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忙了好一陣子的嬰兒房油漆終於完工囉!很多人一定以為我是請裝潢工人來家裡施工油漆
嘻嘻,No~No~No!完全都是我們夫妻倆自己親手粉刷的唷
其實自己油漆真的一點都不難,只要知道步驟,油漆這件事真的變得很簡單又好玩哦!
那麼就聽我來敘述一下這有趣的過程~


我的媽媽咪呀!!怎麼這麼亂啊!呵~我先招了啦,這裡是我們家的一間"倉庫"啦~
當初在設計房子時,就請設計師先跳過這間房間不作裝潢,想說等以後有了寶寶之後再來佈置
所以久而久之,這裡就變成我堆放雜物的地方啦
不只堆滿了我從娘家帶回來的東西,甚至還有從京都回來還懶得整理的行李箱哩


但現在有了Alisha了呀,所以要趕緊整理好房間,弄一間漂亮的嬰兒房給她!
吼~要清理掉那些雜物,可是花了我好幾天的功夫才弄好,終於變成像現在這樣比較能看的樣子
當初這間房間,只有請設計師漆了簡單的米白色,其實牆面還非常新很漂亮
但因為我想擺放白色的傢俱,如果又搭上了米白色的牆壁,會顯不出傢俱的質感
所以和老公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把嬰兒房整個重新粉刷成鮮艷的顏色~

一開始老公是想直接找油漆師傅來施工,想說花點錢請工人來做比較省事
但是我想了又想,這只是個小小的房間,還是請到工人來刷
除了油漆材料費外,還要花一筆工錢,算一算少說萬元跑不掉
那麼為何不自己來刷呢!!於是在網路上尋找了很多油漆的技巧,
決定先去一趟特力屋瞧瞧,記得曾經在那兒看過油漆的材料~


結果去了特力屋後發現,那裡就有許多專業的諮詢員,從油漆的選色.材料到粉刷的技巧
他們都很熱心地幫你解說!還一直強調如果只有一個房間,其實自己油漆就好,不需要找到工人來做

那麼油漆的選擇,我們是直接問店員,那一種是最貴最好最無害的漆
店員二話不說就推薦了立邦乳膠漆
後來我們問了有裝潢經驗的人,他們也說立邦的乳膠漆品質很好,重點是沒有任何異味又好刷!
乳膠漆的作用是耐髒好清理,現場實驗刷上立邦漆後,畫上一道臘筆,只要用濕布擦就可以擦掉
哇~這真是專為小孩房設計的油漆麻!


於是我就看了雜誌上的圖片,選擇了粉藍色和嫰黃色~
立邦的油漆一罐是495元,一個房間需要三罐油漆,所以是1500元
再加上刷子等材料,總共也才花二千多元,自己DIY真是便宜很多哩!


好啦!從特力屋買回來全套的油漆工具後,就要開始動手囉!!


因為我想要漆上下二種顏色,所以比較費工,要先在牆壁上畫好線
呵呵~這是我的油漆裝啦!!找了一套要丟的衣服來穿,這樣髒了直接丟掉就好


畫好線後是貼布膠帶,膠帶的作用是幫忙分線,這樣漆好後分線才會直又漂亮


開關.門框,冷氣也都要用膠帶保護好,才不會沾到油漆


接著就是調油漆的步驟,油漆和水的比例是五比一,稀釋過後的油漆也會比較好刷


哎唷~先不要罵我,我知道孕婦最好不要油漆
所以我只是戴上口罩,做做樣子拍照而己啦!
老公一再警告我不能碰油漆,呵~所以接下來就換老公登場囉!


老公~辛苦你了耶!!我知道你工作很忙,我還接了一個苦差事給你做!
我只好在一旁幫忙遞茶水.放音樂幫你加油囉!


老公特別要我放上這一張照片,說要把照片標題取作朱自清的"背影"
說要讓Alisha知道爸爸為了她有多麼努力,辛苦又流滿汗水的背影,都是爸爸對她的愛~


好不容易就在上週颱風天的晚上,終於全部漆好完工囉!!
完工後真的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整個房間都變得好粉嫰又舒服,以後Alisha一定會很喜歡!

 
我們留下了天花板的白色,要是連天花板都漆成藍色的話,可能會有壓迫感吧~
而且老公真是厲害,藍白分線部份漆得漂亮又仔細,讚讚讚!


我打算在這面牆貼上可愛的壁貼圖案!
 

前陣子訂的壁貼也寄到了,哇~我想要貼好這個,又是一大工程了! 

目前還只是空盪盪的房間,為了買傢俱
上週有去了一趟IKEA,也選定好了款式,但要等到月底才會到貨
等放上白色的傢俱,Alisha的嬰兒房就會越來越豐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