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去廚藝雅集學作五星級料理之後,我又自己一個人去報名上了歐式手工麵包課啦,這次的課程會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讓學員自己動手做!全程一人一份材料,跟著老師一起作麵包!讓我很感興趣,而且上完課後還可以帶回自已親手作的熱縢騰麵包呢!
這次要學的麵包是 瑞士布里歐 和 復活節蛋麵包~~
以下是課程介紹:

◆麵包烘焙課要教大家用小小成本製出高級高貴的歐式手工麵包,更提供學員們一個完全體驗製作麵包的過程與樂趣!親切專業的家怡會帶領所有學員,從秤麵粉打蛋開始,一步驟一步驟地親近麵糰,用自己的手捏擀揉製出個人風格的麵包,三小時內熱騰騰出爐,不但可現場品嘗每人的手藝,仔細比較箇中高下,研究關鍵技術,還可以把成品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

老師則是一位非常風趣又可愛的女生,不要看她年輕,陳家怡老師可是出身烘焙世家,從法國里昴Paul Bocuse廚藝專門學校獲得証書,對歐式麵包非常專精~而且老師非常可愛又親切,不會給學員壓力,上她的課感覺很愉快~

然後當天我一早就到教室報到啦~~趁其他學員還沒來的時候先拍張照,接著穿起圍裙準備開始囉~

這就是我的材料,有高筋麵粉.奶油.奶粉.糖粉.酵母和水,其實作麵包的材料非常簡單又容易取得,成本也很低廉~那我就要開始動手揉麵糰了,不過我沒有手可以拿相機拍照~所以...就先跳過囉!

接著就在一陣又揉又摔的時間過後,弄得滿身麵粉又汗流夾背的我,終於完成這一顆麵糰!呼~要揉成麵糰還真是不容易啊!接著要等發酵放置一小時

老師再示範其他步驟,有沒有看到那一大盤紅蛋?沒錯,那就是復活節蛋麵包的材料,沒想到歐洲人過復活節的節慶麵包就是把蛋放在麵包上一起烤啊!

我正在幫麵條編辮子!這是待會要圍在蛋麵包周圍的~

我覺得這個步驟很有趣!而且軟軟的麵糰,觸感真好~

看剛剛的麵糰,發酵前跟發酵後大小差真多!麵糰突然長大了~

然後把這一顆麵糰,圍上辮子再擺上紅蛋,復活節蛋麵包就快完成囉~這時的我,好有成就感哦!第一次作麵包耶!

Rita親手做的復活節蛋麵包烤好囉~呵,蛋在烤箱裡的時候掉了一顆下來,雖然長得不太好看,但是我還是覺得好有成就感!

這是橫切面~老師說我揉得不錯,所以口感還算綿密~

再來老師又開始示範瑞士布里歐麵包~

我選擇用愛心的模型來做布里歐!然後也又是一陣又揉又摔的時間後,我的頭髮和眉毛還不知道為什麼黏了一堆麵糰

因為是歐式口味,老師前一晚上就先將葡萄乾和果仁泡在櫻桃白蘭地酒裡面,讓我們把這些充滿酒香的果仁加在麵糰裡

這就是我的瑞士布里歐半成品~

抺上杏桃果醬讓愛心發亮,我的瑞士布里歐就完成囉~剛烤好的麵包就是會讓人口水直流!

橫切面~滿滿的櫻桃白蘭地果仁好讚呀,我想仁愛路上Paul賣的麵包也不過如此吧,哈~我還真是老王賣瓜,然後下完課後,我就提著二大個剛烤好的麵包離開,一路上還香到計程車又香到整個捷運車廂裡,哈哈~

回到家後,實在是覺得很過癮!就又動手在家裡做麵包啦,先把麵糰揉好後放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就看到麵糰發酵變得好大!再看看冰箱裡剛好有起司可以放進麵包,又找到了一些小模型,靈機一動來做起司小餐包吧!

這就是我今天早上在家裡自己做的起司小餐包!嘻~顧著寫京都的遊記,忘了看烤箱,一不小心就烤成咖啡色了,切開一看,咦...起司不知道跑那去了,溶化在麵包裡了吧~但還是賣相十足,好吃極了!只是...家裡頭的麵包突然變得好多呀!!呵呵~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
=========================================
廚藝雅集相關課程:http://www.cookingstudi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