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奢華之旅的第二天一早,我們把飯店的早餐退掉,安排了築地市場早餐!
要去東京自由行的人,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安排去築地吃道地的海鮮早餐!!
在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築地市場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壽司。生魚丼飯。玉子燒。牛丼飯等等,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但我們只有二個早上,所以選擇了最有名的壽司和海鮮丼飯
對了,這裡放上築地市場的休市日期查詢網站: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calender.htm
要去之前一定要記得先查那一天休市,不要白跑一趟囉!


我們從新宿出發,搭乘大江戶線一班就到築地市場站
對了,要提醒一下,因為這天的行程都在東京市區,我們算了算路線
決定買都營地鐵一日券最划算!一日不限次數搭乘都是700日幣
這天我們從築地到錦系町又到銀座還到新宿及代代木
全部只花了700円的交通費耶!比起用Suica,買一日券會比較划算哦!
一出築地市場站後左轉就可以看到築地場內市場的入口(往右轉走的話則是到場外市場)


築地市場供應了全東京餐廳到家庭的所有海鮮漁貨!每天從凌晨開始到早晨
這兒都是門庭若市人聲鼎沸的,不過都是賣早市的
我們那天大約是十點多到就已經差不多收了~


天啊!!原本預計要吃的大和壽和壽司大門口竟然都大排長龍,還繞了好幾圈
看到這麼多人我頭都暈了,要我浪費時間排隊門都沒有!
不知道時間對自由行的人來說是很寶貴的嗎?!
所以我們馬上更換目標尋找下一家,在築地市場裡有將近百家的壽司店
我就不相信只有排隊的那二家好吃,而且聽說大和壽司還不讓客人拍照甚至會催客人趕快吃耶!


就在大和壽司的隔壁幾間店,我看到了這家OKAME壽司
門口排的全部都是日本人,比起都是觀光客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
這裡反而比較吸引我,相信日本當地人的眼光一定沒錯!
於是我們就排在這些日本人的後面啦~


在等待時先看一下菜單,築地市場的壽司差不多都是這個價位
一整套大約14貫握壽司是3500円,我和老公都點了這個套餐來吃~


大約排了快半個小時,終於等到我們進去啦!這是在門口偷拍師傅工作的樣子~


先喝一口茶,準備來吃大餐啦!(只是早餐就吃這個,日本人真是享受啊!)


這裡的壽司都是師傅在面前現捏給你的,而且是一貫一貫的上
等你吃完了一個才會再捏下一個,讓客人可以分開細細品嚐每一種食材的鮮味


其中我和老公一致認為最美味的就是這貫"HOTATE"生干貝握壽司!
看那干貝都己經大到看不到底下的飯了!一口咬下去好鮮好甜!
忍不住又向師傅多點了二個來吃~
其間我還用我的破日文,跟師傅問東問西的,還筆手畫腳的點菜,真的很好笑!


瞧老公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享受了!


小小一間店,卻擠滿了人,整間店就只有我們二個觀光客!
看著師傅一邊工作還一邊和客人們寒暄~感覺真好!


真的每一樣都好好吃哦!!海膽好吃。TORO好吃。穴子魚好吃。紫蘇花枝也好吃
吼~我已經詞窮了,說不出形容詞來描述,只能說新鮮!讚啦!呵~


味噌湯還可以一直喝到飽,湯裡頭還加了滿滿的鮭魚和海苔
我和老公每個人都喝了四碗哩~
結果這一餐下來花了七仟多日幣,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畢竟在台灣要能吃到這麼新鮮又是現捏的14貫握壽司,絕對是要花掉好幾千元呢!


接著小逛了一下築地場內市場,買了老公愛吃的山本海苔片


還有Alisha要吃的昆布!這一家位於築地市場的第一排內,是專賣昆布的店


天啊!沒想到昆布種類這麼多!琳琅滿目的不知道該選那一種?


結果老公說選最貴的那一個準沒錯!日高昆布"一等",而且足足有一公斤!
我看Alisha可以吃到三歲還在吃吧,哈!
不過當然不會放那麼久啦,回來之後分給婆婆分給媽媽,這種廚房必備的熬高湯盛品
每個人看到可都開心的咧!

