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陣子,一直和老公提說想要在家裡種盆栽或香草植物的想法,因為家裡的陽台還蠻大的,浪費空間在那裡真的很可惜,想要種些香草植物來綠化一下陽台,但卻一直遲遲沒有實行,原因是種植物,就要跑到假日花市去買盆栽及土壤還要買肥料等等器具,假日花市就一直被我們列為計劃要去的地方之一
直到前幾天,我在電視購物頻道上,看到有在賣一整套的組合耶!而且還是種有機蔬菜的套裝,內容除了上圖中的用具外還有16包的蔬菜種子,也有附說明書,方便平常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在家裡享受自己種蔬菜的樂趣,而且也可以種在室內~這樣方便的組合,剛好省去我跑到假日花市亂逛的時間,既然有人都幫我準備好器具,那麼我也就來當個城市農夫,試試看在家種有機蔬菜囉!



組合裡有16包各種不一樣的蔬菜種子,有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A菜.萵苣.莧菜.油菜等等,每一包都裝有500-600顆種子,算算可以讓妳種快一整年了!

我先選擇了小白菜和青江菜的種子,先用水浸泡過一天後再播種,可以加快發芽的速度~

再來照著說明書,開始拌土壤囉!先舖上一層培養土再倒入肥料拌勻,再舖培養土,就這樣一層層將土壤舖好~

土壤拌好後,將土壤徹底弄濕,再挖四排小溝,待會種子就要播種到這裡面~

把種子一顆顆地排在小溝裡,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土壤就可以囉~

一盆是小白菜,另一盆是青江菜,再來就是讓它多曬太陽等發芽囉!

呵~其實從我早上種好開始,就一直忍不住去關心一下這二盆種子,書上說只要一到二天就會發芽,一個月就可以收成,好緊張啊!請大家幫我加油,希望我的農夫初體驗能成功啊!!

         小白菜啊青江菜啊~快快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