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日本櫻花瀾漫的季節裡,我的小天使乘著櫻花的花瓣降臨在我身上了!
是的!因為上次的日本京都行,我~懷~孕~了!
就在我和老公這半年來的期盼中,我們的小天使終於來臨了!

還記得生理期遲來的第二天,買了一張最簡單的驗孕試紙(因為之前浪費好幾支了)
本來不抱什麼期望的,沒想到...竟然是二條線!
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真是讓我和老公愣傻了!是真的嗎...不然再去買二支看看好了!
連續驗了三支,結果都是一樣的!我..真的懷孕了!
一邊掉著眼淚一邊和老公抱在一起尖叫,有說不出的開心!
於是當天早上就預約了醫院作檢查~


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寶貝的樣子!才五週,還只是一個小胚胎,寶貝就在裡面長大,這時是看不到寶寶的~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肚子裡真的有一個小寶寶在成長耶!
那種感覺真好!無時無刻就會摸著肚子傻笑!
不過因為初期,我竟然有一些咖啡色的分泌物,表示子宮裡面有些出血不太穩定
所以醫生幫我打了安胎針又開藥給我,叮嚀我千萬要躺著床上多休息,這個階段最要小心保護!
但是安胎藥有很強的副作用,吃了之後會頭暈目眩,很不舒服根本就不能亂走動
加上孕婦初期的疲累感,就這樣每天在床上昏睡,持續了一個星期...


隔了一週去醫院作檢查,哇!已經可以用超音波看到寶寶了!他好小好小啊,只有六公釐
但是看到胚胎上的黑色斑點嗎,醫生用很凝重的語氣告訴我,那是血塊!有三個附著在胚胎上
聽到那刻,我眼淚都掉下來了!好擔心好擔心!一樣打了針又拿了一週的安胎藥回家吃
所以前一陣子,我的網誌幾乎停擺,一心只想到要保護好我的寶寶!
於是隔了幾天,不放心地又預約了另一間醫院,希望這些血塊不要影響太大才好
這位羅醫生是一位態度很親切的醫生,告訴我血塊會自己消去的,不要擔心~
還好在給羅醫生看的時候,血塊就小了很多,也讓我放心不少!


這是在六週的時候,寶寶有心跳了!!
突然在螢幕上看到寶寶身上有一個小光點,隨著心跳一閃一閃的!
天啊!生命真是神奇!第一次看到寶寶的心跳,我真是感動到當場流淚!
有心跳代表一個生命的開始,我的身體裡有著二個心跳!
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小生命,媽媽和爸爸一定會很疼很疼你的
每天晚上睡前,老公都會拍拍我的肚子,和寶寶說話,要他乖乖的待在媽咪的肚子裡
還要乖乖地長大!

於是我和老公開始看一些嬰兒用品,也開始著手佈置嬰兒房了
這真是一段很甜蜜的過程,逛著粉嫰的嬰兒用品,想像著寶寶躺在白色的小床上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記得有天逛書店,老公買了一本”忙錄爸爸也能當好爸爸”的書,
被我笑說還太早買了吧!但其實心裡熱熱的好感動老公這樣的舉動


終於拿到孕婦手冊了,只要寶寶開始有心跳,醫院就會發給妳一本孕婦手冊,
有了這本手冊就可以享受到政府給的福利,也代表著從現在開始妳就是一位孕婦了!


這是第十週,是一個重要階段,從胚胎變成胎兒了
寶寶的腦部.手腳,眼瞔.鼻子五官都發育好了,好神奇哦!
雖然只有四公分,但他己經會在子宮裡游來游去!
照片中是他的側面,從右邊開始是頭.身體再來腳
照超音波的時候,寶寶的手突然揮舞了起來,醫生說看!他正在向妳打招呼哦!
正當我在驚呼時,寶寶又突然整個身體彈跳了一下給我看!
天啊!怎麼會那麼神奇!好開心好感動!!
其實每次到了要照超音波的時候,都好像在開獎一樣很緊張
寶寶這麼小在我肚子裡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好怕寶寶會有什麼事
每天都會擔心地問老公寶寶應該沒事吧
老公還說乾脆去買一台超音波機放在家裡好了,可以隨時看到寶寶的狀況,呵~

目前我己經進入十一週了,孕婦會有的害喜狀況,我反而是和別人相反
我是空腹時才會覺得噁心乾噁,吃了東西後才會舒服
這樣也好,至少寶寶都會吸收到養份~

現在我的身體裡有著二個心跳!我變成媽媽了!
寶寶~謝謝你的出現,讓爸爸和媽咪好開心好幸福,謝謝你來到我們家
從今以後,媽咪會一直呵護你保護你,你一定要乖乖平安地在媽咪肚子裡的長大!
媽咪也會祈求上天保祐我們的小寶貝健康~

"Yes,I am pregnant!"~與大家分享我懷孕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