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那麼冷啊!最近大家一定都被這個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給冷到受不了!
這幾天我都是和Alisha窩在房間裡吹暖氣,她負責睡覺喝奶放空,我則抱著筆電上網看電視
只有到了吃飯時間才會出來廚房作菜~
昨晚實在冷到受不了,打開冰箱一邊想著要作什麼菜,正好看到娘家媽咪給了我一隻土雞
嘻嘻。。。腦子裡突然靈光一閃,就來煮一鍋麻油雞吧!!冷冷的天氣吃這個最棒啦!


在分享作法之前,先來說個有趣的事
我們家的Alisha現在正處於很歡的階段,肚子餓也歡,想睡覺也歡,沒事也會歡
我和爸比還幫她取個小名叫"歡歡'~~
不過很神奇的是,她只要聽到我在廚房作菜的聲音就不哭了耶!!
每當我在廚房,把她推來放在門口,聽著水聲。切菜聲。炒菜聲或是抽油煙機的聲音
她馬上就會閉嘴不哭,靜靜地聽我作菜,很神奇對吧!而且是履試不爽!
大概遺傳了我愛作菜的個性吧,呵呵~很好很好
既然妳有興趣,為娘我將來就把我一身作菜功夫傳授給妳!

那麼就來分享一下麻油雞的作法:

麻油雞的材料有,土雞半隻。老薑二根。米酒及黑蔴油,只要這四樣東西就能作出麻油雞哦!


1。先把老薑洗淨,再用菜刀的背面拍碎老薑~
(這是老一輩教的作法,一定要用拍的,不能用切的哦!)


2。燒一鍋水備用!


3。鍋裡放入麻油,待油燒熱之後,放入老薑爆香~
(一定要將老薑爆出香味才能下個步驟哦!)


4。放入雞肉拌炒~


5。炒雞肉需要花一點時間,切記一定要將雞肉炒得焦香焦香才會好吃哦!


6。把雞肉炒到表面有點焦焦的時侯,就可以放米酒囉~
放的量當然是越多越好吃啦!然後再拌炒雞肉,讓每一塊肉都能吸收到酒的精華香氣


7。再倒入剛剛煮開的水,水不要放太多哦,剛好蓋過雞肉就好~


8。接著等湯滾後,麻油雞就完成囉!!切記千萬不能加任何調味料哦~


嘿嘿嘿~這是我們獨家的吃法,在麻油雞裡加入高麗菜,很對味哦
還有還有把麻油雞湯拿來泡飯也超好吃!


一碗暖呼呼的麻油雞就完成囉!
昨晚老公下班回家一聞到香味就受不了,吃完之後整個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麻油雞的作法一點都不難,材料也很方便取得,看完的人趕快來去做看看吧!


另外,這是我自己燉的發奶聖品~花生豬腳湯


還有教大家一個小撇步
要讓透抽肉質彈牙結實的秘密,就是川燙之後馬上撈起來泡在冰塊水裡
這樣能馬上讓透抽的肉質結實,吃起來會更鮮甜哦~


再來介紹一個女生在冬天一定要喝的聖品~枸杞紅棗茶
也是養肝茶的配方之一,自從坐月子時,在月子中心還有娘家喝了一個月之後
我就愛上了枸杞紅棗茶的味道,就算回到自己家,也是常常煮來當開水喝
不僅增強免疫力又能美容養顏
另外枸杞紅棗的功效我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對身體非常好的飲料!
作法很簡單,材料有紅棗。枸杞和黄耆,每一種都各抓一點

 
接著放入壺中,用煮的方式,滾了之後關小火煮十分鐘,再關火悶半小時
我每次都是煮一大壺,當成開水來喝,比起沒味道的水,這種茶實在是好喝太多啦!

 
冷冷的冬天,要不要來上一碗燒燙燙的麻油雞,或是一杯暖呼呼的枸杞茶啊!
不僅溫暖妳的胃,也能溫暖全家人的心!

-----------------------------------------補充說明------------------------------------------------


有網友問到我為什麼要在瓦斯爐上包鋁鉑紙?不會被火燒到嗎?
嘿嘿~這是我從我婆婆那兒學到的小妙方!


看照片應該很清楚,就是在出火口周圍包上一層鋁鉑紙
瓦斯口和點火處要穿過鋁鉑紙~


通常我們作菜時,難免會有油或是湯湯水水滴到瓦斯爐上,尤其是出火口的地方
因為不平整常會有汙垢卡在上頭,不好刷洗,所以就想到這個方法
包上一層鋁鉑紙,髒的時侯只要更換鋁鉑紙就好,完全不用刷洗非常方便~


掀開鋁鉑紙,瓦斯爐上還是一樣乾乾淨淨,只要定期更換就好~
這就是我的廚房清潔小秘方,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