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宇治的人,千萬別錯過"伊藤久右衛門",這是宇治人氣最旺產品也是最精美的一間店,店裡面販賣很多很多的抺茶製品,像抺茶糖.抺茶巧克力.抺茶蛋糕等等,還有各種等級種類的茶葉,重點是每一樣產品的包裝都很精美又漂亮,一進到裡面,真的要克制,不然荷包會大失血哩~





伊藤久右衛門在宇治有二間分店,這是位於平等院附近的一間,也是滿滿的人,不過我的目標是前往本店,聽說本店的東西比較齊全又有茶屋可以喝茶~

散步在宇治的街上,我和老公在這美景中,邊走邊聊天,好舒服哦~


呵~我們開始玩起來了,邊撿起地上的櫻花,捧在手上感覺真好

這是意境照,為了拍這張可辛苦的哩,因為那時風很大,櫻花都被吹得到處跑~

後來我們走到了伊藤久右衛門本店,也是滿滿的人,好不容易在採購完東西後,我們就要進茶屋喝茶囉~

可別小看這一碗小小的抺茶,要價不斐哩~想說既然來到宇治,一定要嚐嚐當地的抺茶,看到上面的泡沬了嗎,這是用一種叫茶暨的工具,在茶碗裡將茶葉粉和水一起涮出來的,抺茶好不好喝,那一層泡沬佔了重要的地位,剛喝的時候會有一點苦澀,但入口後滿嘴都是茶香,不像表面濃稠的樣子,喝起來非常清香,再搭配著點心一起吃,相當清爽~

老公還點了一碗抺茶麵當點心,伊藤久右衛門還有賣抺茶麵條呢,我買了好幾包,前幾天還有在家煮來吃呢~

這是伊藤久右衛門的招牌點心!是當季限定的櫻花抺茶冰,哇~光看那華麗的外表,一層又一層,任誰看到了這一杯心情都會馬上變好吧!

還有附上一杯抺茶粉,可以撒在冰上面吃,我和老公一直不斷地撒著吃,因為霜淇淋和抺茶粉真是太對味了!

喝完茶,天色也晚了,一天的行程好快又結束了,不過我們在宇治可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回憶!

從宇治,可以直接搭乘京阪宇治線到大阪,約40分鐘的車程,相當方便~

還有"茶"冰,但這是什麼茶呢?在日本我常常喝到,但卻不知中文叫什麼?是麥茶嗎?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一下啊?

最後,我們還是不敵伊藤久右衛門的吸引,買了一大堆名產~

那一個個小竹藍,裝的是抺茶羊羹,好可愛呀~

伊藤久右衛門:
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index2.html
網站做得非常豐富!光用看得就讓人受不了~

==================================
京都行程也即將到了尾聲,最後一篇將是介紹牛肉中的極品-神戶牛排~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