了一大個!還一直跟我點頭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還說以後要請Jessie常來我家教我作歐洲菜呢,哈哈!Jessie~聽到了沒啊?呵呵呵~
 

最後放上二個寶貝的合照~
唉唉~要讓二個貝比同時看鏡頭還真難,只能用連拍的
但看她們的動作和表情,每一張都好可愛唷!

======================================
呼~現在半夜四點了,一邊寫格一邊工作,忙到現在還沒睡
而且我白天才和Alisha在台北混了一天,我真的可以當鐵人不然就是成仙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