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台灣很少有父母願意讓剛出生的寶寶單獨睡~
但我從一懷孕開始,就希望寶寶出生後是和我們分開睡 
可以讓Alisha從小就能習慣自己睡,有屬於自己的床,自己的空間
而在嬰兒房裡我們會放一張單人床,在出生後的幾個月我會陪著Alisha一起睡
等她可以自己入睡自己一覺到天亮時,我才會回主臥室睡

所以我們最近在忙著設計嬰兒房~也翻了很多室內設計的書,先從風格選擇開始

色系選擇: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粉紅公主式" 的房間,本來為了Alisha想把嬰兒房佈置成滿滿的粉紅
不過被老公阻止了,呵~說要是以後弟弟出生了一定會抗議,應該要選中性一點的顏色
於是最後我們決定將房間定位成嫩黃色系+粉藍色系的房間~

就像上圖這樣,下半層是嫰黃色,上半層是天空藍~


家具選擇:
因為房間裡已經有彩色的牆面了,所以當然要配上純白的衣櫃是最適合啦!
從嬰兒床.衣櫃.尿布桌.書櫃等等,都決定是白色的!


這是ikea型錄裡的照片,好純淨的嬰兒房哦,白色的家具就是很討喜!
而聽了Queena媽咪的建議,買一張尿布更換桌對媽咪來說非常方便
不用為了每天五六次的更換尿布,而要彎腰在床上換
符合人體工學可以站著幫寶寶換尿布的桌子,讓媽咪更舒服!
所以尿布更換桌也列為我必買的項目之一~
這是Queena對尿布桌的介紹:http://blog.yam.com/queenadennis/article/21734184


Queena家就是買這張原木色的尿布更換桌
之後不需換尿布時可以拆掉變成儲物櫃,還蠻實用的!
    
而我就是中意右邊的尿布更換桌啦!


壁貼選擇:
說到壁貼,是我以前就一直很想要玩看看的東西!
終於好不容易有間嬰兒房可以讓我買來貼看看!嘻嘻~
壁貼是近年來在國外很流行的東西,可以裝飾牆面又可以重複撕貼
從拍賣到奇摩購物,有一堆琳瑯滿目的圖案可以選擇


花朵造型也很漂亮!!但我有說了,要把嬰兒房佈置得中性一點,所以小花就先淘汱


吼~有夠夢幻的公主城堡啦!!這根本是樣品屋吧!
在國外電影裡,常常看到這種夢幻的女孩房~


壁貼的圖案選擇,真是有好幾百種,其中我也很喜歡這種可愛俏皮的動物圖案!


還有這種粉嫰嬰兒房的圖案,這二個圖案真是讓我猶豫比較了好久!
最後選擇了這張嬰兒房的壁貼囉!
東西這二天會寄到,真是期待看到它胋起來的樣子呢!

目前我們Alisha的嬰兒房正在油漆的階段,要刷上下二層比較費工
等完工後,我再來分享經過及完成後的顏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