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前幾天寫了太多敗家文,今天咱們來換個口味,跟著我一起來品嚐東京美食吧!
說到東京的美食,當然築地市場是必遊的地方!
為什麼呢?因為這裡有全日本最新鮮最好吃的握壽司!!
還有生魚丼飯。玉子燒以及各式各樣的海鮮,雖然不能把新鮮的漁貨帶回來
但在那裡可以感受到日本傳統漁市場的氣氛~
不過因為這是我們第三次去築地市場了,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想知道築地市場景點及交通介紹等等,可以點選我之前寫的遊記唷!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577345


在東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築地市場吃早餐囉!!
一到了"壽司大"門口,發現排隊的人不多耶!!哇~太好了!這次我一定要吃到"壽司大"
因為這間是築地市場餐廳中口碑最好也是評價最高的地方!
門口永遠都排了長長的人龍!


我們也加入了排隊行列~結果一站就站了一個小時才排到!
只能說為了吃美食我們可真是拼呀!!


哦耶哦耶!此時的心情真是太興奮了!我們來了築地幾次,這次終於等到了"壽司大"!


坐在枱前可以看到師傅熟綀又快速的捏著壽司~


既然好不容易排隊吃到了"壽司大",當然要點些好料的來吃啦!!
我們二個都點了3990日幣一套的11貫握壽司套餐~




真不愧是築地市場中最有名的"壽司大",不論是新鮮度及口感,每一口都好吃到讓人噴淚!!
我說真的!!這真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握壽司了!


吃完一套餐下來,最後師傅還會送每個人一貫握壽司,可以自己挑選口味不限價位
結果我和老公都選了海膽!!這裡的海膽品質真是好得沒話說~
一口吃下去那鮮甜的滋味真讓人齒頰留香意猶未盡啊!

強烈建議去東京自由行的人,一定要安排一頓築地早餐哦!
只是有帶小孩推娃娃車的人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因為築地這裡的店面每一間都很小,座位也更小,可能不適合帶小小孩去吃哦~


介紹完海鮮握壽司,再跟著我一起來吃天婦羅吧!!
這裡是新宿一間很有名的炸天婦羅店,店名叫~"つな八"


上回去東京時吃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行程的第三天中午我們就又光臨啦!!


一樣是坐在枱前位子,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的功夫~
つな八有名的就是使用麻油來當作炸油之一,再使用獨家秘方調配出來的麵衣
炸出來的天婦羅可是香酥可口,一點也不油膩呢!


午間套餐價位比較低,最便宜的套餐是1260日幣!


我們點的是1995日幣的天婦羅膳,內容有二隻大蝦


穴子魚和蓮藕~


當日鮮魚和野菜~


蝦仁海鮮餅,再加上白飯。蛤仔味噌湯,酥酥脆脆的炸天婦羅真讓人食指大開啊!!


結果因為太好吃了!!行程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又去吃了一次!
只是這次吃的是新宿高島屋樓上的分店~


因為是位於百貨樓上,環境比較寬敞舒適,價位也就高了一些
我們選了3990日幣的午間套套,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拿了英文菜單給我們看~


除了枱前,也有小包廂的座位可以選擇~


我們當然是選擇坐枱前啦~很喜歡這樣一邊吃飯一邊觀賞師傅手藝的感覺
有時侯師傅還會跟我們聊個幾句呢~



蓮藕。大蝦。蝦頭。菇類~


炸大蛤蜊!!這一道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穴子魚。干貝還有那一根彎彎的是魚骨哦!!看師傅把魚骨炸得酥酥香香的,好吃極了!


蝦仁餅~


哇!!吃得真是太滿足了!!
大家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去品嚐一下日本道地的炸天婦羅哦!

新宿つな八:http://www.tunahachi.co.jp/,全日本都有分店!


後來吃完つな八走出餐廳,竟然看到這幅盛況!!
是我們台灣的鼎泰豐耶!!門口竟然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都是來排隊吃小籠包的~
哇!!突然覺得好驕傲哦!我們台灣的美食可一點也不輸給日本!

看著看著我也嘴饞了起來,明天來去吃鼎泰豐好了,呵~

東京的美食當然不只這些啦,等我陸續揭撓!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下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