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迎接baby Alisha的日子是在12月12日,沒想到就在36週又二天的這一天晚上
比預產期還早了四週,Alisha就迫不及待的出生了!
真的是一段令人驚訝。緊張又驚喜的生產過程啊!

不過我想。。。我會這麼早就生產,也許是跟我前二天都在外頭趴趴走的關係吧
長輩們不是都說在生產前最好不要到處走動,但上週六。日我卻把活動排得滿滿滿

生產前一天中午,和老公去吃京都屋饅魚飯!(超好吃的!推薦


然後接著下午,和kiki.Queena一起上課學蝶古巴特手作,一學就是一整個下午
蝶古巴特是很特別的手作藝術,做出來的成品我們好喜歡!
(之後如果有時間再來好好介紹這堂課


晚上又和老公家人去吃欣葉台菜,順便試一下滿月酒的菜色~
這一天就這樣行程滿檔跑來跑去,但我們卻絲毫沒有感覺。。。Alisha就會在隔天誕生耶!!


然後就是生產當天啦!!我竟然還可以跑到淡水三芝,去吃有名的德國菜
和大學同學們一起慶生,當時大家還在期待著12月12日的到來!
也討論著說下週還要一起聚餐吃飯!


沒錯!你們沒看錯!白天才在淡水三芝趴趴走的我,當天晚上換了衣服又跑去晶華喝喜酒
因為是仙女幫Wendy的大喜之日怎麼能錯過呢!
看看我的肚子。。。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是十點26分,沒想到在三小時後
Alisha就從我的肚子裡跑出來了呢!

然後接著就是一段驚險刺激的生產過程。。。
那天晚上喝完喜酒後,老公來接我,我們要開車回新竹,那時已經快11點了
上了高速公路,一邊聊著喜宴的趣事,和老公還說說笑笑的
聊著聊著。。。突然感覺一股熱熱的液體從我二腿間流出
用手一摸,水水的,但量不多,還和老公說應該沒事啦,才36週而已,繼續開吧!
接著過了三分鐘,大量的羊水就這麼一湧而出!!
我嚇壞了!!該不會要生了吧!!趕緊叫老公調頭回台北
還好我們只開到了林口,趕緊在林口下交流道調頭北上
一路上羊水仍不斷流出,弄濕了我的洋裝也弄濕了座椅,其間我的嘴巴一直碎碎念著說
不會不會的,不會那麼快生的。。。
然後過了二十分鐘,老公飛車一路到了醫院,狼狽的我,一屁股濕答答的走進急診室
謢士一看就說破水了,寶寶很快就會出生了哦!!
天啊!!不是才36週嗎,我不想那麼早啊,我連待產包都沒有帶!!什麼東西都沒準備!
然後。。。驚慌失措的我,開始全身發抖心跳加快,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但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要我鎮定不要緊張
告訴我是因為我們的Alisha太想看到我們,所以想要提早報到哦!

因為我剛吃完喜宴,肚子飽飽的不能馬上開刀
醫生就用電話告知,他隔天早上七點再來醫院幫我開刀
於是辦了住院手續,在病房等待~
但我仍是好緊張全身不斷地抖,拿起電話告訴Queena這件事情
那時Queena。Kitty和可樂她們還留在晶華喝茶,一聽到才分開沒多久的我
竟然躺在醫院裡要生了!馬上就說要去幫我買待產用的東西,要來醫院看我!

結果沒多久,就看到Kitty她們帶著一大包的待產用品,是她們半夜一點多開著車去買的!
不只待產用品,還貼心地幫我買了卸妝棉。隱形眼鏡藥水,還準備了泡麵。飲料給老公
讓我好感動好感動,本來緊張的情緒一看到她們就放鬆了不少,這時有朋友在身邊真好!
to Kitty. Queen. 可樂. Karen:
謝謝妳們那晚的陪伴,讓妳們半夜還為了我跑來跑去
有妳們陪我渡過緊張的生產時刻,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回憶!
謝謝妳們我的好姐妹!我愛妳們~啾

 
本來預計隔天早上七點才要開刀,但Alisha實在是太迫不及待啦!
大約一點半開始,我就開始陣痛了!天啊!這才體會到所謂陣痛是怎麼一回事
實在是太痛苦了!如果要比喻,我覺得陣痛就是比拉肚子的痛還要痛個幾倍!
子宮收縮時肚子就絞痛得厲害!
之後謢士一來,幫我看子宮頸,一摸就說不行了,寶寶等不及很快就要生了!
於是護士們就開始準備將我送進開刀房,醫生也在半夜被call回來~


一切的手續就備,要進開刀房了,老公叫我笑一個。。。
呵呵。。。這時我已經超緊張,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然後。。。就是開刀過程了
我記得護士要我爬上手術台時,我是全身發抖!護士還特別放音樂給我聽,要我放鬆
如果要我形容開刀過程最難受的地方是什麼,我想就是麻醉時吧
因為半身麻醉,需要從脊椎骨間注射
注射時身體絕對不能動,但我卻一直發抖又要忍住不動
那時嘴裡不斷地唸著:Alisha~媽咪會忍耐的,Alisha~妳一定要好好的.....我要加油

麻醉開始生效後,我的下半身有如被一顆大石頭壓著一般,二腿僵硬沒有知覺
只感覺到我的肚子被翻來翻去,隱約還聽到剪刀的聲音和醫生說話的聲音
突然我的胃被頂了一下,醫生大喊一聲看到了!
接著我聽到了嬰兒的哭聲!!!那絕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好宏亮好好聽!
當我看到了身上還沾著血的Alisha!我的眼淚馬上流了下來,寶寶!那是我的寶寶耶!
Alisha,妳哭得好好聽,媽咪好喜歡,妳終於誕生了。。。


經過一段麻醉恢復時間後,我被推出開刀房,看到媽媽的那一刻,我笑了!
記得我那時對媽媽說了一句:媽。。。我也要當媽媽了!


這時是凌晨三點多,經過快一小時的開刀過程,我已經累得睡著了~


特別來說一下,這是術後止痛,開刀前護士有詢問我們要不要自費買一筒
對於開刀後的傷口疼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我們當然決定要打!費用就和無痛分娩一樣
好在我有自費打這個,真的很有效耶!!一針大約可以持續注射三天
讓我從開刀後都不曾覺得傷口痛呢!!


這就是Alisha出生的這一天~我的生產紀實
這個突然誕生的寶貝!!雖然只有2500公克,抱起來好小好小
但她卻是我們最愛的寶貝!baby Alisha~爸爸媽媽會給妳全部的愛!
看著妳,聽著妳的哭聲,照顧妳長大,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

ps.這篇文章其實斷斷續續地打了快一個星期,坐月子不能用太久的電腦
也許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每天一篇文,但我會儘量抽時間不定期更新的唷!
最近又拍了很多Alisha的照片,這二天再分享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