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Rita媽咪的手作系列,繼嬰兒鞋.嬰兒洋裝後,最近又有新作品~可愛繽粉圍兜兜!
作法其實很簡單哦,製作過程比鞋子或衣服還要簡單又快速
我早上花個二.三個鐘頭就可以做好三件哦!


首要功臣就推這台裁縫機啦!!自從上回去老師那學了嬰兒洋裝回來後,就對裁縫機念念不忘
總不能一直用手縫的太落伍又費工,所以忍不住就在東森型錄上,看了這一台裁縫機
價格是3980,八月會員又可以再打85折,算下來一台才三千多元
比起專業上萬元的裁縫機,我只需要這種陽春型,可以幫我把二塊布車在一起就好啦
其他特殊的功能我還不需要,畢竟我只會用待產的這二.三個月
所以這一台機型就很夠我用啦!


這是我最近又去永樂市場買的布,這一回老闆算我好便宜啊!
看著我這個大肚婆接二連三的跑來買布,八準是想做給寶寶的,所以這次特別給我些優惠
真是謝謝老闆啊!
看到最左邊的那塊布了嗎?接下來我就是想挑戰用那塊布做一件洋裝,希望我會成功啊~


那麼把圍兜兜的花色挑好,就要開始動作囉!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參考書~

這本書要特別感謝網友馨馨!!謝謝馨馨送我的這本書
我好喜歡好喜歡!!書名叫Simple Sewing for Baby,是國外一位很知名的設計師
很喜歡幫自己的小孩做裁縫,就出了這本書~


謝謝馨馨貼心的小紙條,好感動唷!!能在網路世界裡遇到同好真的很開心
而且馨馨和我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難怪我們喜歡的東西這麼像,都有一樣的推車一樣的餐搖椅,也喜歡手作
一樣都是巨蟹座都有居家的個性啦~嘻嘻!真的很高興認識妳哦馨馨


書裡還附上所有作品的紙型,真是太棒了!


還有包巾的作法也有~


這條口水巾也好可愛唷~小男生來綁一定很帥氣!


我還想推薦這一本:手作新生兒小衣物,是我在金石堂看到的


裡面有好多適合新生兒的小東西,不只鞋子還有小褲褲.小玩具等等


光圍兜兜就介紹了好幾種款式,而且做法都不難~


吼~~這件純白夢幻的寶寶彌月服,我也好想好想幫Alisha買一件哦!!
但一件的價格不裴,百貨公司一件要賣六.七千元哩,穿得機會也不多,還是看看就好~
沒想到書裡也有記載這件禮服的做法,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麼厲害做得出來


哇~小褲褲真是好可愛呀!小女生穿洋裝時會不小心露出裡頭的尿布不好看
這時要在尿布外再穿一件小內褲,走路時不經意的露出裡頭的蕾絲,模樣一定超可愛!


所以我就參考以上二本書,就好了這四件圍兜兜唷!!看著成品真是滿意極了!
手作東西就是會讓妳很有成就感又滿足~


這就是Rita的最新力作!接下來有空我還要做更多,設計更多款式!
也可以在角落繡上名字,讓手作禮物更有意義!


不只正面的花色,背面我也搭配了不同的花布,是二面都可以使用的哦!

不過我想等Alisha出生後,我就沒啥閒功夫做這些啦!
距離迎接Alisha的日子,也只剩三個月了!
就趕緊趁這段期間,把我想玩的想做的全部都做足吧!
當然也包括明天要出國去玩,也是想要抓緊和老公二人僅剩的時光~
有了寶寶後,就再也沒有二人世界,是另一種不一樣的三人家庭生活吧!
我也要好好調整好心情,等Alisha出生後,我才能更全力更專心地照顧她啊!哈!!
(不過了解我的人這時一定再想,Rita那那麼容易說不玩就不玩,搞不好明年就帶著Alisha趴趴走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