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二個星期來住在彌月房真是太舒服了!
舒服到我網誌荒廢了好久,也懶得動筆
每天的生活除了擠奶,就是望著窗外發呆或是跟朋友見面聊天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愜意好輕鬆!
不過這可是風雨前的寧靜啊,想到回家後就得迎接照顧二個孩子的瘋狂生活!
我。。。我只能挫例等啦!


所以趁我在彌月房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得好好休息坐好月子才行!
而在母乳量及哺餵上,因為有過上一胎的經驗,對於如何按摩及手法,這次特別的得心應手
奶量在出院時就已經能擠出100cc,到現在第三周冰箱裡已經庫存了一大袋的冷凍奶呢!
那如何讓奶量足夠?方法就只有一個,就是不斷的排空!
就算是親餵完也要排空,我從住院的第三天開始每二個鐘頭就擠奶,這樣奶量很快就會越擠越多哦!


不過我跟上一胎一樣,不採親餵的方式,而是把母乳擠出來用奶瓶餵
這樣比較能夠知道寶寶喝的量,也比較好固定作息,將來要戒母乳也比較快
所以在醫院的第四天我就改用瓶餵的方式,FiFi現在每四個小時喝一次,每次都能喝到100cc!
 

寶寶喝得飽,自然就睡得好香甜~


每天下午一定讓她作作日光浴~
有助於降低黃胆讓寶寶身體新陳代謝一下會更健康!


小嬰兒的每個動作表情都好可愛哦!!


哈哈!這張不知道在驚訝什麼?!
 

終於拍到FiFi在笑了!


三周大的FiFi臉變得更光滑圓潤了呢!


哦!!還有一個讓我奶水源源不絕的幕後功臣就是我媽媽的愛心補品啦!!
每隔二天爸爸媽媽就會幫我送來熱騰騰的魚湯。雞湯。豬腳湯等等


還有我最愛的麻油雞啊!!
我真的好喜歡喝這種燉湯,讓我每天喝一鍋喝一輩子也不會膩!呵~


也要謝謝來看我的朋友們!!謝謝妳們對我的關心與祝福~
在坐月子的生活中,能夠有妳們來陪我聊聊天,真的好開心!  

 
 
     


這些禮物都是阿姨們給FiFi的愛!謝謝妳們~FiFi真幸福


看出來了嗎?這是用尿布做成的蛋糕哦!!是幫寶適的尿布,可以一片片取下來用
好特別又實用的禮物耶!


大家好久沒看到Alisha了吧!!
這些日子她一直都待在婆婆家,很乖也很聽話,知道自己當姐姐了
每次來月子中心找我時,第一個就先找妹妹
但是她也開始會跟妹妹吃醋了。。。竟然做了很多讓我很驚訝的反應!
這些說來話長。。。下回再來聊吧!


Alisha可以跟著我一起住在月子中心,不過只要她在的時候,寶寶就不能進房
但公婆為了讓我能坐好月子,很貼心的不讓Alisha打擾我太久~



正開心的跟著巧虎手舞足蹈呢!


最後放上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
大家看看FiFi現在還是像姐姐嗎?。。。我是覺得不像啦,呵~

好久沒分享戰利品了!前陣子從日本狂買了一堆回來,這幾天也收到了!
等我有空再來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