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i Micasa是在網路被眾多人介紹的一間日本料理店,也被許多饕客評為100分的料理!Umai就是日文中好吃的意思,能把店名取為好吃,想必一定是有它過人之處吧,於是就一直將這間餐廳列為將來一定要去吃看看的地方,剛好上週二和老公在中山做完產檢後,想著要吃什麼東西,靈機一動臨時決定來這間Umai Micasa吃看看!





Umai Micasa位於信義區松高路上,紫色的招牌很引人注目,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吃,既沒訂位也沒查住址,就靠著我模糊的印象,找到了這間餐廳,也很幸運地在平日中午不用訂位就有位子~


一進門就有一群師傅很熱情地用日文和客人打招呼,感覺很好也讓我和老公回想到之前在日本餐廳吃飯時,那邊的師傅對客人也是如此熱情!而餐廳內的裝潢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古味,反而是比較時尚明亮的氣氛,聽說這間餐廳是由幾位企業家夫人投資開設,在開幕時造成不小轟動也被評為是台北市最貴最高級的日本料理店~


翻開菜單,剛好有優惠的午間套餐可以享用,看看內容還真不少!七道菜的內容很是物超所值~


另外又點了一份1500元的浮雲套餐,二個人點不一樣的套餐,待會才能品嚐到更多菜餚~


師傅們在工作檯前很認真地作著料理,能近距離看著師傅們作料理也是一種享受~


一開始就先奉上日式麥茶,不燙口不燙手的溫度掌握的剛剛好~


平日中午用餐,人少少的又安靜很是舒服,現在懷孕三個月的我,不喜歡吃口味太重太油的東西,清涼又爽口的日本料理正合我胃口!


第一道前菜是日本山藥.角瓜.活南蝦佐芥末醬油,上面一層透明像果凍一樣的東西是昆布凍,880元套餐的前菜就能有這樣的水準真是不錯!


再來是刺身,和下面1500元的內容就份量就少很多,但還是有四大片的魚生,吃起來剛剛好~


浮雲套餐的第一道前菜,鮑魚及黑芝麻豆腐,而季節刺身在我的要求下,將生蝦換成別種魚生,這一盤刺身份量十足,吃起來很是滿足,雖然我知道孕婦要少吃生魚片,但實在是抵擋不了生魚片的爽口誘惑,生魚片在我現在懷孕挑剔的胃口中,是第一名最美味的東西啦~


浮雲套餐的第二道蒸物,白身魚.聖護院無菁蒸佐湯葉銀芡,無菁就是白蘿蔔,湯葉就是豆腐皮,這一碗蒸物嚐起來很有京都的味道!之前在京都也有吃過湯葉料理,用湯匙一口挖下去,將白魚.蘿蔔和豆皮一起入口,配著銀芡湯汁,嗯...好美味啊!肚子裡的寶寶嚐到好吃的魚肉一定也和我一起讚嘆啦!


優惠套餐的蒸物,玉子.白魚.雞腿肉.銀杏佐松葉蟹青豆仁銀芡,哇~優惠的午間套餐就可以享用到松葉蟹的美味!不過孕婦的我就無福消受了,看著老公一邊吃一邊露出滿足的眼神,就知道一定很美味啦~


浮雲套餐的第三道沙拉本來是海老天婦羅沙拉,因為不能吃蝦,師傅幫我換成干貝天婦羅,不是一般的干貝排,而是新鮮的干貝炸成的,吃起來一絲絲的很是新鮮~


老公的沙拉也一點都不馬虎,加了一些菇類及海藻也很好吃!


這是優惠套餐的主菜-無骨牛小排.季節鮮荀佐味噌芝麻醬,是將整顆荀子中間挖空在填上牛小排和鮮荀,配著味噌芝麻醬吃,真是一道很特別又有創意的菜!現在正是荀子的季節,可以品嚐到鮮嫰的竹荀真是不錯!


看我們二個吃得多開心!另外坐在我後面的幾個貴婦,我聽到她們點了一人4500元的套餐哩!


這是浮雲套餐的主菜,香煎牛肉八幡捲佐義大利紅酒醋醬,但我覺得口味有點重,我吃了一個肚子裡的寶寶就在抗議了,只好全部給我老公吃,他倒是覺得牛肉鮮嫰,醬汁很對味,一下子就吃光了!下次我再點的話會將這道菜換成烤魚比較合我的胃口~


再來是上最後一道食事,日本料理的飯類都是在主菜之後才上,這是優惠套餐的日本黑蜆.蔬菜釡飯,是一份非常爽口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光光的飯!


浮雲套餐的散壽司,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多饕客一致認同的菜!光看裝盛的容器,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這也是我和老公最最回味無窮的一道菜!!看到照片中,一碗散壽司裡頭竟然有鮭魚子.蝦卵.鮪魚旗魚生.玉子及蔬菜,但飯量很少,所以要記得向師傅再多要一碗醋飯,將所有材料和醬料全部拌在一起,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壽司,每一口都有滿滿海鮮鮮味!果真是人氣最旺的菜色!


連味噌湯也如此用心地加上了滿滿的蔬菜!鹹度也剛剛好,一邊吃一邊想著,以後在家裡做味噌湯也可以加入大量的蔬菜絲,營養又美味!


浮雲套餐的味噌湯則是又多加上了一顆生蠔!用料實在~


Umai Micasa的甜點也是太受好評的!通常套餐內的甜點都是附上簡單的蛋糕或布丁就很好了,但是這裡的甜點真是非常精緻,Umai Micasa還有專屬的甜點廚房,甜點都是由日本師傅現做的,所以很多人都是專程來這裡吃甜點的呢!


這一客焦糖冰淇淋香蕉沙巴翁,在店內單點要價一份400元,但卻毫不客氣地在套餐中出現,香蕉的香氣和焦糖冰淇淋的對味,是店內最有人氣的甜點!


配上我點的水果茶~

和老公的咖啡,能有這樣的Ending真是另人太滿足了!!


來秀一下最新出爐的寶寶照片!


連帳單也很用心,這一餐飯下來花了近三千元,但卻是我吃過所有的日本料理套餐中最用心也是最精緻的!!是我還會再想次登門的地方,Umai Micasa真的是有它特別又誘人的地方!






吃飽喝足後逛逛街最好啦,那天下午在新光三越逛了嬰兒用品,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嬰兒車.嬰兒床.汽座等等,等下回再來好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