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大家昨天是不是被我的文章給嚇到啦!
今天趕快給大家壓壓驚,跟著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北海道的美景吧!
行程的第二天我安排了小樽一日遊,小樽距離市區札榥只要40分鐘的車程
是一個很優美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的一個小鎮~


早上的飯店早餐有西式buffet和日式套餐二種選擇~


不過因為還在懷孕初期,我很怕聞到自助餐buffet混雜的味道,所以這天選擇了清淡的日式早餐~


哇~真的好喜歡吃日本人的早餐!一定都有白飯。魚肉。味噌湯,這次還多了明太子!
真的好營養好健康!難怪日本人會這麼長壽!


呵呵~Alisha很喜歡吃日本的白飯耶!!一口接一口吃了一大碗!


日本的百貨公司都是早上十點鐘就開了~所以吃過早餐我們就先來逛逛飯店隔壁的大丸百貨!


耶!又是充滿期待又令人興奮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在日本耶!


嘿嘿~看到了我的愛牌Cynthia Rowley了!
在日本可以買到最新的款式,價位也差不多是台灣的七折,等我之後再來分享戰利品吧~


逛完百貨公司,接近中午時間,我們準備搭車去小樽囉!
從札榥車站到小樽只要40分鐘,第一次自由行的人也不用害怕,車站月台的指示都很清楚~


天氣好好唷!一邊欣賞著沿途的美景,我們朝著小樽前進~


小樽車站~


哈哈!這小妮子學我翻地圖還看得有模有樣!


從小樽車站出來,直直走下去約五分鐘就會到達最熱鬧的運河區囉~


沿途經過一間海鮮店,馬上吸引我們的目光!肚子好餓哦!


哇~還有賣現切的哈密瓜!!!好開心唷!馬上就來個二片!


這間餐廳的一樓是展售新鮮活跳跳的海鮮~有各式的螃蟹和貝類
選好秤重計價之後,再到二樓,老闆會直接烹調上桌!!


菜單都是有圖片的,所以就算不會日文也不用怕啦!


先來一碗海鮮親子丼!滿滿的鮭魚卵和鮭魚魚生,一碗1380日幣~好吃的不得了呀!!


結果這小妮子竟然超愛吃鮭魚卵的!!我把魚卵拌在白飯裡面,她吃得津津有味!
還嫌湯匙太慢,直接就用手抓魚卵來吃了!哈哈~


哇~現烤新鮮大干貝!!去北海道一定要狂吃干貝呀!


重頭戲來啦!!帝王蟹是老公在這次行程中指明一定要吃到的!


小姐~妳還太小不要吃螃蟹,這一隻大螃蟹就留給爸比媽咪獨享啦!


我剪螃蟹的殼可是出了名的專業哩~


看看這肥嫩嫩的蟹肉!!一口吃下去有夠鮮甜的啦~


吃海鮮當然一定要配啤酒啦!這是小樽才有的在地啤酒,可惜我只能望酒興嘆啊!


看看亞里莎有多孝順!!知道我們在吃大餐沒空理她,就乖乖喝奶睡覺去啦!
怎麼有這麼懂事的小孩啊,哈~


吼!!真是太太太好吃了!!我們二個人三二下就把一整隻螃蟹給嗑光!
雖然我知道懷孕要忌口吃海鮮,但是我管不了這麼多啦!美食當前先吃再說~
就讓我破例這一次,之後不會再碰海鮮啦,呵~


結果意猶未盡,又下樓去點了一些貝類來吃~這是現烤的北寄貝!


還有類似海螺的東西~肉質好清甜好好吃哦!


就是這一家,從小樽車站出來直直走下去,快到底的右手邊就會看到這間店!
海鮮超讚的!!老闆還會送我們吃哈密瓜和玉米耶!這頓飯吃得超開心~


吃飽飯我們要來散步囉~


走在小樽的街道上,感覺好舒服~


這裡就是有名的小樽運河!!


真是美的不像話啊!!


亞里莎吃飽飽也睡飽飽精神就來啦~


哈哈!叫她比YA!她只會比出四根手指頭~


所以爸比為了配合她,也跟著她比四!你們二個可以再耍寶一點啊!






小樽的街道建築都很有特色~


什麼!竟然還有賣帝王蟹拉麵!!


小樽的街上就有很多賣海鮮丼飯的店~


嘿嘿~哈密瓜冰淇淋!去北海道一定要每天一支冰啊!


亞里莎愛吃仙貝~


是這種現烤的海苔仙貝,Alisha好喜歡吃~


小樽名店~六花亭和北菓樓!!我在這兒買了不少名產啊~


在六花亭的招牌前面,幫亞里莎拍了好多照片!



每一張都好可愛唷!


看得出來她玩得很開心~


小樽有名的音樂鐘堂~


裡頭賣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音樂盒~



沿路吃到的小吃~


路邊有很多現烤海鮮的攤位~這是干貝串耶!


在走回去車站的途中,經過了一間超市,買了一顆哈密瓜,打算回到飯店大快朵頤啦!


亞里莎的推車座位高度夠高,可以坐在推車上跟我們玩真不錯~


回到札榥也晚了,在北海道的日夜溫差很大!!
看我們都穿上了外套,我也幫亞里莎在裙子內多加了件內搭褲~


只是小姐。。。那是媽咪新買的衣服耶!妳竟然就這樣給我拎著拖地走


晚餐我們來到札榥車站旁的拉麵共和國~這裡聚集了北海道有名的拉麵店!


目地就是這間最有名的梅光軒拉麵!果然一到門口就大排長龍~


哇~梅光軒的湯頭是有加了魚粉,所以好濃郁哦!老公吃得超開心,但我覺得還好!


亞里莎也吃得津津有味!!日本的拉麵很合她胃口哩!

那麼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二天程分享完啦!
明天就要出發去富良野和美瑛享受駕車的樂趣~
在日本開車真的是個很難忘又特別的回憶~等我po文吧!

喜歡這篇遊記的話,要記得幫我按一下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