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就是買伴手禮的時間啦!我們來到安平古堡附近的蜜餞街
這裡賣的就是台南有名的蜜餞啦!也是老公的最愛啦!
走進這條街,每一家都是賣蜜餞,而且都說自己是百年老店,呵~
還好我們有先問過EMMA,她告訴我要買永泰興的才好吃~

  
另外又在隔壁看到了照興蜜餞老店,看起來也不錯
就走進去買了幾包,看著裡頭一罐罐的蜜餞
一定會讓很多人想到童年的回憶,蜜餞真是台灣最傳統的零食了!

這些全部都是老公買的,他很愛吃蜜餞,很奇怪吧~呵!

 
另外一家伴手禮,是EMMA指定要買的萬川肉包!身為台南人的EMMA,跟我推薦這間的肉包
說不論觀光客或當地人都會去買這一間!

 
肉包有分大小,有30元和25元之分,我先買了一顆25元的來吃看看
哇~裡頭還包了一朵香菇,肉餡飽滿,好吃好吃!馬上買了好幾盒回來新竹送人~

台南有名的肉包其實還有一間叫克林肉包,但我比較過後,覺得萬川肉包比較合我口味耶!
萬川肉包皮比較薄,餡料比較夠味,但純粹個人喜好,這二間都是台南有名的肉包啦~

萬川肉包 8:00~20:00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

 
福記肉圓也是有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吃的台南美食
地點就位在有名的莉莉水果店附近,要不是懷孕不能吃冰,不然真想來上一盤莉莉水果冰呢!
正值下午點心時刻的福記肉圓,客人很多呢~


看老闆有點忙不過來,一旁又趕緊再現做肉圓,一顆顆手工做出來的肉圓
嗯...期待待會來的肉圓,一定很好吃!


原來福記肉圓是用清蒸的,一份二顆36元,再附上無限量的豬骨高湯
一口肉圓配上一口高湯,真是清爽又健康,一點都不油膩呢!
讓我二三下就把二顆肉圓吃光光啦!!
這裡的肉圓從一大早就開始賣,台南人早餐就吃這個耶!真讚!
真想福記也來新竹開一間,我一定每天光顧,呵~ 

福記肉圓 6:30~21:00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開元紅燒土魠!也是眾多人推薦一定要吃的東西!
不過地點有點難找,繞了好幾圈才找到~


店裡也是簡單賣個幾樣,客人就已經很多囉~


哇~剛炸好的土魠魚!馬上點一碗來嚐看看!


我敢說這是我所吃過的土魠魚羹裡,最好吃的一碗了!!
魚肉炸得酥酥的,又很大塊,湯頭只用簡單的柴魚調味,但卻有令人驚嘆的味道!
好好吃好好吃哦~土魠魚真是大塊又實在!


另外又點了一碗肉燥飯,也是網路上推薦最好吃的肉燥飯
看著那一塊塊油亮的肥肉,但入口後卻不感到油膩,反而和熱騰騰的米飯搭配得很完美
也是一碗很香很好吃的肉燥飯呢!


這個老闆特製的辣椒,聽說是店裡的招牌,就放在桌上隨意取用
新鮮辣椒和新鮮的蔥,湯汁竟然是用白醋!哇~加一點在羹湯裡,真是太夠味啦!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酸酸又嗆辣的口感!  

開元土魠魚羹 7:30~19:00
台南市富台新村10-1號(開元路長榮路口.位於開元路上)

嘻嘻~看我介紹了那麼多台南美食
可以想像我們其實中午才吃過一攤豐富的喜宴耶!
下午還能再吃肉圓和土魠魚羹,佩服我們夫妻倆的戰鬥力吧,哈哈!
我們倆最大的興趣就是吃美食啦!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嚐遍那裡的美食才乾願
真是有夠愛吃的夫妻檔啊!呵~

這次的台南美食之旅,吃了那麼多美食後
要我排名的話,第一名絕對是開元紅燒土魠,第二名則是包成羊肉湯
有要去台南的人千萬別錯過哦!


另外再介紹一樣伴手禮,是馨馨給我的!
聽說是台南有名的EVA日式泡芙,結果當天在車上就被我和老公吃掉二個啦
隔天我又忍不住吃了一顆,呵~明知道會胖但還是忍不住
EVA泡芙特色是餡料超飽滿!皮又酥又香,好吃好吃哩~


還要謝謝馨馨送給Alisha的禮物,那套衣服和鞋子我好愛好喜歡唷!
重點是照片中的花,是馨馨自己插的唷!和我同星座的馨馨,也是屬於很居家的個性
都喜歡手工藝,花藝是馨馨自己去上課學的!真的好厲害!也謝謝她送我那麼有心意的禮物


另外我特別要說的是,這一家Little Garden精緻童鞋!
要不是馨馨送給Alisha她們家的鞋,我也不會發現這麼一家好店~

Little Garden的童鞋,是國內品牌,大部份款式都是老闆娘設計
90%手工縫製,再加上經特殊處理過的皮革,很適合寶寶穿著~
重點是款式都好好看!價位大約是680~3980中間
目前櫃位只有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高雄漢神百貨
本店位於: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1號
不只賣童鞋還有賣一些自家設計的童裝和飾品
Little Garden網站:http://www.lg-shoes.com/


尤其這一雙手工雕花蕾絲鞋,好精緻好美哦~謝謝馨馨阿姨送的禮物!   

下回去台南,一定要來去Little Garden逛逛!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