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們家的FiFi小寶貝已經二個月囉!
時間過得好快,我的育嬰生活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我從半夜痛苦的起床餵奶到現在已經能一覺到天亮
跟之前悠哉的生活相比,這樣每天集奶餵奶照顧新生兒的生活
說實在我還真的不能適應,尤其現在FiFi還未滿三個月,抵抗力比較弱
還不太能出門,除非有老公陪著,不然我幾乎都和FiFi待在家裡
還好我還有我的媽寶朋友們,每天幫我送午餐,無聊時陪我聊天,去逛街時也不忘買我的份
老公都笑說,怎麼我關在家裡也一樣能買東西,哈!


自從有了FiFi之後,為了要讓她習慣睡嬰兒床,我是和FiFi一起睡在嬰兒房
她睡她的床,我則睡在旁邊的單人床,這樣她半夜醒來也不會吵到要上班上學的老公和Alisha
照顧貝比的工作就全部交給我就好,老公上班很辛苦,我捨不得他半夜再爬起來
所以他和亞里莎是睡在主臥室~
(亞里莎就是嬰兒時沒有教好,不肯睡嬰兒床,所以妹妹一定要教好!)


FiFi的睡眠時間從回家後的二個星期,就能自己睡到天亮!
我沒有特別用什麼方法,一樣是餵母乳,是她自己就能睡過夜,我也嚇了一跳~
因為她白天都不太睡覺愛玩,到了晚上就睡得很沉~


FiFi二個月的作息~
早上7點起床喝完奶後會再睡回籠覺到11點
接下來四個鐘頭喝一次奶,下午會小睡一下再洗澡
晚上11點喝完奶之後,就會睡到天亮~
她的作息還蠻固定的,奶量可以喝到150c.c,很會喝被我養得肉肉壯壯的


白天的話,我都是讓她躺在餐搖椅上跟著我到處去
就睡午睡也會讓她照著陽光,讓她感受到光線,才能有日夜之分~


我在陽台晾衣服,FiFi就躺在外面陪我~


下午洗完澡舒服的咧!


當然也會有撒嬌要媽咪抱的時候!
通常我都是讓她哭,她哭累了自然就睡著,但有時候哭得太久,我還是會捨不得去抱她


有時候音樂鈴是個很好用的東西!
可以讓她安靜很久,FiFi還蠻喜歡這種會發出聲音的玩具~


這是在日本買的,因為亞里莎很喜歡所以我有留著,沒想到FiFi也好愛!


看看這個小壞蛋,一定要媽咪抱著才肯睡覺就是!
我知道這樣會讓她養成壞習慣,但我就是捨不得好愛好愛她,要一直抱著她我也甘願~


昨天白天跟她玩的時候,她突然會咯咯咯的笑出聲!笑聲好可愛啊!


只是貝比就是貝比,前一刻還玩得很開心,下一秒鐘竟然就睡著了!呵~


聊到奶量,嘿嘿~這一胎竟然爆多的!上一胎還少到要追奶耶!真不可思議!
我現在一天是集四次,.每一次都可以集300~400c.c的奶
方法就是多喝湯湯水水,定期排空,奶量自然就會多的~


噗!!是的,妳們沒看錯,這是冷凍櫃!
因為我的母乳已經冰到塞不下了!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冷凍櫃來冰母乳
等FiFI六個月我不再集乳時,她也能靠這些庫存喝到一歲~
(我打算餵母奶到六個月就好,跟姐姐一樣~)
冷凍櫃的好處多多,等將來不冰母乳時,我能拿來冰海鮮冰牛肉或是水餃等等
當了家庭主婦之後,真的好需要大空間的冰箱啊~


偶爾有空的時候,我還是會自己煮比較多~這是紅糟雞湯,我好喜歡喝!
吃紅糟對女生很補哦~


上次去桂冠教室新學會的一招,就是煮咖哩飯時放進黃金魚蛋~
天啊!沒想到魚蛋跟咖哩超對味的!讓咖哩飯吃起來更有口感
媽咪們煮咖哩時一定要試看看!我推薦哦~


至於姐姐呢?因為妹妹還小,我不能帶著她出門
所以之前接送她上下學的工作,現在都交給爸比了
也辛苦爸比每天要早起帶她上學,晚上更要提早下班去接她
他們二個人,一個要習慣早起一個要趕著下班,都好辛苦啊
而且我們亞里莎變得好懂事,會自己穿鞋穿衣服,真的好乖~


對了,我們家要換車啦!之前開的車太小了,放進二個汽座變得好擠
我們會換成休旅車,FiFi坐的汽座就能平躺
空間變大我們就能常常帶著二個孩子到處去郊遊玩耍囉~

唉~有了二個孩子之後,真的什麼都要二份什麼都要變大!
最近在幫亞里莎看書桌,也是考慮到妹妹之後得買第二張
所以問我們會不會再生第三胎拼個弟弟,答案是"不可能"!!
我們這輩子有二個可愛甜美的女兒,人生就完美了

Alisha&FiFi是我們二人最甜蜜的負擔也是一輩子最珍愛的寶貝!

啊不是在寫FiFi的成長記錄,怎麼結尾變成這個。。。
半夜寫文思緒總是亂七八糟,就將就點看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