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8年是閏五月,要記得買豬腳麵線或包紅包給娘家父母添壽
若你要幫父母添福添壽,可在農曆閏五月前( 98/6/22 )
買祭品鮮花素果,還要有麵線[代表福祿長壽],還有壽桃
至天公廟的南北斗星君前祈求,祂們掌管我們的生與死,南斗星君能延壽,北斗星君能賜福
你也可以用父母名義做放生或善事..功德,來替父母延壽
要記得~~是「父母」!指娘家的爸爸和媽媽~ 

而祭拜的廟宇,南北斗星君神位高,所以常跟玉皇大帝陪祀
所以凡是廟中建有凌霄寶殿軍有陪祀
如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木柵指南宮.台南天壇等
而跟太歲星君一同陪祀者為斗母星君,另外 -北投關渡宮.松山奉天宮也可以拜 

閏月之年都要為父母、長輩做「閏月鞋、襪」、送「閏月餅」
意思即在祈求父母長壽、免於災難降臨
而在台灣南部的習俗中也有此一說,不過卻是要「閏年」
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的習俗

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
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若父母已故則以兄嫂代替)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於是也會利用這一天特地回娘家吃飯,並給父母紅包用以添福添壽之意
這種情形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
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發生,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
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今年閏五月是從國曆的6/23開始,所以出嫁的女兒要記得
在國曆6/22前買個豬腳或包個紅包給娘家雙親哦!


(松山奉天宮)
會知道這個習俗,還是媽媽先提醒我的呢!
因為今年是閏五月,要幫爸爸媽媽添壽,要我在六月22日前回家包個紅包給他們
後來我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也看到很多人都這麼說~
想想只是去廟裡拜拜一下,買個豬腳麵線,再包個紅包給爸媽
雖然平時就沒有在迷信這些
但如果只要做這些簡單的事,就能幫爸媽添壽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在上週六,我和老公就跑去信義區的松山奉天宮,幫爸爸媽媽祈福!
在奉天宮旁邊的攤販就有賣麵線和壽桃,買這些東西很方便
而且去到廟裡才發現有好多女生都拿著麵線在拜呢!


然後我們就又跑去忠孝東路的阿水獅豬腳,買了一個豬腳禮盒,包裝還不錯,一盒是650元
我在買的時候,就有好多人跑來詢問要買閏五月的豬腳麵線呢~
我只有買豬腳,麵線則是用拜拜過的麵線來煮給爸媽吃~


昨天就在娘家和爸爸媽媽一起晚餐,吃著豬腳麵線還有壽桃
又包了二個紅包,紅包袋上還寫著祝爸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永遠青春美麗!
讓爸爸媽媽好是開心!
其實姑且不論這個習俗有沒有效,但是只要能讓爸爸媽媽開心,做這些簡單的事又算什麼呢!

要是出嫁的女兒們有看到這一篇,如果方便的話,只要在6/22前買個豬腳或包個紅包回家給爸爸媽媽
幫他們添壽,也表示一下孝心哦~


最後附上我買的豬腳店名,剛好就位在忠孝東路上很方便~
阿水獅豬腳:http://www.pigfood.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