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這次的作品怎麼不是蝶古巴特?變成黏土畫了呢?
嘻嘻~因為小玉老師實在是太萬能了!不只教作蝶古巴特。木器彩繪,還有黏土她也有在教學
所以蝶古巴特作到一半,就想換個口味,請老師來教我玩玩黏土!


上次的聖誕花圈做完之後,就改上了一堂黏土課程~
老師使用的材料是日本進口的紙黏土


沒想到捏黏土實在是太有趣了,一開始作就忘了拍照,結果過程都沒照到
這些都是我自己捏出來的唷!


再把黏土半成品一個一個的黏在畫板上~


仔細看每一棟房子都長得不一樣哦!連小窗子我都做出來了!


因為這堂黏土課程的主題是南瓜
所以找了一張有南瓜圖案的餐巾紙,選了一個南瓜貼在畫板上當背景~


再蓋上一些適合的印章和蕾絲


再來就要來幫黏土刷上美麗的顏色囉~


要畫出逼真的南瓜,需要經過三層的著色手續~
第一步先塗黑,再刷上一層橘色及一層黃色


經過三道手續之後,看看我的南瓜是不是生動又逼真啊!!



其他的小房子。小花盆也都一一刷上漂亮的顏色~


再來就要把零件一一組合貼在畫板上~


這時候就要有耐心啦~


有時候老師在幫我拍照的時候,我還會害羞的想笑哩,呵!


呼~全部都貼上去啦!!但還少了些什麼~


原來是少了一些花花草草囉!


一個個小花盆裡都要插上美麗的花朵!只是這個步聚又是一陣費時的細工啦~


哇!!把花種上去之後,就變得好有感覺哦!!


最後在邊框加上一圈的蕾絲,貼上星星就完成囉!!!


呼~花了三堂課,將近五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完成囉!!


回家之後,放在洗手間裡當作擺飾,馬上就變得好有格調唷!呵~


我家的廁所都快變成我的作品展示間了,哈哈哈!!
對面的牆上掛著還是我幾年前學的油畫作品呢~

現在想想做這些手工DIY,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啊!
記得小學的時候很迷折星星折紙鶴,國中的時候還會背著老師在桌底下編幸運繩
高中的時候又迷上織圍巾~
而大學時則是愛上烹飪,大學四年下了課大家去玩,我卻跑去救國團上烹飪課!
這些學生時代迷上的玩意兒啊,現在回頭想起還真是好笑!

而且大學畢業之後,當了幼稚園老師,我還會利用下班時間去學油畫
或是每天幫學校畫海報佈置東佈置西,也喜歡教小朋友做勞作~
黏土。水彩。勞作等等,當幼稚園老師的那四年,我每天都工作的好快樂!
後來要不是因為遇到老公,婚後辭職跟他搬到新竹
不然我真想繼續待在原本的幼稚園裡上班啊!呵~

聽到我提起學生時代的手作玩意兒,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曾經瘋狂的迷上什麼東西呢?
一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