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亞里莎這小妞,才上學第二天,就已經開心成這樣!真想問她去上學是有這麼開心嗎?!
看來這小妞的個性真是完完全全遺傳到我,外向活潑又很樂天,每天都笑瞇瞇的出門
而且前二天假日早上一起床,就拿著書包跟我吵著說要去學校!
好像在家裡會要她命一樣,我和爸比都快被她給打敗了!這小妞的個性真是太特別了~


上學第二天,已經一付老鳥姿態,不用老師提醒,自個兒把餐袋拿出來


當別的小孩正在跟爸媽哭鬧的時候,我家這隻正非常淡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還會自己把連絡本拿出來交給老師~


這個弟弟正坐在那裡哭哭想找媽咪,亞里莎還跑去給他秀秀咧!


這天的課程也是開放給家長陪讀~


小miu還是緊抓著媽媽的手不肯放開~


亞里莎是老神在在,一張嘴嘰嘰喳喳的說不停!


但上課又很認真,讓她回答問題的時候,總是很快就衝出去~


答對了就開心的跳回位子上,興奮的咧~


小miu也好棒哦!雖然她只是默默的不說話,但上課很專心,回答問題也不怯場呢~


外師在白板上畫了男生和女生的臉孔,Alisha看到後竟然大叫"哈哈~好醜哦!!"
讓課堂上的所有人都笑了出來!這小妞竟然敢虧老師,老師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噗~


課程中有很多讓小朋友活動的部份,不會一直坐在位置上,不然這年紀的小孩根本坐不住啊~


因為答對了有好多人幫她拍拍手,讓她害羞的跑回來~


小miu還是好黏著媽咪啊~


我家這隻根本沒在找我,眼睛一直在看別地方,受不了她,呵~


吃早餐囉~這天喝玉米濃湯是她的最愛!


吃飯時還是很搞話,一點也不專心。。。


第二堂課也是英文課,學校每天早上的課程都是英文課,是由二個外師來輪流教~


陪讀的時間要到了,我和miu媽就開始慢慢的走出教室,改成從窗戶外觀察~


哎呀。。。小miu找不到媽咪在哭哭了!


不只小miu,還有幾個孩子發現媽咪不見了,個個都哭了!
好多媽媽在窗戶外偷看都忍不住掉淚,miu媽也忍不住哭了!

雖然我沒能體會到這種感覺,但看著其他孩子大聲的哭著找媽咪
我也只能安慰miu媽,孩子總是要長大總是要面對新的環境,要給她時間讓她自己去調適
像這幾天樂樂媽也讓樂樂去上學了,聽說也是每天大哭,讓樂媽好捨不得想放棄
以我以前是幼稚園老師的角度來說,請爸媽一定要放手與放心,就交給老師去處理吧~
讓老師跟孩子去培養感情,孩子會慢慢發現原來外面有許多好玩的事物
分離焦慮只是短暫的,與其中途放棄讓孩子不唸,他將來還是得再面對一次
就放手交給老師吧~孩子會長大的!

昨天晚上學校召開了班親會,由中師和外師跟家長們說明這學校的教學方法與問題討論等等
老師分別針對每個學生的個性跟家長作溝通~
發現才開學一個星期,中師和外師已經把每個學生的個性都摸透透了呢!

外師說Alisha是個很陽光的小女生,smile all day!!整天都笑瞇瞇的
也很會撒嬌,有一次還跑去抱老師的大腿!
而且很聰明,上課很認真還會舉一反三,有她上課變得很有趣~

中師則說Alisha很喜歡照顧別人!會幫小朋友拿碗或是牽著誰去坐好,尤其對小miu特別的照顧
但我想換句話說就是她很雞婆吧!哈!!
而且Alisha對每一種課程都很樂在其中,上課都是最認真的那個,唯獨就是吃飯問題啊!!
吃飯很不專心一口飯要咬好久,需要老師一直提醒!唉。。。在家裡吃飯也是我最頭痛的部份啊!
Alisha是小鳥嘴小鳥胃,常常吃幾口就不吃了!又很挑食讓我好傷腦筋
一直都吃不胖瘦瘦的,只能安慰自己,Alisha雖然瘦但很健康,很少生病也是好事啦~

Alisha的上學記錄就寫到這裡囉~接下來也沒什麼好看的,因為她也沒什麼好讓人擔心的,呵~
學校在萬聖節和聖誕節會讓孩子們上台表演,到時候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