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到了。桐花開了!台灣獨特的五月雪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看得到哦!
之前從沒看過桐花的我,今年說什麼也要看到~
於是在51勞動節的前一天,我趕緊上網做了功課,查了網站上的開花情報
現在全台各地正是桐花盛開的時候哦!!
所以就趁著難得的平日假期,我們一家四口就出發到新竹賞花踏青去囉~


嘻嘻~這天幫她們穿上了姐妹裝!是ZARA BABY的,尺寸從3M到三歲都有
Alisha和FiFi的年紀正好可以穿同款式的姐妹裝~


出門前姐妹倆還玩在一起,FiFi只要看到姐姐就笑得好開心
亞里莎現在跟妹妹感情不錯哦!她已經能接受家裡多了一個人
不會再跟妹妹吃醋開始愛護喜歡妹妹了!


在桐花季的官網上,查到了很多賞花景點,我們選擇了十二寮風景區
只是本來要去的景觀咖啡廳竟然歇業了,所以改到了風景區旁的客家小店來吃飯


沒想到這間客家小店的板條好Q好好吃!老闆做的肉燥跟板條好搭~


還有客家湯圓,口味竟然意外的好吃~
我跟老公還慶幸還好我們沒有到咖啡廳用餐,吃這種道地的客家小吃反而別有一番風情!


而且我們用餐的地方上頭就有一顆好大的桐花樹!
一邊吃飯桐花就會隨風飄落到我們身上,有好幾次花都掉到湯裡去了!呵~
亞里莎正忙撿花朵,在桌上排成一團,玩得很開心~


大人吃飽了就該小的吃啦~
之前曾經有格友問我,要是不親餵出門要怎麼準備母奶?
我的方法是,出門前先集奶排空然後再餵飽FiFi,之後再準備一瓶奶放在冷藏袋中
四個小時到了就用熱水加溫給寶寶喝
那要是在外面時間長了遇到漲奶的話,我就會用手動集乳器在廁所或是車上集奶
集出來的奶放在奶瓶中還可以在冷藏袋中放四五個小時
這樣就算沒冰箱沒電動集奶器,也能在郊外玩一天!


近看我們FiFi的睫毛好長!!
我有幫她修剪過二次,結果真的會變長耶,讓我還想再剪第三次,呵~


孩子們吃完午飯,先讓她們睡一會吧!帶孩子出門行程就得放慢,午睡一下待會就有精神玩啦~
看看我們的後座塞了二個汽座,原本計劃是讓Alisha坐新買的成長型汽座,FiFi就用平躺式的
結果我們車子竟然無法同時放下Aprica平躺型和成長型的汽座!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Alisha躺的那個汽座,其實它的方向應該是平行的,被我們弄成斜的~
FiFi也只能坐稍微傾斜而沒有平躺的汽座~這真是傷腦筋啊!
爸比又很堅持要讓女兒們坐得舒服又能躺著睡覺,所以才想換大一點的車~


呵呵~扯遠了,回來賞花吧~
十二寮這裡有一條登山步道,沿路就有好多盛開的桐花樹
漫步在這裡吸收芬多精和欣賞美麗的五月雪
微風吹來夾雜著森林的香氣,真是無比的舒服啊~


滿地都是飄落下來的桐花~好美好美!


趕緊拿出準備好的細鐵絲,串些桐花來做成花冠吧!


謝謝Tiffany給我的靈感,是她提醒我要帶細鐵絲
這樣把桐花串成花冠給孩子帶,真是超可愛的!!




FiFi也不甘示弱,也來當個桐花兒女孩吧~
看看她小小年紀才二個多月,就有這麼多表情!真俏皮!


Alisha正撿著地上的花朵,說要讓小花排隊,好好笑~



一直在這步道上跑來跑去,超開心~



從十二寮又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跑到大溪老街逛逛!
這裡我們很常去,因為有爸比超愛吃的糯米腸!大溪這裡有一間很好吃的糯米腸店
老闆是真正用豬腸下去灌,吃起來皮薄又順口,配著香腸沾醬吃,好吃極了!
我們的晚餐就在大溪老街上吃吃喝喝的解決啦~


Alisha的推車現在是妹妹在用了,因為她已經不太坐推車喜歡自己走路~
這一整天下來爬山又逛老街的,都是她自己走的哦!


回到家後進電梯,看到鏡子裡的一家四口,我和老公身上大包小包的,又要抱著孩子
雖然很狠狽又疲累,但這樣一家四口的畫面讓我和老公相視而笑,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是啊~這就是我們家最平凡的一面...雙子媽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我想很快就會熬過的!


看著妳們倆這天真可愛的笑容,爸比媽咪都被妳們融化了。。。
永遠都要這麼開心的笑著哦!

2012客家桐花季~官網:http://tung.hakka.gov.tw/
裡頭有各地的開花情報與景點介紹,花期4/12~5/20
現在正是桐花盛開的季節,有空別忘了帶孩子去賞花哦!

看完別忘了幫我按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