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各位親愛的,我們從大阪回來囉!!
不過說了請大家不要太驚訝,這次去大阪,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帶著Sophie去哦!
嘻嘻~是不是已經有人瞪大眼睛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
是的,這趟五天四夜的大阪行,就只有我一個人帶Sophie去
不過目的不是去觀光,只是單純想去那兒逛逛,吃吃買買而己
帶著個嬰兒逛街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問題,Alisha和Sophie從小就被我帶著到處跑
只是這次跑比較遠,跑到日本去逛街而己啦,呵~


這次去大阪我是買華航的航空假期~機加酒五天再加上一位嬰兒機票
總費用大約是35000元 (單人房)


飯店我選擇的是大阪新阪急飯店
這間飯店真是我所住過的飯店中,交通最方便的一間飯店了!!
地點就位在大阪梅田車站旁,JR線地鐵線的車站就在旁邊,要往神戶。京都等地都十分方便
附近又有三大百貨公司,逛街好近又有很多餐廳~
另外還有一大優點,就是通往機場的巴士站,就離飯店不到30秒的距離!!
從機場到飯店的來回交通,只要拖著行李走短短的路,就能到達機場,真的超讚的!


不過新阪急飯店,算是一間商務型的旅館,房間都不大
我和Sophie住的這間是雙人房,因為本來訂的單人房實在是太小了
所以我又當場加價升等到這間雙人房~一個晚上差不多是台幣五千元


好多人在FB上問我,一個人帶小孩怎麼搬行李??
嘿嘿~選擇坐機場巴士就完全不用拖行李啦!
機場巴士的服務人員會在妳上下車時,幫妳把行李放好
下車時領回就可以,比起拉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搭地鐵,選擇坐機場巴士真的非常方便
所以我每次出國都會住有機場巴士直達的飯店,這樣就算回程有滿滿的行李,也不怕要自己扛
下車之後,再把行李放在機場的行李推車上,這樣完全都不用拖到行李啦!


回程時,我就是這三樣行李~一個行李箱。一個旅行袋和一台嬰兒推車
我就一手推行李一手推推車,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啦!!很輕鬆的~


另外嬰兒推車是可以直接推到登機口的哦!!
地勤會給妳一個證明,下飛機時到登機口就可以領回推車~


未滿十公斤身高70cm以內的小孩,可以要求一張嬰兒床
Sophie在飛機上就躺在嬰兒床裡睡覺,舒服的咧~


這樣媽咪我也可以舒服的用餐~(小Sophie正看著我吃飯耶!)
哦!對了~記得在飛機起飛時,讓寶寶喝東西,這樣才不會有耳鳴不舒服的問題!
我是泡一小瓶的奶,等飛機準備起飛的時候,就馬上讓她喝
這樣有了不斷吞嚥的動作,寶寶就不會因為機艙壓力而哭鬧了!這點很重要哦!
另外母乳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唷!不過保冷劑我就不知道能不能帶
所以Sophie在飛機上的那一餐是喝配方奶,因為要是帶了母乳而沒有保冰,我怕會壞掉~


再來就是最多人問的母乳保冰的問題~
這五天下來,除了機上的那一餐外,其他時候Sophie都是全母乳哦!!
嘿嘿~一說到這就不禁佩服起自己來!
全母乳瓶餵的媽媽,竟然能夠克服這個問題帶寶寶出門旅行,我也真厲害,呵~
其實方法很簡單啦~就是準備一個大保冷袋和保冷劑就可以了!
這些東西都是在生活用品行或五金行買的,保冷袋才250元,保冷劑最大的一個也才120元!


把Sophie五天的冷凍母乳,放進保冷袋和保冷劑(我放了三塊)
我是凌晨五點半的裝進去的,到了飯店已經是中午12點多
沒想到打開來一看,竟然全部都冷凍的好好的,一點也沒解凍!
這保冷袋加上保冷劑的效果也太驚人了吧!


瞧瞧拿出來,每一包還硬得跟冰棒一樣!!害我為了解凍還花了一番工夫,呵~


這些就是Sophie這五天的食物啦~
再加上我每天現擠的,讓Sophie每天喝母乳不怕生病,身體健康的呢!


然後外出的時候,我是準備這種小型的保冷袋~


早上出門前先餵飽一餐,然後再把二餐份的奶放進保冷袋中
這樣就能夠在外頭逛一整天都沒問題!


要喝的時候,再用熱水隔水加熱就可以了~


日本到處都能要得到熱水,這是在便利商店就有熱水瓶可以隨意使用~
很多地方也都有育嬰室,臨時要喝奶也很快就能解決~


再來也是有很多人問到的奶瓶消毒問題~
嘿嘿!一定很多人沒看過這個東西!是奶瓶消毒劑哦!
牌子是貝親,日本製~是我在阿卡將買的


先用一盆水再把消毒粉倒進去搗拌均勻~


再把洗好的奶瓶放進去,要完全浸泡到水裡~
再等待至少一個小時的消毒時間,就完成消毒的動作了!
在使用前把瓶子裡的水甩乾,就能直接使用~
旅行時有了這個,真的非常方便呢!只是我不知道台灣那裡有在賣?
大家可以自己搜尋看看,或是找Sharon代購哦~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1224


再來我這五天下來,要特別感謝我的萬能推車啊!!有它幫我載戰利品真是太輕鬆了!
而且Aprica Stick好穩好神奇,就算沒放小孩在上面,掛再多東西也不會倒呢!好好用!
我之前寫推車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829617


另外這條背帶我也超推薦的!!是美國的牌子ERGO BABY
真的非常好用!寶寶背起來一點也不會有沉重的感覺耶~
我是在這個網站買的~http://www.i-baby.me/
下次我再專門寫一篇來介紹它的功能好了~


好啦~這篇文章應該把大家的疑問都回答了吧!
說真的,一個人帶著貝比出國,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難!
也不要太佩服我啦~我只是個愛玩體力好又不怕辛苦的人
所以能做很多事,老公都說我像個無敵女超人,不知道那來的精力能完成這麼多事!


交待完我們的食衣住行~
下一篇就要開始我和媽咪的大阪遊記囉!!敬請期待~


哦~一定又有人會問,那亞里莎是誰在照顧?
就是我老公啊!!老公~我真的好謝謝你願意幫我照顧Alisha
出國的這段期間都是爸比接送Alisha上下學,然後帶她吃晚餐哄她睡覺,把Alisha照顧得比我還好!
老公~謝謝你讓我能開心的出國去玩!你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了!真的~
今天剛好是你的生日,也要祝你生日快樂哦!!嫁給你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