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好多網友媽咪留言來問我:Rita,妳好厲害哦!可以一個人帶著貝比到處趴趴走
妳是怎麼辦到的?還有妳的媽媽包裡到底都裝些什麼?帶小貝比出門該準備些什麼呢?
那麼今天我就打開我的傢私頭:媽媽包,來給大家一探究竟


這些都是我裝進媽媽包裡的東西:
1.安撫玩具:Alisha有時吵鬧時,或在車上無聊時,我會拿出這個口水巾或小泰迪給她玩
      現在她才四個月,通常只會用看的,或用手搓揉,不然就是放進嘴裡吃
      讓她打發時間媽咪我才能好好吃飯啊~
2.備用內衣:這是以防萬一Alisha沾到便便或弄髒衣服時可以更換的~
3.尿巾。濕紙巾:出門一天,我會準備四片,如果要過夜就準備十片~
4.尿布墊:必備!外出換尿布時方便又衛生~
5.手動吸乳器: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在外面我會找育嬰室親餵,但Alisha每次親餵都喝不多
       剩下的我就得用手動吸乳器擠出來,然後裝進奶瓶,在車上或Alisha吵鬧時可以餵她
6.奶嘴:我們Alisha大概二個多月後就不吃奶嘴了,但我還是會帶著備用
    雖然一次也沒用到,但帶著心安啦!哈!
7.圍兜兜:Alisha最近超會流口水的,一條圍兜兜不夠用,得準備幾條隨時更換~
8.貝親奶瓶:多餘的母乳我會擠出來裝進奶瓶,不論是在車上或在餐廳
      不用苦惱找哺乳室,用奶瓶就可以隨時餵飽她~
9.奶粉:這是下下之策,要是母乳量不夠時,才需要用到
10.紗布巾.手帕:這也是很重要的東西!餵奶時可以墊著。溢奶時隨手就拿出來擦
                               我通常會準備好幾條來用!


然後所有東西分袋裝好,全部就塞進媽媽包啦!
所以說媽媽包本身的重量一定要輕,不然再裝進這些東西,包包的重量就夠妳扛的了!


前面的小袋子裡,就裝一些小東西~
我要是自己一個人帶Alisha出門的話,就會把我私人的用品直接濃縮再濃縮
只帶著簡單的化妝品。錢包。悠遊卡。手機,背著一個媽媽包就好~


另外遇到假日要回台北婆家過夜時,就得多帶一台電動吸乳器啦!
我用的是貝瑞克吸乳器,很好用~


有一個專門收納的背帶,裡頭還有一個小的保冰袋~


保冰袋裡就裝著母乳,因為母乳很珍貴,所以我能擠多少是多少~


在外頭過夜時,除了衣服,還要準備沐浴旅行組。指甲剪。棉花棒。吸鼻器和耳溫槍
雖然有的東西用的機會不多,但也都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啦~


然後背著媽媽包,一手拿推車另一手再抱著貝比,我們就能出門啦!
因為我們大樓的秘書會幫我叫車,也會幫我搬推車
到了高鐵站後司機也會幫忙,我只要把Alisha放進推車後
就可以開始輕輕鬆鬆的推著她搭高鐵。搭捷運又上百貨公司逛街去囉!
只是推娃娃車有個缺點,就是要繞好遠的路搭電梯哦!
 

這是前天帶著Alisha上台北時拍的,她好愛摸新買的毯子!
 

這件好漂亮的Max Daniel毯子,我要謝謝EVA幫我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
這可是眾多好萊塢女星愛用的育嬰毯呢~


 
Max Daniel毯子還有很多花色,經典款的玫瑰花苞也好美好美
喜歡的人可以到奇摩拍賣上,就有很多賣家在賣哦~


瞧Alisha開心的呢!!這是在sogo的哺乳室內拍的~
她現在已經可以穿6M尺寸的衣服囉
(格登的老師們~快來看看妳們送給Alisha的Jacadi衣服,已經可以穿了哦!)


另外那天逛街時,意外發現Little Garden竟然在sogo本館設臨時櫃了耶!!
哇~好開心呀!就是之前馨馨推薦的童鞋,本來都只有在南部設櫃
沒想到她們也上來台北了!
 


她們家賣的鞋子每一雙都好精緻好可愛!價格大概在一千元左右
Alisha已經有四雙了耶!(請看相簿),要謝謝馨馨阿姨哦~
 

除了鞋子,也有賣好漂亮的髮飾,可惜Alisha還沒有頭髮,不然就可以戴這只豹紋髮圈了!


結果我們在little garden買了漂亮的髮帶哦!因為Alisha戴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知該買什麼顏色,就紫色和粉紅色都包啦~


馬上就讓Alisha戴起來看看~回家後還被老公笑說,Alisha快變成我的洋娃娃了啦!
幫我的寶貝Alisha打扮可是我最開心的事耶!


展售會只到4/7,想買漂亮的童鞋或貝比髮飾的,可以去看看唷!


另外再來獻寶一下!這是我在AT買的櫻花香氛組~
最近的AT變的好春天呀~賣的全部都是粉紅櫻花系列的東西!
我真的好愛逛這種家居用品店哦!


漂亮的櫻花,只要插進精油瓶裡,就會從花朵上散發出香味哦!
 

我家廁所裡最愛放這種香噴噴的東西啦!


看到它就想到春天來啦!
 

還有好喝的印度奶茶茶葉,讓我在家也能享受AT的下午茶滋味唷!


上週老公從公司拎了一盒高帽子喜餅回來!!
我開心的不得了!!我最最最愛吃的就是高帽子啦~
訂婚時就是用高帽子的喜餅,現在看到了好懷念哦~
老公竟然等不及我拍照,就急著伸手出來吃了,真是。。。啪!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Alisha的笑容~
瞧瞧圍兜兜上那滿滿的口水,真是羞羞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