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Alisha開始去上學之後,我終於有時間能安排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尤其第一樣就是想學蝶古巴特!這是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學的東西!
還記得Alisha誕生的前一天,我就是和Queena.Kiki一起上蝶古巴特的課呢!


看到沒?!這就是我的第一堂蝶古巴特!我們三個人都各自完成了一個好美好夢幻的托盤!
結果上完課後二天,Alisha就給我提早磞出來啦~真讓人措手不及啊,呵!
(Alisha出生的那一天~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344876


這間教室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在新竹有蠻多教蝶古巴特的工作坊
不過地點在新竹市,我開車還需要開半個小時才會到~


不只是蝶古巴特,老師還有教木器彩繪。拼布等等東西~


整個工作室堆了滿滿的作品,我只匆匆拍了幾張,下次再來好好拍照讓大家欣賞一下~


因為是第一堂課,老師說先從簡單的面紙盒來做起~


拿到的胚體木器,需要先上重覆刷上二層底漆和底色,然後再依喜好上色~


我選擇了白色和米色二種顏料,利用海棉濕壓的技巧,壓出像大理石一樣的花紋~


然後我想在面紙盒的底部,做出條紋的感覺
先用膠帶貼出間隔,再用紫色顏料壓上顏色~


吹乾之後,把膠帶撕下來就變成紫白間隔的條紋啦!


然後就是重頭戲啦!要把棉紙上的花,蝶到木器上去囉!!


這個部份是最需要好好思考的,我正在研究要怎麼構圖才會漂亮~


決定好構圖之後,就把花樣剪下來~


再把邊紙抓成毛鬚狀的,這樣貼起來才會跟背景融合在一起~


塗上膠之後,美麗的圖案就黏到木器上啦!


只有花朵好像太少了,再加上一些紙蕾絲的圖案~


哇~加上紙蕾絲之後就變得更浪漫了!!


最後再塗上一層保護漆就大工告成啦!!
呼~抬頭看看時間,沒想到我做這個作品竟然不知不覺花了四個多小時!!
完成後再開車回家天都黑了哩,呵~


耶!!辛苦了一個下午,完成的作品我超滿意的!!



很喜歡蝶古巴特做出來的古典風格,將來還有更多技巧手法可以學習
才剛上完課就已經在期待下一堂課了呢!

 
喜歡我今天的蝶古巴特作品嗎?也來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