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42094_10213364806185345_321417440_o.jpg

每次出爐總是香到不行的起司大蒜麵包,自己煮的奶油大蒜醬加上帕瑪森起司粉的香氣,真的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昨天我家Alisha放學一個人就吃了二個,今天早餐又指定還要再吃,鹹口味的麵包還是最受歡迎呢!

麵糰配方:(使用日清山茶花麵粉.四葉奶油和法國燕子高糖酵母)

高筋麵粉240g  低筋麵粉60g  糖40g  鹽2g  水120cc 雞蛋一顆 酵母4g  無鹽奶油25g

配料:奶油大蒜醬。吐司用起司片。帕瑪森起司粉

1.麵包機裡先放水和一顆蛋液再放所有粉類材料,用甜麵包模式開始攪拌,觀察成糰之後丟進切小塊的奶油,繼續程序至第一次發酵完  

L1290356.JPG

等待麵糰發酵的同時,就可以來煮奶油大蒜醬~(可以多煮一點,抹吐司超讚的!) 

材料很簡單,無鹽奶油50g+大蒜五顆(因為有小孩怕辣沒有放太多,但如果喜歡的可以加越多越好) +義大利香料少許+少許塩

大蒜切碎(不能打成泥唷!會變苦),義大利香料在超市有賣罐裝的也可以用新鮮的香草代替(巴西里/百里香都適合)

煮法:

1.先在鍋內把奶油煮融化,再放進蒜碎和義大利香料和少許塩,用小火煮五分鐘,煮越久大蒜會越不辣

2.關火放涼後,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冰箱冷藏備用

L1290360.JPG

整型

1.麵包機裡的麵糰第一次發酵完之後,取出分割成53g的麵糰十顆

2.每一顆包進半片起司片,再整型成橄欖球狀

3.表面沾水後再沾上帕瑪森起司粉

L1290361.JPG

4.排列在烤盤中,等待第二次發酵40分鐘(我的發酵方法是,烤箱不開機,放進一盆熱水,再把麵糰放進去就是一個發酵箱了)

L1290362.JPGL1070450

40分鐘過後,用鋒利的刀子在每一個麵糰上深深劃一刀

L1290363.JPG

再填入大蒜奶油醬(這時候烤箱可以先開機預熱至170度)  

L1070161

塑膠袋剪一個小洞就可以擠得很漂亮了(大蒜醬冷藏後會變硬是正常的唷)

18642094_10213364806185345_321417440_o.jpg

放進烤箱用170度烤18-20分鐘就完成了!(依各家烤箱火力不同,烤的時候最好一邊觀察色澤唷)

大蒜麵包的香味真的是無敵呀!!媽咪們一起動手來做吧~^^

對了~來分享保存麵包的方法

*常溫保存二天(用密封袋裝起來,千萬不能讓麵包或吐司接觸到空氣就會變乾)

*無法在二天內吃完的麵包,請放冷凍~冷凍~冷凍保存!!!很重要,麵包不能冷藏哦!冷藏會讓麵糰的水份流失

*冷凍後的麵包,取出上面噴一點水用小烤箱回烤,就會回復到剛出爐時的柔軟唷!吐司也可以用電鍋回蒸一下,會很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