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開始,我就在尋覓一個實用的媽媽包,當然也要兼顧時尚流行性!
那麼什麼是媽媽包呢?這好像是這幾年才有的新設計,可以解決媽媽帶baby出門時大包小包的困擾
媽媽包就是針對媽媽的需求來設計出的包包,而媽媽包就必需具備以下幾項特點:

 1.包身質輕可肩背
做為人母之後要隨身攜帶的東西可不少,如果包包本身太重,加上寶寶所需林林總總物品之後可是相當累人的,而且雙手要抱著寶寶,可肩背或斜背可是非常重要的設計呢!

2.耐髒防水的材質

媽媽的視線及重心幾乎都關注在寶寶身上,常常沒有辦法同一時間顧及包包,不小心碰髒或是打翻果汁、牛奶…是常有的狀況,這時包包若有防水效果就可避免尿布或衣物也被污損的情況喔!

3.超強收納及特大容量
除了媽媽自己本身日常出門必須攜帶的皮夾、手機、化妝包等物件,還要攜帶寶寶的奶瓶、尿布…等育兒用品,所以不但要有大容量,更要有貼心的收納夾層,若為可拆卸組合的活動式內袋更是絕佳的設計!

4.便利單手開合的設計
許多時候媽媽需要一手牽小孩或是抱著寶寶,這時單手取物的便利性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哦!

5.美麗與時尚兼具的外觀
即使成為了媽媽也有愛美的權利,更要美美的出門,注重細節精心打扮也可以成為眾人羨慕的親子檔喔!

另外關於媽媽包,在Queena的網頁中也有很詳盡的介紹哦~
http://blog.yam.com/queenadennis/article/22570854

八月份的BRAND雜誌也有針對媽媽包作介紹,內容詳盡,大家可以趁洗頭時在美容院翻雜誌看看!

以下我把一些實用的名牌媽媽包做個整理給大家看~

**CELINE**

CELINE邀請到了日本超級模特富永愛。她曾多次為該品牌走秀,這位年輕的媽媽想要創造一款美麗而又實用的母子包。為了兼具功能與外觀需求,富永愛選擇粉灰白色的帆布布料,屬於輕盈柔軟且支撐立佳的耐用材質;而內裡則添加了適合寶寶的柔和色調,日本傳統的新橋藍顏色。外層的拉鍊口袋與多層充足內袋的貼心設計,讓職業媽媽們容易將物品清楚分類,無論是擺放錢包、鑰匙、迷你筆電都很方便。此款不僅是母親可使用的包款,平日運動或是短期旅行都十分方便實用。底部更多了一層拉鍊夾層,內部的大容量可放置尿布巾或是毛巾與運動鞋;而揹帶設計可肩揹也可側揹,讓媽媽們可以輕鬆的空出雙手抱著孩子。這款作品擁有CELINE最暢銷包款的所有條件:時髦設計感,輕如羽毛的實用度,為了使它更為實用,富永愛甚至在袋子裡加上另一隻天藍色尼龍拉鏈小包!鑲有拉鏈的底盤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包包的體積,可以用來放置尿布和消毒毛巾。彈性十足的外置口袋可以用來安放寶寶的奶瓶。如有液體打翻在包包上,尼龍布料也可輕易地擦洗乾淨,包內充裕的空間足夠用來儲存毯子,絨毛玩具和嬰兒裝。這款包配備了一款天藍色絨布質地泰迪熊圖案的兒童餐墊,三隻分別為藍色小男孩,粉色小女孩及小馬造型的彩色金屬吊飾,令這款包變得可愛無比。

個人評比:這個款式設計得比較休閒,配備的兒童餐墊很吸引人,還掛有一只可愛的金屬吊飾!但因為是日本限量發行,每一個包包上都還有編號,現在台灣專櫃己經買不到囉!


**TOD'S**

搶眼的亮面尼龍材質讓包身格外的輕盈,尼龍布料防水的特性更是要好好推崇一下,內附有同為尼龍材質的尿布墊以及可拆卸式的活動內袋,背袋可調整為肩背或斜背長度,國外明星潔西卡艾巴也是這個媽咪包的愛用者呢!


