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之旅進入了第十天,這天我們要去義大利南邊的二座古城,皮恩札及西也納
這二座古城市從中世紀之後就一直保存至今,數百年下來仍維持著文藝復興時期的風貌
今天Rita要帶大家來轉換一下心情,跟著我一起來個古城巡禮
感受一下義大利古城市的魅力吧~


皮恩札~這個小城在文藝復興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人類遺產
中世紀時出身此地的教宗庇護二世委認當時最富盛名的建築師羅塞里諾重建此城
庇護二世希望建立一座他心目中充滿人文主義色彩的理想之都,也希望此地成為文藝復興城市的典範
 

皮恩扎真是個迷人的小鎮,每棟建築物都很有味道~


漫步在其中,令人忘掉科技城市的喧擾,不禁讓人放慢腳步,細細欣賞這座古城市的悠靜


這這這是賣鍋牛的餐廳耶。。。聽領隊說鍋牛在歐洲是很頂級的料理呢!
 

路邊賣馬賽克餐具的小店~
這次我有克制沒有賣盤子餐具回去,上回去法國扛了一堆盤子回來真是重死人了!
 

這種麵包是當地人每餐必吃的主食~


好有味道的小餐廳唷!!只是我可能不敢和老公就這樣坐在店面口吃吧!
但這在義大利很普遍耶~在外面的座位可是比裡頭的位子還要貴哩!
 
 
這座教堂就是皮恩扎的象徵!那天的天氣很晴朗,天空藍得好漂亮!
白色的教堂跟湛藍色的天空組合起來,真的好美好美~

 
不過其實這座教堂還沒完工,歷經數百年的戰亂疾病等等,中斷了好幾次
這座原來要當作教堂大門的地方,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角落,反而讓這座教堂更增添神秘的味道~


參觀完皮恩扎之後,我們到了西也納,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之一
也是現今保存完好的中世紀藝術古城


而這裡就是義大利最美的康波廣場,在夏季時這裡還會舉辦賽馬活動!
讓馬兒在這巨大的圓形廣場中奔跑比賽,每到賽馬時節,這裡可是人潮最多最熱鬧的時侯了~


環繞在這圓形廣場的四周,還有市政廳。主教堂等~



廣場上有好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耍~


這些金髮小女孩每一個都長得好像洋娃娃唷~


哇!!是一對雙胞胎洋娃娃耶!超可愛的啦~


廣場上有好多人坐在地上曬太陽~


冬天裡的陽光最舒服了!!

  

這天的午餐我們是在廣場旁的路邊餐廳吃的唷!!我喜歡~


哇~一直很想像義大利人一樣,坐在外面喝咖啡吃東西,好悠閒浪漫的感覺唷!


不過就這樣正對著廣場吃飯,路過的人都會看妳一下,這樣的感覺真奇妙,呵~
 

但這樣才是真正體驗義大利人的風情呀!
          

離開西也納之後,我們又到了另一個小城市~蒙塔奇諾
 

此區是盛產世界聞名的葡萄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
蒙塔奇諾受惠於托斯卡尼沿岸溫暖又乾燥的氣候,因此這裡夠產出最香醇的葡萄酒
 
 
 
 

好喜歡義大利的古城!每一片牆每一個角落都是藝術!
 

既然來到葡萄酒的產地,那當然要到酒莊品酒啦!
 

我們一共品嚐了三種葡萄酒~酒莊的侍者正為我們解說每一種酒的來源及特色
 

來~乾杯!
 

能在一天結束之前,品嚐個小酒~真是太悠閒太享受了!


沒喝完的杯子都是我的,其他三個空杯都是老公喝的~
 

結束一天的行程,我們回到莊園吃晚餐囉~
 

呵呵~又是喝酒!
 
 
誠翔的團真是每餐飯都有喝不完的酒呀!!領隊還一直吆喝大家乾啦~呵!
 

哇~還有一個窯烤爐耶!上頭正烤著我們待會要吃的小牛排~
 

晚餐就是吃這四道菜,很道地的義大利餐點~


不過。。。。看到我在吃什麼了嗎?!!是。。。滿漢大餐牛肉麵耶!哈哈哈!
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想念台灣味了!
雖然義大利餐很好吃,但就是想吃碗熱騰騰的湯麵
我知道在這麼浪漫的歐式公主房,吃著泡麵是件很搞笑的事!但不管啦~好吃就好!
我愛台灣味~讚啦!


義大利13日行程回顧,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category_id=13505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