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胎教做的好,寶寶會變得更聰明!
每天下午和Alisha的親子時間,除了固定會放alpha波音樂盒之外
就是唸唸故事書或是玩教具給Alisha聽
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時,我也是常常唸故事給班上的小朋友聽
其實每一個寶寶都很喜歡聽故事,尤其從大人口中生動地唸出來,比自己翻書來得有趣!
所以那時候小朋友最喜歡聽我說故事!吼~說到這兒,又開始懷念起以前的幼稚園生活...
記得那陣子下班後就會自己跑去誠品兒童館,自個挑腰包買了不少繪本童書回去給小朋友看
而現在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可以一本本拿出來唸給Alisha聽!
不過我有挑過啦,像NARNIA那種比較深的書我沒有唸
我很推薦一套由David Shannon著作的繪本,主人翁就是David,一系列都是有關David的家庭學校生活,圖片簡單鮮明,非常好看又有教育意義!等之後有空我再來一一介紹~


寫了這麼多,差點忘了重點,今天我是要介紹這一本非常適合準媽媽看的繪本
書上的標題就寫著:為迎接新生命的媽媽量身打造-寶貝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到的!
選錄了印度大文豪泰戈爾的十首詩篇,每一篇讀了都很讓人感動!!
我摘錄一首我最喜歡的詩,第一次讀的時候,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呢~


甜蜜新生命

只要嬰兒願意,他可以在此刻飛往天堂
他不離開我們是有緣故的
他喜愛把頭憩息在母親胸懷
並且一刻也不能忍受她離開視線

嬰兒知道所有的智慧之語
雖然世上少有人能領會其中真義
他從不說話是有緣故的
他要的是從母親的唇學習母親的言語
因此他看來如此純真

嬰兒原本擁有成堆的黃金和珍珠
但他卻像個乞兒般來到這世上
他偽裝成這樣到來是有緣故的
這可愛的赤裸的乞兒,假裝全然無助
如此便能乞求母親滿溢的愛

嬰兒在織細的新月之地是如此不受拘束
他放棄自由是有緣故的
他知道在母親心田的小角落裡有著無盡的喜樂
而被她親愛的雙臂擄獲和擁攬
那甜蜜遠超過自由

嬰兒永不知如何啼哭
他住在完全幸福的樂土
他選擇流淚是有緣故的
雖然他可愛臉龐上的笑容牽引著母親關愛的心
但他因小小麻煩而發出微微啜泣
卻編結了憐惜與關愛雙重的牽絆


我相信現在正懷孕或剛有小寶寶的媽媽們,看了這首詩一定有很大的感觸!
嬰兒原本住在自由的喜樂之地,他放棄那裡來到這世界上選擇了在母親身邊
一定有他的理由!
嬰兒知道母親給他的愛,給他的關懷遠遠超過他在樂土上所擁有
他的到來,將帶給母親極大的喜悅與幸福
所以...有這樣一個寶寶跟著妳,他將帶給妳許多許多的歡笑與愛
妳能不感到幸福且深愛這個小生命嗎?

我常常一遍遍的唸著,讓Alisha熟悉我的聲音
也一邊摸著肚子讓Alisha知道,她的到來將帶給我們無上的幸福!
也讓她知道媽咪和爸比好期待她的到來,我們一定會好愛好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