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結婚二週年大餐就在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是一家享譽世界在法國擁有24顆星星殊榮的法國連鍞餐廳,去年底才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
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的法國餐廳,以往都要出國才品嚐得到
好不容易在台北的BellaVita開了分店,當然說什麼也要去嚐嚐!













巴黎Teillevent de Robuchon













澳門Robuchon a Galera



台北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BellaVita五樓
一出電梯,就被有著強烈色彩的裝潢給震攝!好特別好時尚的法式餐廳
有別於一般法式餐的刻板印象,這裡反而有一種慵懶的lounge味道~


我們的座位就在沙發區,這是我在二個星期前才訂到的位子
圓沙發小包廂的設計,增添不少浪漫的氣息,二個人坐起來也非常舒服享受!


座位還有吧台區和高腳椅區二種,在訂位時服務員會詢問意願
這間餐廳的特色其實就是吧台區,讓你在用餐時能近距離的觀看廚師工作
也能和侍者。侍酒師愉快的交談,一頓飯下來就像在看一場法式美食秀!


這裡只有提供2580和5800二種價位的套餐,2580元的套餐有沙拉。湯。前菜和主菜四道菜
5800元的套餐則是以世界三大珍饌(魚子醬.黑松露.鵝肝)為食材所呈現,一共有八道菜~


在上菜之前,有法國籍的侍酒師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在餐前來杯香檳
既然是結婚週年,那就來喝個香檳慶祝一下吧!


餐廳招待的前菜:鴨肝慕斯佐帕瑪森起司醬
看起來好像甜點一樣的鴨肝慕斯,一入口味道好濃郁!微溫的口感配上帕瑪森起司
香濃的不得了!要不是得顧及形象,不然真想把整個杯子都拿起來舔!
吃完後嘴裡的味道還久久不能散去呢!光招待的小菜就有這麼棒的表現
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八道餐點~


先送上來一大籃的麵包,有培根。起司。蕃茄口味,也有軟法和硬式,每一種都很有特色!
好吃的捨不得一下子吃光,結果我們吃到最後一道甜點上來時,我們還在吃這一籃麵包哩


餐廳內四處可見法國籍的侍者或廚師,讓人有處於異國的感覺!


第一道菜:魚子醬及生蠔茴香蠔凍
其實我不太敢吃生蠔,點菜時詢問過服務生,可以換成海膽,嗯。。。我也不愛海膽
服務生卻很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嚐嚐生蠔,說廚師加了很特別的sauce,一點腥味也沒有
結果嚐起來真的好讚,生蠔的味道加上特調的sauce,還有珍貴的魚子醬真是絕配啊!
能嚐到世界三大珍饌之一的魚子醬,真是太幸福啦!


老公也對這道魚子醬生蠔讚不絕口,馬上又加點了白酒來配
要不是我還在哺乳期間,不然我也想給它灌給好幾杯wine,才符合這樣美好的氣氛啊!


第二道菜:螫蝦薄片配紫蘇花佐檸檬油醋
這道菜一上來,我們就興奮地拿起湯匙吃起來,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
法國菜的特色就是每道菜都只有一點點,卻用很大又漂亮的盤子來裝盛
讓每道菜都美得像一幅畫一樣!刺激視覺神經後嚐起來也特別美味~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螫蝦,切成薄片後和紫蘇花搭配起來反而有種日式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結合日式紫蘇花和法式螫蝦的口味,有法日合一的感覺~


第三道菜:法式豬腳鵝肝捲
看是不是美得像一幅畫一樣!每道菜上來真會讓妳讚嘆連連,捨不得馬上破壞這種美感
這道菜就讓我們品嚐到三大珍饌之中的鵝肝和黑松露!
聽說法國來的米其林主廚,對台灣的豬肉是讚不絕口,特別將台灣的豬肉入菜
結合台灣當地的食材,再用法式的烹調手法呈現,又是一絕!


