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有好一段時間沒po新文章囉!自從離開坐月子中心到我娘家之後
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打仗一樣,也深刻地體認到當媽媽的辛苦!
雖然有娘家的爸爸媽媽幫忙照顧,但每天的生活卻還是手忙腳亂,累到不行。。。
其實有時也會有空閒下來的時侯,但對更新網誌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今天特地打起精神,決定要來發個新文,利用Alisha的睡覺時間,一邊整理照片打字
那麼就先從我這二個星期待在娘家的生活點滴來看起吧~


這就是我在娘家的坐月子房啦!呵~其實是我弟的房間,自從弟弟結婚搬出去後
這個房間就沒有在用,雙人床加上大空間,就變成我和Alisha的育嬰室啦!
老公也從新竹搬了滿滿一車Alisha的"傢私"來,有尿布墊。棉被。衣服。哺乳枕。消毒鍋等等
全部都從家裡搬過來啦!呼~要帶貝比在外頭住,所要搬的東西可真多啊!


外公還特地去新買了一張搖床要給Alisha睡~
這張搖床蠻好用的呢!很輕很好移動,只要大人在那兒就把貝比推過去就好
結果Alisha每天傍晚都在和室陪著外公喝茶打電腦呢!


呵呵~Alisha的玩伴們也來陪她睡覺唷!


謝謝大學好姐妹們送的combi微電腦奶瓶消毒鍋,還有牛仔媽的推薦
這一台消毒鍋真的蠻好用的!
不只高溫殺菌還有烘乾功能,每支奶瓶經過消毒後總是熱呼呼乾淨的呢~
只是家裡的吧台上,本來放了咖啡機等等器具,自從我回家後就變成這付德行啦!
好像和上面的酒杯不太搭吼~


媽媽說把小貝比的衣服反過來晾,就可以改變貝比日夜顛倒的習慣唷!
呵~老人家總是有很多偏方,像用"芒草"洗澡可以收驚等等,也是長輩才知道的撇步


這一道道坐月子料理,全部都是媽媽做的唷!還有每天一碗的花生豬腳湯和養肝茶
媽媽的料理無人能敵,是全世界最棒的味道!
坐月子期間每天又是雞又是腰子豬肝的補,難怪我的奶水量會多,哈!
而且我已經連吃了一個星期的麻油雞酒,真害怕坐完月子不瘦反而變胖了呢~
只是辛苦的是媽媽每天三餐都幫我作飯,只為了讓我能坐好月子,媽~謝謝妳!!
妳作的菜是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的唷!


其實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家的那段時間,對於24小時照顧貝比的生活,我是完全的不能適應!
每天的生活都是在換尿布-餵奶-哄睡覺-洗奶瓶-擠奶中循環度過,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生活作息全部都得跟著貝比一起~
起初半夜還要起床二到三次餵奶,遇到Alisha"歡歡"哭鬧不睡覺的時侯
吼~那可真是考驗我的耐性!
早就忘了什麼保養什麼打扮的,在家就是哺乳衣一件穿到底,帶貝比的生活實在辛苦!


但是。。。當看到這一張純真無邪的小險蛋,所有的辛苦馬上就煙消雲散!
看著她一點一點的長大,有說不出的欣慰與滿足~
尤其當寶貝的臉上,露出微笑時,就算只有二秒鐘閃過的笑容,就足夠讓我開心了好久!
也好像是被打了一針強心針,有了她我可以什麼都不要!


記得有一次,Alisha因為生病,睡得很不安穩,鼻塞讓她很不舒服一直哭鬧
我本能的不多想就直接用嘴巴幫她把鼻涕吸出來!
結果老公看到了,露出驚訝的表情
直說:老婆妳變了,妳現在好有媽媽的味道!真不簡單!
其實這個動作以前曾經看過別的媽咪做過,那時我還覺得好噁心,但沒想到自己當了媽之後
才知道只要為了寶寶,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對滿滿是大便的尿布,也一點都不覺得臭!
(不過事後問過醫生,用嘴巴幫寶寶吸鼻涕時,媽媽要先刷牙漱口才行,或是用吸鼻器哦)


呵~Alisha有次洗澡時,竟然吸著奶嘴不肯放,就這樣吸著嘴嘴泡在水裡洗澡
真是笑死我和媽媽了啦!


在娘家的爸爸,最愛幫我們照相了!!才出生一個月的Alisha現在已經有上千張照片了呢!


可憐的寶貝,因為媽咪的疏忽,讓她被感染感冒。。。咳嗽了快一個星期
前天甚至還因為氣管發炎住院,看著她小小的身體被打點滴,為娘的我也哭了好久!
很心疼又自責,但還好只在醫院住了一天,Alisha恢復得不錯
目前在家觀察,只要不發燒,按時吃藥,幫她拍痰吸鼻涕就能慢慢康復!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不論留言或簡訊,讓我看了啾感心



每次拍照Alisha的表情都超級多,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適應快門的聲音
只要外公一拿起相機,Alisha就開始搞怪,還會看鏡頭呢!常常逗得大家好開心!
這一系列照片,外公大概照了快五十張吧,挑了一些出來本來想加些旁白來娛樂大家
但原諒我現在有個寶寶在身邊,能弄好照片打好文章就偷笑囉!!
等我和Alisha再培養出默契,她能給媽咪更多空閒的時間後,再來好好分享囉!

彌月禮盒我已經於今天寄出囉!很抱歉,最近因為Alisha生病又住院
    本來早該在週二寄出的,有些延誤,請見諒唷~

這週日要回公婆家,幫Alisha剃胎毛耶!!所以現在多看看她有頭毛的樣子吧!
    下週一之後就會是個小光頭啦!哈哈!!
    所以我想利用網路購物幫她買些可愛的嬰兒帽子(誰可以提供不錯的賣家嗎?)

下週一就要和Alisha回去新竹家囉!
 終於可以每天看到爸比,爸比也不用再辛苦的奔波,要回到溫暖的家好期待哦!
 不過。。。這就表示,我不只要自己一個人帶貝比,還要做家事洗衣服煮飯!
 哇~挫例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