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到愛的小廚房單元啦~!一個多星期沒發食譜,又累積了不少美味的料理分享
第一道就來教大家做香料烤鮭魚~是我家爸比最愛吃的一道菜了!
而且作法超級簡單,完全不用任何調味,廚房生手也做得來哦!


這是我在大賣場買到的鮭魚~用這種排狀的鮭魚烤出來最鮮嫩多汁
但如果買不到用常見的輪切片的也可以


在烤盤底下舖一層蔬菜,用蕃茄片。甜椒或是洋蔥都可以,我用的是比較少吃到的櫛瓜
那天剛好在百貨超市看到有特價,就買一條回家切片舖在鮭魚底下
然後在鮭魚上頭抹上薄薄一層塩及義大利香料,再抹上一些橄欖油


最後在鮭魚上頭蓋上一層洋蔥末,放進烤箱用180度烤半小時就完成了!


烤出來的鮭魚搭配底下的蔬菜和洋蔥末一起吃,超香的!!


同樣的方法把鮭魚換成蛤蜊也非常好吃!而且一般的小烤箱就可以烤了


烤蛤蜊一上桌,馬上就變得好豐盛呀!


青椒鑲肉作法材料:絞肉切細。青椒。豆腐。黑豆鼓


1.先把細絞肉。蒜末。薑末。和豆腐拌勻,再抓捏至有彈性~
2.在青椒內層撒上一些麵粉再填入絞肉,放進電鍋用二杯水蒸熟
3.起油鍋燒一些醬油。糖及黑豆鼓,再把蒸熟的青椒肉放進鍋中燒至入味,就可以盛盤了


青椒鑲肉對付不吃青椒的小孩最有效了~Alisha本來不吃青椒,但這道菜她就肯吃!
因為有肉香的青椒吃起來特別好吃!


有一次逛超市的時候,正好看到這塊好漂亮的腰內肉
靈機一動來做炸豬排好了!腰內肉這個部位吃起來軟嫩不老最適合拿來做豬排了!


把豬排切成片狀,再包上一片起司


捲成長條狀~


豬排的外衣我用酥炸粉調成的麵糊和麵包粉二種


先把豬排捲裹上麵糊再滾上麵包粉~


然後進油鍋炸到金黃色就完成了!


切開的時候,裡頭的起司還會流出來,吃的時候配點高麗菜絲和沾醬(醬油和糖)
真是大滿足啊!!自己在家炸東西是最安心的~


客家小炒~每次去餐廳必點的客家小炒,最愛那一條條炒到入味的魷魚條
但是外面賣的份量都好少,夾菜都要碰運氣像大海撈針一樣才夾得到魷魚,哈!


那自己在家做當然就越多越好!看我剪了一大尾的魷魚,夠我們全家人吃了吧!
客家小炒這道菜的事前準備功夫會比較繁瑣一些哦!
材料:乾魷魚。豆干。肉絲。芹菜。蝦米


先把豆干炒過,這樣可以去除豆腥味,要炒到邊緣有點焦焦的才好吃


1.重新起油鍋,爆香蝦米和蒜末
2.接著放進魷魚條。豆干和肉絲拌炒
3.加進醬油膏。少許塩和糖
4.起鍋前加進芹菜,香味馬上就出來了,無敵香的!


嘿嘿~自從在新烤盤入荷,我最近就好喜歡用烤箱料理
奶油烤白菜是我的拿手菜呀!!就是用這招把老公騙到手的,哈哈哈~


作法之前有寫過囉~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908139
非常簡單!用市售的奶油醬或是青醬就可以了
然後記得舖上厚厚一層起司,大人小孩都愛啊!


烤白菜一上桌馬上就變成一桌豪華大餐啦!!

愛的小廚房,不敬禮解散!下課~

===============================
無名要關了,我真是頭大呀!!
目前還沒找到新家,也沒時間找,希望無名不要突然把我關掉才好呀!
等找到新家就會趕快上來通知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