嘿嘿~看到熟悉的山茶花了嗎?!只是怎麼是金色的呢?
結婚週年當然少不了週年禮物啊,在等待上菜的時間,忍不住拿出禮物出來把玩
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第四道菜:炙燒生食紅魽佐焦化牛蒡
紅魽魚的品質真是好得沒話說!而且份量還不少,沾著特調的牛蒡sauce
和老公二個人一口接一口,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


中場休息一下,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個照吧~
看看我手上那杯香檳,因為不敢喝太多酒,所以都只敢淺嚐一下,結果喝到最後都沒喝完
倒是老公已經續了好幾杯wine了呢~


第五道菜:香煎紐約客和牛佐芥末醬汁
又是一道舖上滿滿黑松露的菜,而牛肉的等級是最高的"和牛",一口牛肉配上一口黑松露
肉汁在嘴裡散開加上黑松露的香氣,真讓人捨不得馬上吞下去想多停留在嘴裡回味呢~


配菜是馬鈴薯泥,用特製的小鐵鍋裝盛,確保溫度不會太快降低,我超愛吃馬鈴薯泥的!
這也是我吃過最香濃最好吃的!第二名則是outback的馬鈴薯泥也很不錯哦~


給黑松露來個特寫,平常很難得才能吃到的高級黑松露,在這份套餐裡卻很大方的放上很多
前後二道菜都舖上了滿滿的黑松露,因為太珍貴了,所以都切成薄薄的一片
但雖然薄,味道卻相當濃郁,入口後的松露味道會停留在嘴裡很久呢!


嘻嘻~這次的週年禮物一共有三樣東西,下回再來分享吧~


第六道菜:精選起司盤
分別是藍黴和白徽二種起司,配上乾果餅乾,法國人喜歡在餐後來點起司
起司的作用是能幫助消化~


第七道菜:鮮果佐檸檬草蜜及羅勒萊姆冰沙
酸酸甜甜的口感,能中和口中的味道,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甜點!


哇!!真是意外的驚喜,服務生送上來了一份蛋糕,上頭是用法文寫著"結婚週年"
真是貼心的服務,看著蛋糕再看著老公,心裡擁上無限的感動與幸福!


老公~謝謝你,這真是我最幸福最開心的一刻,當然也包括生下Alisha那一天啦
老公~能遇見你和你結婚生下寶貝,我今生真是別無所求了!
你和Alisha,都是我這輩子最最愛的二個人,結婚二週年快樂~


接著最後一道菜:赤玉珍珠糖球佐牛奶冰淇淋
這道菜一上來,我就驚呼了一聲,哇~好可愛好漂亮的糖球哦!


服務生說那是甜點師傅用吹出來的糖球,敲開糖球裡頭還包著水果,真是特別!


連招待的蛋糕也不馬虎,野莓口味的蛋糕塔,酸酸甜甜用料實在
讓平常不愛吃甜點的老公也開心的一口接一口!


最後則是上茶和咖啡了~


還有附贈一顆macaron!太開心啦!!但口味是芝麻,吃起來很是新鮮~


裝茶的壺也很特別,四四方方的紅色茶壺,又是一種視覺享受!


用餐途中,這位法國侍酒師會不時地來問侯服務,雖然他說的是法文,只會簡單的英文
但誠懇的笑容卻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不只法國籍的侍者好,餐廳內的許多台灣服務生
水準也是一流的,親切又能隨時觀察客人的需求,雖然在這裡用餐價格不低
但這裡的食材品質好的沒話說,再加上一流的服務
能來一趟這裡,感受一下米其林的精神與味道也是值得!

這裡的last order是十點半,有些客人很晚才來,單點一二道菜當宵夜再喝個紅酒聊聊天
享受這裡的氣氛,也是不錯!
用完餐後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就趁機拍了一些照片~

今天的穿的洋裝是上回有介紹過的Jessica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290774)






 
呵呵~喜歡在這種四面都是鏡子裡的電梯拍照!這樣剛好可以拍到背後
和老公二個人,這天在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裡渡過了美好又浪漫的一晚!
但一回到家後,為了趕緊餵Alisha,換上哺乳衣又卸妝戴眼鏡的,老公一看到
馬上驚呼!天啊~妳是剛剛才和我吃完飯的美女嗎?!哼~馬上被我白了一眼
回答他一句:這就是婚姻!就留下他惋惜的表情後餵奶去啦!哈!
親愛的寶貝Alisha,媽咪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