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廚房上菜囉!今天教大家做二道簡單又好吃的海鮮料理~芹菜炒透抽&炒蜆仔
這二道菜的作法都很簡單,但做出來的成品,鐵定讓吃的人吮指回味,豎起大姆指說讚啊!
那麼各位好媳婦好妻子們,照過來照過來~跟著我一起來學吧!


首先是芹菜炒透抽~透抽就是中卷,也可以用花枝
透抽最好是到菜市場或是海鮮市場買,會比較新鮮~通常一隻中型的透抽,二百元以內就買得到~
材料就只有芹菜。蒜末和透抽~


把透抽洗乾淨後,剖開來像這樣~


先去皮~有的人是連皮一起吃,但我喜歡把皮拔掉,吃起來口感比較脆~


再來翻到裡面,用刀劃出一條一條的斜線,記住不要切破哦~只要輕輕的劃出線就好!


再來換另一個方向劃線,就會出現菱形的切花~


再把透抽切成一塊一塊的,這樣待會炒出來的透抽就會捲成花形囉~


頭和觸角的部份,也是切成小塊備用~


在下鍋炒之前,先將透抽稍微川燙一下,不要煮太久,用熱水燙半熟就好~


起油鍋,加入蒜末和芹菜炒香~


接著再放入川燙半熟的透抽炒~


然後加一點水。塩巴調味後,炒到透抽變白變硬之後,就可以盛盤囉~


噹噹~是不是很簡單!不需要複雜的調味料,只要一點點塩就能炒出香味四溢的透抽啦!!
尤其加上清脆的芹菜和鮮甜的透抽一起入口,哦。。。這真是太鮮太美味啦!


呵~只要我在廚房作菜,就會讓亞里莎坐在門口,她很喜歡看我做家事的樣子哩~


接下來第二道菜就是獨門秘方炒蜆仔!
這是我媽媽教我做的~跟外面海產攤的作法不一樣,媽咪教我的口味更鮮甜更好吃!
材料有蜆仔。蕃茄。芹菜和香菇素蠔油
沒錯,跟外面不同的是多了蕃茄和芹菜!這會讓蜆仔的湯汁帶點酸甜的味道哦!
(蜆仔要事先泡塩水和一點米酒吐沙哦~)


起油鍋,放入蒜末。芹菜和蕃茄拌炒~



炒到蕃茄變軟了之後,就可以放入蜆仔啦!


接著大火快炒~


看看蜆仔一顆顆的打開啦~鮮甜的湯汁開始流出來了!


等蜆仔差不多都打開的時侯,就可以加進香菇素蠔油
這也是媽咪教我的秘方,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只要加這個蠔油就好!!
因為蠔油本身就甜甜鹹鹹的了,和蜆仔非常的對味!


哇~看湯汁在滾,蜆仔也吸收了蔬菜的精華,再炒到入味後,就差不多可以盛盤囉~


最後加進炒蜆仔必備的九層塔,就大功告成啦!


噹噹~超涮嘴又令人吮指回味的炒蜆仔完成啦!!


最好再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


光靠這盤炒蜆仔就能讓我們吃下好幾碗飯!這湯汁實在是太鮮甜太美味啦!!
而且多少錢?這一大盤新鮮的蜆仔,在漁港買只要80元呢!
簡簡單單就能在家裡享受到海產攤的美味~

各位好媳婦好妻子們~
下次不妨到漁市場走一趟,買點新鮮的漁貨回家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