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問了大家米精的事之後,我們Alisha已經吃了一個多星期的米精
其中我試了很多牌子,結果Alisha最喜歡吃的是喜寶的有機米精!
從剛開始的一二匙,到現在她一次可以吃掉30ml湯匙的米糊,胃口越來越好的她
已經不會厭奶了哦!好不容易恢復食量,每餐都可以喝到180的ㄋㄟㄋㄟ !
看到她這樣把副食和ㄋㄟㄋㄟ都吃光光,讓我好欣慰好高興哦!
也要謝謝各位媽咪朋友們教我的方法與建議,謝謝妳們每一個人
有妳們一起討論媽媽經真好~


既然Alisha已經可以接受吃米糊了,我想開始讓她吃點不一樣的口味
於是翻看我的參考書~媽媽寶寶副食品特刊
裡頭教了很多製作副食品的方法,是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而且裡面還有好幾頁是我們仙女幫Queena母子的專欄唷!
 

於是我選擇了菠菜,來當Alisha米糊之外的第一種口味!
這把菠菜是爸比當天早上特地買回來的,製作寶寶的副食品,最好不要用隔夜的蔬菜哦~
 

徹底洗淨後切段~
 

然後加少許水,放入鍋中煮沸約三分~
 

接著拿出攪拌棒,直接放進鍋子裡,就可以開始攪拌囉~超方便的!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一鍋菠菜就變成了泥狀啦!
 

因為Alisha才五個半月,所以現階段只能吃稀稀細細的蔬菜泥~
等再大一點就不需要磨得這麼細了~
 

然後拿出製冰盒,開始分裝菠菜泥~
謝謝品蓁送我的日本製製冰盒,終於派上用場啦!


還有這種大尺寸的製冰盒,很適合寶寶一餐的量呢~
而且這製冰盒竟然還有蓋子!這太方便了,可以阻隔冰箱異味也能堆疊在一起不佔空間
這回去日本我還要再多搬幾個回來!


一大把菠菜最後就變成這樣,能裝滿二個製冰盒~
蔬菜泥做好後最好馬上冷凍起來保存,要吃的時侯拿出一塊用電鍋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這是菠菜泥加上米精所調出來的菠菜米糊~看起來綠油油的好營養哦!
 
 
 
 

大家快幫Alisha拍拍手!!好乖的寶寶哦~
把大力水手菠菜都吃光光!棒棒棒~看來她很喜歡蔬菜的味道,真是太好了
那就先吃一個星期的菠菜米糊,如果沒問題,下週我要改做胡蘿蔔口味的囉~
 


怎麼看也看不膩的睡臉!

=============同場加映===================
接下來要分享一下,上週我去參加小香彩妝活動那天,幫Alisha買的新衣服~

這一季的1/2,出了很多天使熊系列的衣服~有很多件都超可愛的!
但每一件都不便宜,所以我非常克制的只挑了一件連身裙~
 

胸前有一隻blingbling閃亮亮的天使熊~寶寶穿在身上很亮眼哦!
 

最喜歡這層花邊啦!穿起來屁屁翹翹的好可愛喔~
 

裙子和小褲褲是連在一起的,抱著寶寶時裙子才不會一直掀起來~

 

Alisha穿起來的樣子!


對了,還有Alisha的新玩具~費雪的小海馬,是有天爸比下班從嬰兒用品店拎回來的!
那天我只是請爸比幫忙去買一下奶瓶清潔液,他竟然給我買了一隻海馬回來!
說店員狂推銷又說網路上很火紅,爸比覺得這隻海馬長的很可愛,就拎回來啦~
後來回家我搜尋了一下,哇~這隻費雪小海馬還真的有很多媽咪推薦耶!
它會發出音樂也有燈光,我們Alisha超愛的!可以又舔又抱好久!呵~


另外這一件,是why and 1/2上週才出的新款~彩虹澎澎裙!
上回回娘家時,才在和我媽聊到想買一件嬰兒穿旳澎澎裙,原本以為要國外才買得到
沒想到那天就在1/2找到啦!


上半身搭了件Dior的粉紅包屁衣,還有奇哥的390元蕾絲帽(便宜又好看!)


這雙Dior小鞋鞋也終於可以穿啦!!貴鬆鬆的鞋要多穿才行,不然很快就不能穿了~

 
 
嘻嘻~幫女兒打扮是媽媽最大的樂趣啦!
看著她笑瞇瞇的可愛模樣,連我也跟著開心起來了呢~

也希望在電腦前面的你,看到Alisha的笑臉,心情也會變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