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我們Alisha每天吃的副食品囉~
我想所有的媽咪們一定都很能體會,自從寶寶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之後,生活上真是變得更忙碌了!
買菜。熬粥又要分裝冷凍,我差不多每個星期會熬三到四次粥,每次煮都弄得滿身大汗
所以說全職媽媽真的不好當啊!不過為了寶寶能健康長大,再辛苦也願意啦!


這些都是去有機超市買的有機蔬菜,馬鈴薯。青菜。玉米。洋蔥等等,讓寶寶吃沒有農藥的蔬菜才安心


不過一包還不便宜哩~二根小玉米就要60元!跟菜市場的比貴好多哦


插個題外話,在這裡要來推薦一下"媽媽魚新鮮海魚",我們家吃的魚都是去那買的哦!
家裡附近沒有菜市場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超市的海鮮又不敢買
所以有媽媽魚真的很方便,門市剛好就在我家附近,想吃魚的時侯我們都是去這裡買的!
她們的魚每一包都是冷凍真空包裝,也都處理過,解凍後就可以料理
包裝上還會教妳料理方法,很方便~
網站在這裡,有宅配服務哦~http://www.mamafisch.com.tw/mama01.htm
 

Alisha吃的吻仔魚就是去媽媽魚買的,記住熬粥用的吻仔魚一定要買生的哦!
一般外面賣熟的吻仔魚都有加塩處理過,那種對寶寶不好~


媽媽魚的吻仔魚每一隻很完整又新鮮,重點是很細不會太大隻,很適合寶寶吃~


還有這罐丁香魚鈣粉,我們Alisha好喜歡吃這個!可以加在粥裡,香香的小魚乾味道
吃起來又香又營養~我想Alisha就是吃了很多含鈣的東西,牙齒才會長這麼快
她的小白三號昨天已經露出頭囉!耶!


這就是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裡說的黑眼豆~百歲醫生說這種黑眼豆有很豐富的蛋白質
很適合給寶寶吃,不過這種豆子不好買,只有在松青超市才買得到哦!


煮法是先將黑眼豆泡水一個晚上,再和白米一起放進電鍋裡煮熟就可以了~


我習慣把買來的新鮮材料就先處理好,像雞肉我是先切小塊和水煮熟了之後,再分裝成小盒冷凍
要吃的時侯再解凍一二塊,剝成雞絲再磨碎給Alisha吃~
而蔬菜也是先煮熟磨成汁再一格格冷凍~

好囉~以上副食品的材料都介紹完,現在要來說食譜囉!

這是蔬菜高湯~我在六個月成長記錄中有寫過作法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594341
除了之前的材料外,我還會再加蘋果下去,湯頭會更好喝哦!


Alisha七個月吃的副食品,我都是用蔬菜高湯。米飯和蔬菜,磨成泥狀後再給她吃~


紅蘿蔔。玉米。黑眼豆。白米飯和蔬菜高湯~


再用研磨棒磨一磨~


一碗營養豐富的食物泥就完成囉!


Alisha最喜歡吃南瓜食物泥了!一次可以吃下一大碗呢!

八個月的副食品,我就改成用熬粥的方式,因為要開始訓練她咀嚼
不能再吃稀糊糊的食物了,現在吃粥狀的副食品最適合了~

香菇吻仔魚蔬菜雞,材料就在照片中囉~


先把雞骨頭的精華熬出來~雞骨頭很便宜,一個才十幾塊錢,可以熬出好香的高湯呢~


再把白米。蔬菜。香菇。吻仔魚都丟下去熬~


LC鍋的鑄鐵材質拿來熬粥好快哦~只要煮滾後再關火悶,不到半個小時米粒就被悶得爛爛的!


最後再多一個手續,就是用研磨棒稍微再搗細一點
可以把吻仔魚。香菇。高麗菜等粗顆粒的東西再磨細一點,讓寶寶更好消化~


八個月也可以開始吃點蛋黃囉,用蔬菜高湯和高麗菜泥來做~


只取蛋黃的部份,和蔬菜高湯混合,我會再加一點點丁香魚鈣粉,味道會更香~


Alisha好喜歡吃這個蒸蛋哦!不過剛開始吃,只能先試二三湯匙,確定沒有對蛋黃過敏之後再增加份量


瞧她吃蒸蛋吃得多開心!綿綿細細的口感好香好香,給她二湯匙後,剩下的全進到我的肚子裡啦,哈~


馬鈴薯牛肉蔬菜粥~我也讓Alisha吃點牛肉,多吃蛋白質的東西,才會頭好壯壯唷!
材料有牛絞肉。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也是熬成粥狀後要再用研磨搗細一點才餵~


這是南瓜雞肉粥~材料有南瓜。高麗菜和雞胸肉


每次煮好的粥,我會用小盒子分裝冷凍起來~


有好多口味的粥,每天都可以變換不一樣的口味!
有時也可以再加些新鮮蔬菜泥或是加些豆腐,我們Alisha的副食品就是這樣來的囉~


今天早上吃的就是南瓜雞肉粥加豆腐~
 
 
 

  

呼~終於介紹完Alisha的副食品食譜啦!

最後我要來分享一個小貝比吃藥的妙招! 

因為Alisha每天都要吃一次藥,之前我都是用餵藥器來餵,但每次都餵得她哇哇大哭!
強灌她吃藥的後果不是吐得滿身就是被水給嗆到哭~看她這樣痛苦,每次餵藥我都好心疼。。。
 

直到有一次跟我媽在聊餵藥的事時,我媽竟然罵我說,怎麼不早講有這個問題!
來來來,我教妳一個撇步!就是把手指洗乾淨用開水沾濕,再將藥粉沾在手指上~
 
 
 

然後趁寶寶嘴巴張開時,迅速塗在她的舌頭或是口腔壁上!
寶寶就會很自然的和著口水吞下去啦!過程不到一分鐘,就能把藥粉完完全全都吃下肚
一點也不浪費!真是超級好用的方法~我現在每天都是這樣餵Alisha吃藥的哦!
什麼餵藥器。針筒的都不需要!這個方法真是快速又有效率,分享給媽咪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