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之前,Rita想要大聲地告訴大家:有準備要去京都或是想要去京都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和服體驗"哦!去到京都一定要體驗一下當地才有的獨特風情,保証會讓妳留下難忘的回憶!在出發前,Rita就在很多的旅遊書上得知和服體驗的訊息,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在京都有很多有關的店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染匠及岡本織物,這二間是大家選擇和服體驗最多的地方,不過在比較過後,Rita比較喜歡走傳統風格的染匠,岡本織物的和服很花俏髮型也比較誇張,既然要體驗日本人傳統的和服,當然不要過於花俏才好啊~尤其岡本織物的和服背後是打了一個大蝴蠂結耶....一整個不喜歡,最後決定去染匠之後,就是預約的動作,一定要在一個月前先預約唷,染匠通常是很難預約到的(在文章最後,Rita會放上一個網址,如果想要預約,可以請這位網友幫忙)




由於是很早就預約好了,所以預約到了很不錯的時間,是早上11點半,在和老公參觀完京都御苑後,就搭著公車前往,染匠就位於高台寺附近,是一間很日式風格的小店,是由二位婆婆經營,穿和服時也都是由這二個婆婆親自幫忙客人穿,所以感覺真的很不錯~

一進門就先看到前一組客人,是二個日本妹妹,剛穿好和服要離開,忍不住偷拍了她們的背影,好漂亮唷~不知道待會我的和服扮相會是什麼樣子

接著婆婆要我先挑自己喜歡的花色,染匠的和服是一件件收納在小木盒裡,真的很日式,就在我翻箱倒櫃之後,挑了幾件看似不錯的試穿~

哎呀~看起來不錯,怎麼穿在我身上就不怎麼出色,不太適合我吼~再挑!

歹勢啦~我花了一些時間在挑和服,不過婆婆卻一直在旁邊說沒關係,慢慢看~讓我頓時輕鬆不少

最後終於挑到自己喜歡的和服,就要開始換裝囉~婆婆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指示我把衣服脫下來,連內衣也要耶....因為內衣會影響和服的曲線,所以婆婆會要求脫下內衣,但又會很快地拿出薄衫幫我套上,然後在我的身上"裝"了好多塊棉布,大約有三層,再穿到這一層粉紅色的襯衣時,才指示我老公可以進來拍照,所以左邊照片那張,我已經穿了四層,再加上和服就是五層了!

日本女人穿和服時,最注重後頸的線條,穿和服時一定要把整個後頸都露出來,才能展現女人的味道,而作法就是精確地量好襯衣和和服的距離,婆婆很細心,仔細地量好我的臉型.前襟.後背,再用夾子先夾起來,光這個動作就花了快十分鐘~

那怎麼把寬大的和服,合身地穿在我身上呢?穿之前還擔心我個子不高,會不會拖著和服走,但看來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原來和服真是個很有學問的東西,而且還一定要有人幫忙才能穿!看著婆婆先量上身,再量下身,把多餘的布漂亮地纒在我腰上,手法很是俐落~

看我的背後還摺成花邊,真是厲害~而至於腰...竟然還要綁上許多布條!

最後是腰帶及背後的太鼓結,這一條是婆婆幫我挑的,本來婆婆一拿出這條黑色的腰帶時,我眉頭一皺,說我要粉紅粉紅的,但婆婆說相信她的眼光,選這條不會錯,沒想到纏上我的腰時,哇~好美唷!顏色整個都跳出來了,果然還是要相信專業~

再來是背後的太鼓結,被我形容成是背書包,方方正正的,真的很像在背書包,一樣地又是綁上好幾條帶子!

原來方方正正的形狀是用塞出來的呀~婆婆拿了二塊海綿,分別綁在我的腰上,太鼓結的形狀就出來啦~而背後一隻隻的蝴蝶,我好喜歡唷~

好不容易和服穿好啦!約花了半個小時才完成~接著是髮型,簡單的把頭髮盤起來,婆婆說我的頭髮太短,又幫我加了一些捲髮,之後再別上花朵就好了!


這就是我的和服扮相~和二位親切的婆婆照相!她們真的好可愛,還說第一眼見到我時,還以為我是日本人呢,嘻~還稱讚我的日文說得不錯,自由行很足夠了,真是一整個開心~


這是側面特寫,那一個書包裡面,塞了好多東西,其實穿到晚上時,我的腰很痠~

第一次的和服體驗,就先從穿著來介紹,原來真正的和服要穿那麼多層,也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穿好,問我穿了這一身和服會不會不舒服,我的答案是"會!",哈~但是和服真的會把妳的身形都挺出來,所以走起路來會不自覺的挺胸,姿態都會變得很優雅!走在我身邊的老公都直說我變了一個人呢!

接下來就是Rita穿著和服,走遍京都的名勝,賞櫻花去囉~
清水寺.寧寧之道.袛園白川.花見小路下回揭曉~

=======================================================

染匠首頁: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dex.html
染匠預約服務:http://japan.pro/blog/notice/
岡本織物:http://www11.ocn.ne.jp/~okamoto/

價格皆為日幣5250円,但岡本織物的髮型需外加500円
可以穿著一整天到處逛,到晚上再歸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