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被我嚇了一跳吧!
是啊。。。我終於又有動力要來把我的義大利遊記給完成囉!
趁著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就應景一下帶大家來欣賞義大利古典優美的景色吧!


這一晚在夜遊羅馬之後,我們到達了下榻的飯店~位於羅馬市區內的Westin Hotel


氣派的大廳~


誠翔這次安排的行程,住宿都是五星級飯店,而且房間內都很寬敝又大間!
所以我們二次去歐洲都是選擇誠翔的團!雖然貴一點,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錢花得很值得又滿意!


哇!!!又是一間好美好夢幻的公主房!而且坪數好大呀!!
在義大利的最後二晚我們都要住在這哦!


天啊~一進到房間我真是興奮的大叫!!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公主房嗎?!
能夠住到這樣的房間真要謝謝旅行社的安排,還有也要謝謝老公帶我來啦~



呵呵~馬桶旁一樣又多了一個洗屁屁的地方!


房間內還有一間好大的玄關,走到裡面才是臥房~


哈哈哈~再美的房間也很快就被我們的行李給弄亂了!
因為是行程中的最後二天了,當然累積了不少戰利品
滿滿四大箱的行李,要整理起來可花了我一番功夫!


又到了美好的一天!!


那時侯一連吃了十幾天的西式早餐,其實有點膩了,但現在回頭來看,我口水又快要流出來了!
好想再吃硬硬的法國麵包和數不清的起司還有香濃的義式咖啡唷!!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飯店~Best Westin Hotel,很氣派吧!


最後二天的行程全部都待在羅馬,這天一早我們要來參觀梵諦岡博物館


一進到館內,可以看到許多只能在書裡看到的雕像
這一尊雕象就是著名的阿波羅神~看看那肌肉線條刻畫得唯妙唯肖!


還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三父子與海蛇博鬥的雕像
站在前面觀看真會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也跟著緊張起來!


再來進入繪畫室,看看天花板上的畫作,一幅幅都非常雄偉震撼!


而這長長的黃金走廊,更顯現出羅馬人當時盛世時期的金碧輝煌!


離開了梵諦岡博物館,我們就進入了聖彼得大教堂!!


這間教堂費時150年建成,舉世無雙是世界最大的教堂!


這座雕像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描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後,放下來時被聖母懷抱傷心的瞬間


這是教宗的專屬近衛軍,來自於瑞士!
因為在很久之前的一場戰役中,瑞士傭兵犠牲了數百位換來了教宗的安全
所以之後,瑞士近衛軍就成了教宗專屬的侍衛~
在梵諦岡教皇國中出現瑞士軍服的士兵確實很突兀又特別呢!


嘿嘿~我們也來寫明信片寄回家給Alisha吧!


期待收到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的明信片吧!


聖彼得大教堂的外觀~


提到梵諦岡,大家一定會想到天使與魔鬼中電影中出現的場景!


這座噴水池就是電影最後出現的那座噴水池哦!


沒想到我這輩子竟然可以站在梵諦岡!


這樣神聖莊嚴的地方~讓人感受好強烈也好震撼!


再來參觀聖天使堡吧!


一尊尊美麗的天使雕像~



好美好美的景色哦~跟在法國時看到的一樣優美!




路邊的人們正悠閒的享受著冬天的陽光!


中午我們到了一間道地的義大利小餐館,來享用美食吧~


主菜是橙汁鮮蝦燩飯~


四道菜的餐點,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卻很有飽足感!


吃過午餐,領隊又帶我們來到真實之口!!這裡曾經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中~
聽說要是你做過虧心事,把手放進去獅子的嘴巴就會把你的咬斷!
嘿嘿~你敢來嘗試嗎?
不過後來聽領隊說,這其實只是古羅馬的一個水溝蓋呢!
就被後人的想像力描繪得好生動!


在羅馬到處都可以看到數百年甚至是數千年的古蹟!!
在這麼樣一個古代和現代交織而成的都市,讓羅馬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是很值得一遊的城市!


在做完羅馬巡禮之後,我們來到西班牙廣場,這裡就是女生們購物的天堂啦!!
嘿嘿~拉著老公衝啊!!(戰利品我之前就po過囉~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782810)


路邊看到的栗子,跟台灣的糖炒栗子很像,但義大利是用炭烤的,栗子也好大一顆啊!!
超香的,吃完了一包覺得不過癮,結果又回去買了一包當宵夜吃,呵~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餐了!!好感傷哦~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菜色一樣也是精緻好吃~義大利麵真是百吃不厭啊!!


因為是最後一頓,團員們各各都喝紅了臉
領隊大哥還招待我們紅酒喝到爽,不醉不歸啊!


回到飯店後,又有個好大的驚喜!
是Jessie從挪威寄來羅馬要給亞里莎的禮物呢!
能在異國收到朋友的禮物,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謝謝妳們哦~我親愛的Jessie和晶晶
(禮物是一台玩具推車~介紹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790510

隔天就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要去參觀羅馬競技場唷!!超期待的~
下回繼續~

文章回顧:
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威尼斯(上)
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威尼斯(下)
美麗的花之都~佛羅倫斯
義大利13日~比薩斜塔
義大利13日~總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 的頭像
RITA

Rita的幸福家庭日記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禁止留言
  • Monica6032
  • 搶到頭香~
  • sharon1224
  • 好妙喔!
    我真的被標題嚇了一跳!
    那公主房真的好浪漫喔!
    你拍的風景照每張都好好看喔
    推!
  • h019905
  • 哇!好棒~想想rita真的很幸福耶
    去過2次歐洲
    下週我們公司要歲休要連休10天
    好多同事也要去歐洲和北海道
    我好羨慕呀~因為我都沒去過歐洲....嗚
  • yslove
  • 推推~
    好漂亮壓~
    看的我也好想出國度假
  • 悄悄話
  • e9635741520
  • 推~ 突然看到有嚇一跳 @@" 跳太多了... 那個栗子一包裝好特別唷!
    (是一捲吧!!!)呵呵... 歐洲實在太美太美啦!!!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tg3212369ux
  • 好美>///<
  • 悄悄話
  • SEMAO
  • 天阿~~超粉ㄉ
    是女人都愛啦 哈
    裝潢也很美 更不用說風景魯
    謝謝分享
  • chrisxmen770
  • 能夠去義大利玩真的很幸福~~~
  • 悄悄話
  • pucci0911
  • 小愛推推^^

    哇!!超可愛的公主房耶!
    印象中歐洲都是單色調耶!沒想到也有粉粉的房間,好可愛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