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2.JPG

每次去到兒童書店,面對琳琅滿目的書架,總是不知道該幫孩子挑那些書來看?

要符合她們年紀,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淺,要能吸引孩子興趣,故事內容也要有啟發性

Alisha快五歲了,正對文字非常感興趣

每次唸故事時,總是喜歡手指著跟著一個字一個字的唸

所以我挑書的時候,不能選字太多的,故事內容也要有趣

只要挑對書,常常一本書就能讓Alisha讀百遍也不膩!甚至喜歡到會讀給妹妹聽

她們每天吃完晚飯的時間,就是我跟孩子們的閱讀時光~

那今天文章,我就來推薦幾本我覺得很不錯的繪本童書

都是我們家孩子很喜歡很喜歡的故事哦!

IMG_8601.JPG

小雞系列我想一定很多媽咪都知道,故事內容簡單

圖片豐富有趣,每次跟孩子讀她們總有不同的發現!

跟另一套"包姆與凯羅"繪本系列一樣,是每個孩子都會非常喜歡的繪本!

IMG_8602.JPG

這套幼稚園學校系列,給剛上學的孩子來讀好適合!

由各種動物角色描述學校生活發生的趣事,內容很有教育意義

讓孩子不排斥上學,我覺得很棒!

IMG_8603.JPG

拍一下書側參考,是親子天下出版的~

IMG_8605.JPG

這二本書我覺得非常有趣!!故事內容很溫馨,很發人引思

每次讀完她們都會跟著主人翁會心一笑

"我要吃小孩"講述不愛吃飯的小鱷魚,看完了會讓孩子變得很想多吃飯長壯壯呢!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講述的是友情,非常有趣故事,我推薦第一名!

IMG_8604.JPG

"媽媽買綠豆"生動樸實,貼近生活的故事內容,每次看完都讓我有衝動想買綠豆回家煮哩!

"迷路的小鴨子"這是系列套書中的其中一本,因為Sophie很喜歡鴨子,看到這本硬要帶回家

沒想到故事內容很有啟發性,給出門愛亂跑的蘇菲一個很大的警惕作用,哈! 

IMG_8606.JPG

這本書的內容字數就比較多了,孩子無法自己讀,需要媽媽來唸給孩子聽

內容很好笑也很貼近生活,讀完後Alisha都會跟我說她以後要對蠟筆好一點了,呵~ 

IMG_8607.JPG

這本書有得過很多童書大獎,蠻不錯的哦

IMG_8609.JPG

伊索寓言中的獅子與老鼠相信一定很多人都知道,講述老鼠報恩救獅子的故事

這本書也得過很多大獎,很特別的這是一本沒有文字的圖片書!

IMG_8610.JPG

因為沒有文字,所以唸故事的人可以自由發揮,我每次說的時候,孩子們都聽得好認真!

看看每一頁的圖片都是跨頁,又大又震撼,非常推薦這一本!! 

IMG_8608.JPG

書名是THE LION AND THE MOUSE,歸類在外文童書  

IMG_8611.JPG

愛哭公主我也好推薦啊!!!給愛哭又敏感的孩子來讀最適合了!

我每次都跟Alisha說,妳可不能像愛咪公主那像愛哭

要學習深呼吸不能因為小小的事就愛哭哦

IMG_8612.JPG

"第一次自己睡覺"也很好看!

每次讀到媽媽坐在玩偶中的那頁,Alisha和Sophie都會笑得好大聲!  

IMG_8631.JPG

IMG_8630.JPG

11隻貓系列是我最近在書店看到的,我覺得是一套好有趣好可愛的繪本

而且故事內容很有啟發性,看完會讓孩子深思的一本書,很推哦!   

 

以上的幾本童書是RITA的小小推薦,給媽咪們參考~

下次去書店或是去圖書館就知道要幫孩子挑那幾本書啦!

也歡迎大家多交流,有不錯的書單也請留言跟我說吧!^^

========================================

IMG_8613.JPG

最後除了平常單本的書籍外,我每個月會訂的教材有這三套:

日本版的日文巧連智。日本版的英文巧連智。台灣版的中文巧連智

大約從Alisha一歲就開始訂到現在,二個女兒都可以讀

很推日本版的英文巧虎,每一期的玩具都很厲害很好玩呢!

(先說我是請日本朋友幫我訂購的再寄來台灣給我,我沒有在代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