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幾天PO了AfternoonTea的生活雜貨之後,就收到好多人來詢問
尤其是對這套煮奶茶的設備和作法,有好多人想知道!
所以今天趕快來寫篇文章,請大家跟著我一起來煮奶茶吧!
保證讓妳一喝就會愛上它的啦!


其實會知道奶茶要用煮的,是仙女幫的妞跟我們分享的!!
身為奶茶控的她,早在很久之前就懂得煮奶茶來喝~
原來奶茶用煮的可以把茶葉的香氣完全釋出來,讓奶茶更香濃更有味道~
所以平常就很愛喝奶茶的我,一聽到有讓奶茶更好喝的作法
馬上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衝去雜貨舖買器具啦!


煮奶茶的基本配備:珐瑯牛奶鍋和過濾網~(這二樣東西我是在AT買的)
再來就是鮮奶和茶葉,鮮奶部份一定要選全脂的哦!


為了能煮出好喝的奶茶,我特別跑去WEDGWOOD買了二罐茶葉
分別是伯爵茶和原味茶~(現在二罐85折!)


煮奶茶有二種方法:一種是先熱鮮奶之後再放茶葉,另一種則是先煮茶葉再放鮮奶
這二種方法我都試過,煮出來的味道前著的奶味較重,後者的茶味較濃
就依個人喜好來選擇煮法囉~
那我先示範第一種先煮鮮奶的方法~
第一步,鍋中放約350cc的鮮奶,煮的時候火不能太大哦!要用小火溫溫的熱


第二步,等鮮奶微微的滾了之後,再快速的加入二大匙的茶葉,切記不要讓牛奶滾過頭發泡囉!


再來就等約三分鐘,待茶葉的味道釋放到鮮奶中之後,就可以倒出來!


用茶葉濾網把奶茶濾到杯子裡~


天啊~這時候的香味真是太棒了!!


一次可以煮出二杯的奶茶哦~


原來煮奶茶真的一點也不難,前後大約十分鐘就完成!
所以我最近真是迷上喝奶茶了呀!!
每天早上或是下午都會想要煮一杯來喝!


那再來示範第二種先煮茶葉的作法~鍋中放250cc的水


再放進二大匙的茶葉~


煮約一分鐘,不能煮太久哦!不然會把茶的苦味給煮出來~


再加入鮮奶,等到煮滾之後就可倒出~


用這種方法煮出來的奶茶顏色較深,且茶味較重~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種味道!


這天的下午茶是~香濃煮奶茶配英式鬆餅


再配上一盤草莓~


哦~美味的下午茶再加上我最知心的媽寶朋友們,說說笑笑一下午
這人生真是太幸福太美妙了!!


還有miu媽那天也從家裡帶來了最近很夯的雀巢企鵝膠囊咖啡機!
她跟樂媽都買了一台,體積輕巧能煮出各式咖啡和熱巧克力
一台好像不到四千元,miu媽和樂媽二個人用得讚不絕口呢!


只要把這種像膠囊一樣的巧克力粉裝進機器裡~


不到三分鐘,一杯帶著奶泡的香濃巧克力就完成了!!


拿鐵咖啡也是一樣的方法~


哇!!竟然能夠煮出會分層的咖啡!!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耶!


只是缺點就是只能使用這種專用的膠囊,用完了就得再去巢雀專櫃補貨
一顆平均下來差不多是20幾元,幾乎是外面賣的三分之一,所以還是很划算啦!


自從學會了煮奶茶的方法之後,就再也不想用甜膩膩的即溶奶茶粉了!
早餐只要花個十幾分鐘的時間,煮杯奶茶。烤個麵包煎個蛋
用美好的早餐來迎接美麗的一天!真是太幸福了~


平常在家裡,每天下午三四點就是我的個人tea time時間!
一杯奶茶一塊蛋糕,讓思緒沉澱放鬆一下
每天的下午茶時間我可是不會錯過的呢~


不論你是上班族還是全職媽媽都別忘了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
記得停下腳步喝杯茶,緩和一下思緒接下來的工作會更有效率哦!




全球輕鬆購 各大品牌服飾代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