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出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京都的和服體驗,穿著和服漫步在京都的街道中,看著古老的房子和歷史悠久的建築,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由於照片實在是太多了,京都的美絶不是二三張照片就能表達的,所以我分為上.下二集,一一介紹京都,這個有著古老日式風情的地方~





從染匠穿完和服,將身上的物品都寄放在婆婆那,拎著小布包,輕鬆地準備出發囉~


由於換完和服後,已經接近中午時刻,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本來是計劃要去吃有名的親子丼,但請看上面那張照片,真是大排長龍,而且穿著和服排隊很奇怪吧,就只好繼續往下走,沒想到卻發現了一間讓我們驚奇的小店!店名叫作"浜作",就在親子丼隔壁幾間店,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招牌是"天丼",而且照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就決定進去嚐鮮看看吧~


所謂"天丼",就是集合所有材料的丼飯,通常炸蝦丼就只有炸蝦,而"天丼"除了炸蝦外,還有豐富的蔬菜天婦羅,現在看到照片,不禁又讓我口水直流,難忘這碗天丼的好味道!而且老闆娘還穿著和服在一旁招呼,不斷地幫我們倒茶,很是客氣~

"!"我要開動囉~不知味道如何呢?

這一碗天丼,竟有三大隻炸蝦!而且薄薄的麵衣包裹著厚實的蝦子,真是太讚啦,其他的蔬菜有蓮耦.海苔.地瓜.香菇和小綠椒,每一樣都炸得酥酥脆脆,再配上特有的醬汁,和著白飯一起入口,哇~好吃極了!一邊吃我還一邊讚嘆,日本人怎麼這麼會炸東西!真是一點都不油膩,回台灣我一定要學會作這道菜!

後記:回到台灣後,查了一下浜作的資訊,沒想到我們真是誤打誤撞,跑進了京料理的名店,浜作也是一間百年老店,曾是日本天皇指定的御料理,難怪只是一碗看似普通的天丼就那麼好吃!附上浜作的網站:http://www.hamasaku.com/index.html,有去清水寺一帶的人,一定要去品嚐看看浜作的天丼,真的非常好吃!午餐時間,天丼一碗2100円,絶對值得!


吃完滿足的午餐後,帶著著愉快的心情,開始這一天的漫步京都之旅,這是通往高台寺的一條小巷,照片被我處理過後,是不是看起來更有味道了呢~

哇~看到舞妓了,走在京都的街道上,一定會看到許多舞妓扮相的女生,鮮艷的衣服顏色及頭飾,怎麼拍都好看!只是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舞妓的脖子後面,要畫成這樣呢?有什麼含意嗎?

只要有舞妓扮相的人出現,就是一堆攝影機聚集的地方!

這是位於高台寺前的一條小路,以北政所小名"寧寧"來命名,叫作"道",二側道路聚集很多店家,有名的都路里就在這裡~
這是一間有名的抺茶甜點專門店,叫作"都路里茶寮",旅遊書中都有介紹,一樣地大排長龍~

我們不想排隊,選擇買一支抺茶冰淇淋,坐在外面吃,都路里真是名不虛傳,抺茶冰淇淋很香濃~

又看到滿開的櫻花!



這一串串的糖果,是模仿舞妓的流蘇頭飾做出來的,造型真是可愛!

石板小路上的一株櫻花~

穿和服走在這樣街道上,真的一點都不突兀,因為到處都有人穿~

現烤的海苔仙貝~好香好酥脆!

京都的名物~吸油紙,擠滿了許多女生~

寧寧之道.二年板.三年板這些都是逛街買名產的好地方呢~

哇~好可愛的玉兔,配合櫻花季節,設計出好多可愛的造型~

最後我買了這一個,放在家裡的櫥窗一定很漂亮!

走到這時,我的襪子已經髒掉了@@,不過這一雙木屐真的很好走耶,我穿著它走了一下午的路都不會痛,很神奇~

接著來到清水寺,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是京都最有人氣的名勝,背後的是仁王寺,是清水寺的正門

後來回台灣看了照片之後,才發現我們沒有爬上清水寺本堂耶,錯過了有名的"清水舞台",好像再多爬一些路就會到了,呵~大概是我們偷懶以為拍完了就回頭啦~

不過有拍到美美的櫻花照,留下美好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老公,辛苦囉!一直當攝影師幫我拍照,趕緊放上一張合照,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沒有跟來呢,嘻~


最後再放上一張照片,和服體驗上集就先介紹到這邊,下集將介紹祇園白川.花見小路還有一些有趣的照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