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份Alisha正式進入幼稚園就讀了!
之前念的學校比較類似托兒所,是以保育為主課程為輔的學校
但隨著Alisha的成長,我和爸比決定在她二歲十個月的階段,讓她進入幼稚園就讀
這樣能學的東西更多,也能接收到更多不一樣的刺激!

其實從Alisha一歲多上學開始,我就一直收到很多媽咪的詢問關心
很好奇我為什麼讓Alisha這麼早就上學,不怕她生病嗎?
一來是因為我正懷著二寶,二來是希望Alisha到學校能接收更多好玩的東西
與其讓她跟我在家乾瞪眼,不如讓她去學校跟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玩!
也因為以前我是幼稚園老師,所以我覺得去幼稚園沒有什麼不好
上學對Alisha來說就是玩耍的地方!
有老師會跟她一起唱歌跳舞,也有他最愛的體能課,還有游泳課勞作等等
從她一歲多第一天上學開始就從來沒有哭過,每天上學都很開心,有時候甚至是不想跟我回家呢!

那至於生病的問題~不得不承認,的確剛開始上學的孩子,真的很容易生病!
因為他們沒有接觸過外面的病菌,像Alisha上學的前三個月,就一直不斷的看醫生吃藥!
但也很神奇的,差不多病完一輪,就自己產生了抗體!
三個月過後就很少再生病了!身邊的好朋友都知道Alisha的身體很好,很少感冒生病,抵抗力十足!
所以"放手跟放心",就是爸媽送孩子上學所要學的第一門課題啊~

碎碎念完了~來分享一下Alisha第一天上學的情形吧!

開學的前二天,學校開放讓家長陪讀
女兒第一天上學,我們都很慎重!爸比還特地請了幾小時的假來陪Alisha上課~


前一天晚上我幫Alisha整理書包準備該帶的東西,爸比還在一旁交待我要準備好不要遺漏
第一天上學,我們也都跟著很緊張~


到了教室門口,老師叮嚀著要把鞋鞋放到自己的家~


一開始Alisha還不敢直接進去教室,在門口觀望了一會兒~


教室裡已經擺好座位,準備迎接小朋友了~


老師來引導Alisha進教室認識環境~


哦!!看看這是誰啊?!小miu跟Alisha是同班同學呢~


老師教小朋友進到教室要把書包掛好,再自己把餐碗拿出來~


哇~幼稚園果然不一樣,讓孩子學習獨立自己做事


把碗分顏色放到櫃子上~


再自己把袋子掛好~


書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擺好~


準備上課囉~


哎呀~新環境讓小miu哭哭了!秀秀哦~


Alisha正開心的指著名牌給miu媽看呢~


第一堂是英文課,上課的是一位ABC老師~


聽說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外師,果然馬上就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Alisha這小妮子,不愧是已經上過學的老鳥,老師問什麼她都頻頻舉手!


答對問題還會很開心的轉過頭來跟我說!


第一次陪Alisha上課,才知道原來她喜歡學習!!老師上課她好認真哦!


而且永遠都是第一個衝上前回答問題的那個!


老師大概覺得這孩子不像第一天上學的小孩,挺厲害的麻!


看看其他孩子還在東張西望,有的還找老師抱抱,Alisha已經跟外師很熟了~


哦!!小miu也好棒哦!!拍拍手!


只是小miu的手還是不肯離開爸媽,一直要牽著~


反過來看這小妞~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害爸比媽咪還替妳緊張,看來擔心是多餘的了~


早餐吃的是豆漿和肉包~


在家裡吃飯都要三催四請,一碗飯要吃幾百年!結果在學校就這麼乖,好哇!


吃完早餐也在老師的指令下,把碗收到袋子裡~


再去洗手~


Alisha已經完全不用包尿布,要上廁所會主動跟老師說


看到Alisha適應得這麼好,我跟爸比互相使眼色開始慢慢退到教室外面
改站在教室外頭觀察就好!


趁著Alisha還沒發現我們不見之前,來參觀一下學校的環境吧~
這間是蒙特梭利教室~


電影視聽室~


電腦教室~


音樂教室~


遊戲球池室~


美術教室~


角色扮演教室~


戶外遊樂區~


校園的環境很寬敝,這也是我們選擇這間學校的原因~


哎呀!!Alisha突然發現我們不見了!竟然哭哭要找爸比~


然後就在爸比的陪伴下,上完第二節課~(也是英文)


這節課學的是字母~小朋友們正在跟老師比A


Alisha又是班上最主動的那個!


拿著Apple跟Airplane的圖卡,跟老師一起玩遊戲好開心!

後來上完這節課,陪讀的時間也到了~
這次我跟爸比是偷溜出來沒有讓Alisha發現!
後來放學去接她的時候,就看到她笑臉迎人的衝向我!一點也沒有難過的表情
老師說Alisha發現所有人的爸爸媽媽都回家了,也就很認份的沒有找我們
接下來一天的表現都很棒!不需要擔心~
我想也是,以她這麼外向的個性,走到那兒都能適應得很好吧!

回到家問她學校發生的事,她說小miu有哭哭,她有在教室睡覺,還有在廁所大便
有上英文課還有玩蹺蹺板!
結果我隔天問老師有玩蹺蹺板嗎?老師說沒有啊?
好哇~這小妮子還會自己想像編故事了!

PS.
有關學校的一切資訊~校名。學費。課程等等問題,我無法回答唷!
此篇文章只是記錄Alisha第一天上學的情形,並不是幫學校招生打廣告!
所以請不要留言問我有關學校的資料哦!
如果您已經從照片裡知道是那一間學校,也請您不用大聲說出來,我們放在心裡意會就好!

哦!還有一定有人想問,啊Sophie跑那去了?!
因為帶著嬰兒沒辦法陪讀,所以我拜託乖媽幫我照顧她二個早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