好啦~逛完築地市場,接下來就要逛重點行程-阿卡將本舖囉!
(不過。。。原諒我晚一點交卷,因為昨天在家裡偷懶,本來要拍的戰利品還沒拍
等我弄好照片,會再另外寫一篇介紹的啦!


那麼先瞄一下阿卡將的戰利品,請大家先跳過這一段,時間快轉跟著我到晚上囉~


這裡就是銀座啦!晚上拍到的景色真美!


繁華的街景,銀座真不愧是結合古典與時尚的地標!


不過我們晚上來銀座不是來逛街的,是要來找這間店吃神戶牛排唷!


這間店位於東銀座站,從A1出口的巷子裡進去,很快就能找到這家店


店內裝潢的古色古香,很有傳統日式的味道~


我們的座位也很舒適~注意到桌子旁的那一箱東西,老公扛著它走了整整半天的路
真是辛苦你囉!


呵!愛耍寶的老公!因為點的是牛排,所以服務生拿了圍兜兜給我們穿~


前菜是海老沙拉~


生牛肉握壽司!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怕,本來我也不太敢吃,但老公一直叫我嚐一口看看
結果吃起來很像生魚片,甜甜的味道很不錯耶!


這是涼拌生牛肉,也好好吃!


這一盤是我列印網站上的優惠券換的哦!是價值一千日幣的醋拌生牛肉沙拉
這真的超級好吃的!!!我和老公一口接一口,十分涮嘴!
附上優惠券的網址:http://r.gnavi.co.jp/g085601/map1.htm
要去的人一定要去印一張出來哦!


沾牛排的醬料有三種,日式醬油。沙拉和岩塩,好特別哦!


我點的是菲力牛排,老公點的是沙朗,我覺得老公的沙朗比較好吃!


嘿嘿~因為Alisha不在,我不用餵母乳,就可以大口喝啤酒盡情喝咖啡啦!
那七天在日本我偷偷放肆了一下,吃了不少違禁品,嘻~

這是牛庵的網站:http://r.gnavi.co.jp/g085601/
裡頭有菜單。地圖和優惠券
東西好吃服務好氣氛環境也不錯!我們很推薦哦!


吃完晚餐後先扛了一堆東西回到飯店,從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好美哦!
忍不住拿了相機拍了好幾張~


咦。。。不是回到飯店休息了嗎?嘿嘿~我們又跑出來準備搭地鐵到代代木吃宵夜囉!
自由行不就是這樣,隨意安排自己的行程,想吃就吃想逛就逛
這才是渡假啊!
(在地鐵偷拍了這張照片,這位小姐的雨天裝扮好可愛哦,雨靴還有跟耶!)


一風堂一風堂我們又來啦!每次去日本行程裡決定少不了一風堂!


白丸拉麵還是一樣好吃!味道跟一蘭的有點像,一樣是細麵配上濃郁的湯頭~


我點的赤丸拉麵,怎麼又踩到地雷啦!!這不是一風堂這不是一風堂!
難道它們換口味了嗎,怎麼麵變粗了,湯的味道也不對,跟以前吃的赤丸差好多!
結果我根本吃不完,嘴裡一直嚷嚷怎麼會這樣!早知道點白丸的就好了~><

最後就是第二天的戰利品囉~

終於有我的東西了!是一件碎花洋裝和風衣~


這件風衣超可愛的!尺寸有大人的和小孩的,我和Alisha都各買了一件,準備將來當母女裝啦!


這些也都是Alisha的!等下回的阿卡將我再拆開來一起看哦~


呵呵~再看一下這超大又超重的昆布!辛苦老公從早上一路扛回飯店
老公說這都是為了我們的寶貝女兒啊!


嘿嘿~睡前再來一份甜點吧!
這是在銀座三越B1買的GIOTTO,在很多旅遊書中都有推薦的甜點店
這次在東京我也吃到了不少有名的甜點~
這是GIOTTO水果慕斯~裡頭有很多水果和一層層的蛋糕和果凍
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很爽口耶!而且吃完後的杯子還留著帶回家哦~


以上,東京小奢華之旅的第二天報告完畢!
還有下一篇就會專心寫阿卡將了啦,不要再催我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