個人評比:這款Tod's可以說是媽媽包的代表作,所有必備的優點它都有,也廣受明星們喜愛,我特別喜歡它的桃紅色!不過桃紅色是過季款,現在TOD'S的秋冬款出的都是黑色或咖啡色,都不是我的菜...不過珠兒有買到桃紅色唷!(下圖),她買的是小型的也可以當作媽媽包來使用,微微發亮的材質,內層又是金色的,真的好好看哦!!



**COACH**
除了青春洋溢的緹花布材質,本季更新推出了漆皮款式,讓耐髒的黑色看起來更為時尚耀眼呢!可拆卸式長背帶增加了此包的便利性,內部鬆緊帶式的隔間設計不但貼心更是實用

個人評比:COACH的價格就比較親民大眾化了!不過有點缺點就是包包的材質是布面或漆皮,所以重量不輕,台灣的專櫃也只引進一二款,要買的話就要碰運氣囉!


**LOUIS VUITTON**

內部隔層非常理想的一個包款,有推出粉藍及粉紅兩色,但可惜此包包身較重,需要有體貼的爸爸或是適合搭配嬰兒車使用。

個人評比:這款包包根本就是適合爸爸帶的公事包麻!布面材質重量又重,所以不考慮!


**GUCCI**

除了經典的GG LOGO緹花布面外,還有跟寶寶一樣粉嫩的粉藍色及粉紅色壓紋款式,魔鬼粘的開合方式讓媽媽更方便拿取物品。

個人評比:這款包包設計得比較休閒,不是我的菜...


BURBERRY
經典的格紋LOGO,不論媽媽或爸爸都很適合揹喔!
個人評比:好老氣的格紋唷!!而且和路邊攤賣的很像!和婆婆媽媽們的撞包率很高


**BABY DIOR**
如同嬰兒般純白無瑕的夢幻白色媽咪包
個人評比:這一款常在網路上看到賣家在賣,雖然打著baby Dior的夢幻名氣,但整個純白色的材質,使用起來會讓媽媽們很緊張吧!


**JUICY COUTURE**

在眾多媽咪包中最為俏麗的款式,內還附有可愛的圍兜及尿布墊呢!
個人評比:上圖的款式是Juicy去年出的絨布材質,雖然外型好看,但不防水又重,今年Juicy出的新款式媽媽包,是尼龍防水質輕的材質哦!加上繽粉討喜的顏色,就在眾多的媽媽包中,雀屏中選啦!


我買的媽媽包是從美國搭飛機來的唷!是在網路上跟一個賣家買的~


打開箱子,包裝的非常仔細~


除了外層包裝,裡頭又是一層又一層~


噹噹~包包亮相!!好喜歡這個粉嫰的顏色唷!


還有同花色的圍兜兜.尿布墊,和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用途的墊子(知道的人幫我解答一下吼~)


連尿布墊的背面也好好看唷!多加了一層防水布,更為實用!


把所有包裝拆下來後的樣子,附上一條背帶,抱小孩時,可以將包包斜背在身上比較方便~


包包的背面有著一個愛心J,也好可愛唷!


哇~裡面夾層好多唷!!左右二邊還有專門放奶瓶的地方~


還有一個拉鍊夾層,夾層是防水布材質,據說功能是可以放臨時換下來沒地方丟的尿布~


算算光包包前面就有六個拉鍊暗袋,側邊的拉鍊小袋更是方便媽媽拿取東西~


細部質感非常好!菱格紋的粉嫰材質,這根本就是我的包麻!


實地來試裝東西看看!哇~容量超大,奶瓶.尿布.口水巾.濕紙巾等等都有自己擺放的地方!


前面的袋子,大概就放些玩具.奶嘴等小東西吧!


再來就是試背照啦!我想這是我揹過最大的包包了吧!!以往都喜歡小包包的我
很不愛揹個大包包在路上走,但現在為了裝Alisha的"傢私",只好改揹大包包啦!


看了這麼多各大品牌的媽媽包,各位媽咪們是不是也想讓它們來當妳的好幫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