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20010.JPG

白醬料理一直是大人和小孩都愛的口味!傳統的白醬作法是在鍋內用奶油乾炒麵粉後再倒牛奶,但操作不易新手很容易炒燒焦,今天的文章就來教大家另一種白醬煮法,可以更容易上手而且更滑順好吃!

L1110972.JPG

製作白醬的材料~過篩後的低筋麵粉三大匙(30g)。鮮奶200ml。無鹽奶油20g

L1110973.JPG

將這三樣東西倒進鍋子裡,直接開火煮,切記一定要持續攪拌

L1110974.JPG

大約不到五分鐘,記得一定要不斷攪拌,牛奶受熱後跟麵粉奶油混合後就會開始變得濃稠,這時候就可以關火,白醬就輕鬆完成了!這樣的白醬做法超級簡單而且很容易成功!

白醬的用途很多很多~煮白醬奶油義大利麵。白醬海鮮pizza。焗烤類的料理。燉煮料理,只要加了白醬美味加倍啊!!

L1110911.JPG

焗烤奶油白菜~港式飲茶必點的焗烤白菜,價格高也不容易吃得到,其實只要有了白醬,在家裡做這道料理一點也不難哦!

材料:白菜半顆。洋蔥絲。泡軟的香菇切絲。乾燥干貝泡軟。蝦米泡軟。白醬(上面配方的全部)。焗烤用起司絲(乾燥干貝在賣南北貨的店買的,可以增加香氣或是用培根代替也可以)

L1110868.JPG

先在鍋內炒香洋蔥。香菇。蝦米和干貝

L1110869.JPG

再加進白菜,用一杯水加蓋悶煮到白菜變軟,用一點塩調味

L1110871.JPG

然後加進白醬,要不斷拌炒~

L1110873.JPG

讓白醬跟白菜徹底混合,這時候可是香氣四溢啊!!

12821604_1152846558059080_8977434293664357174_n.jpg 

把炒好的白醬白菜倒進深烤盤裡~上頭舖上一層厚厚的起司絲,用烤箱250度烤8-10分鐘就好,因為白菜已經熟了,烤的目的只是要讓起司絲融化微焦而已 

L1110887.JPG

軟軟的白菜配上滑順的白醬還有起司絲,這真的是一道老少咸宜的料理!拿來當作宴客料理也很棒! 

L1110901.JPG

煮了滿滿一桌菜,那天宴客我有觀察,還是焗烤料理最受歡迎最快吃到見底呢!

L1120013.JPG

奶油燉雞肉蔬菜~這道料理小朋友是超級愛啊!奶油白醬和馬鈴薯。雞腿肉是絕配!而日式的作法是不喜歡把馬鈴薯煮到軟爛,最好是保留馬鈴薯整塊圓圓的口感才是厲害!

材料:去骨雞腿肉二片。洋蔥絲半顆。紅蘿蔔半條。馬鈴薯二顆。菇類一把。培根二條。甜豌豆適量。白醬(上面配方的全部)。水500ml。月桂葉二片(可加可不加)

L1110938.JPG

雞腿肉切塊後,用一點塩。一點酒。一點水拌勻

L1110939.JPG

裝進塑膠袋裡最好是冷藏醃一個晚上,但時間不夠的話其實醃半個小時也是可以的

L1110978.JPG

要教大家一個密訣~馬鈴薯塊在煮之前,請先削邊,把馬鈴薯塊的每一邊都削圓

L1110980.JPG

像這樣~削邊的目的是讓馬鈴薯在鍋內燉煮時不會互相碰撞而碎掉,削圓之後的馬鈴薯能耐得住燉煮且入口的口感會更好!

L1110982.JPG

左邊是一般呈現尖角的馬鈴薯塊,右邊則是用削邊過後的,看起來更精緻口感更好

L1110983.JPG

先用清水煮熟馬鈴薯和紅蘿蔔,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即可撈起備用

L1110943.JPG

平底鍋不放油,雞皮朝下用中火乾煎    

L1110984.JPG

翻面再加進培根拌炒,煎到雞肉呈金黃色即可

L1110985.JPG

燉鍋中先放500ml的水,夾進炒好的雞肉和培根,平底鍋內的雞油就不用倒哦!

L1110986.JPG

再來用奶油炒軟洋蔥絲和菇類,可以用香菇。鴻喜菇。秀珍菇。蘑菇任一種菇類都可以

L1110987.JPG

炒出香味之後,就倒進湯鍋裡,開火煮滾~(如果家裡有月桂葉也可以加二片下去煮,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L1110990.JPG

再丟進煮熟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L1110991.JPG

再倒進白醬一邊拌勻到煮滾~

L1110995.JPG

再加進燙熟的甜豌豆來點綠綠的顏色,依個人口味加一點塩調味就完成這道奶油燉雞肉蔬菜了!!

12822020_10209148377737269_1783454135_n.jpg

非常非常好吃也不難做的燉雞肉蔬菜!大家一定要跟著做,超級好吃哦!   

L1120013.JPG

完整滑順的馬鈴薯配上奶油白醬真的好搭哦!!配白飯配白麵包都很好吃!

L1120018.JPG

今天中午媽咪一個人的午餐就是吃這道!配上自己做的麵包好滿足呀~

L1120020.JPG

經過削邊之後的圓圓馬鈴薯塊,燉煮後還是完完整整的,鬆軟又入味!

L1120023.JPG

好吃到不惜用麵包把碗底抹乾淨,一滴也捨不得浪費,好吃極了啊!!大人小孩都超愛的白醬料理,快跟著我來做吧!

愛的小廚房~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