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旅行總會有人來問我說:Rita妳都怎麼整理行李的?
幾乎每個月都會旅行二三次的我們,整理行李這工作對我們家來說可是家常便飯啦!
星期六日要出門,我都是星期五晚上才開始整理,不然就是到隔天出門前才收
隨著孩子的年齡越來越大,要帶的東西也越來越輕便~
之前出門都要準備母乳副食品等等,冷凍母乳也是個學問
(可以參考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889771


但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出門,三天二夜的行李,我和二個孩子只要這一小登機箱就搞定!


先來看吃的部份~
Sophie一天四餐奶粉,我會用這種空的奶粉試喝罐來裝,全部裝滿的容量正好適合三天份!
然後再帶三支奶瓶就可以!
Alisha還有早奶和夜奶的習慣,因為一天只吃二次,所以她的部份就用奶粉袋裝個幾包就好
*最多人問的奶瓶消毒問題,我覺得孩子都已經超過一歲了
奶瓶就不會堅持一定要消毒才能使用,出門旅行沒有消毒鍋的時候
我都是洗乾淨再用熱水燙過就好,真的不用太緊張每次使用都一定要消毒啦!


強力推薦這種奶粉袋,出門旅行真的好好用,方便又不佔空間,這在嬰兒用品店都可以買得到哦!


洗澡部份:一條大浴巾二個孩子一起用(也會用飯店的浴巾)
兒童旅行用沐浴組合~
這也是在嬰兒用品店可以買到,小小一袋裡頭就包含了沐浴乳。洗髮精。乳液,很方便!


就算是出門旅行,也不能忘記要幫孩子們清潔牙齒!
Alisha每天刷牙前一定會用牙線剔除齒縫的屑屑(這是牙醫叮嚀的,用牙線最能預防蛀牙!)
Sophie目前八顆牙,用這種寶寶牙刷,邊啃邊幫牙齦按摩


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收納盒~可以收納二支大人牙刷和一支兒童電動牙刷,很讚吧!


我家的孩子,什麼都可以不用,就是千萬不能漏掉這二樣的東西~玩偶和被被!!
我都笑說這是她們的保命被,睡覺一定要抱著它才肯睡
好奇怪我並沒有特別教,姐姐妹妹的怪癖竟然一模一樣?!
這樣也好啦,正好幫媽咪省了不少買被子的錢,哈!


看到沒?!是有沒有這麼愛啊?!我看巧虎跟著Alisha嫁人算了~


再來就是衣服和尿布部份~尿布用夾鏈袋裝好,衣服也是用袋子收納裝好
我跟二個孩子的衣服就放在一起,另外因為我幾乎不化妝也不用保養品
所以一家四口中我的行李最簡單,二套衣服和拋棄式隱形眼鏡就搞定!
化妝包什麼的都不用,呵~是真的!
我其實是個很隨便的人,很懶得用一堆瓶瓶罐罐
那還有爸比的行李部份,他會另外自己裝一個旅行袋~


Alisha的髮圈髮夾等等,我會用小盒子裝好放在行李箱,就不怕弄丟了~

行李部份就差不多這些囉~會不會太簡單了?!啊就真的就這些啊!
我應該沒有漏掉什麼吧?有再來問我吧

哦!Sophie已經15個月了,已經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大人的東西,不需要再準備副食品給她
所以現在出門就更方便了!


再來媽媽包裝什麼?這篇文章有介紹過囉,請連過去爬文吧!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905808


補充文章:
帶小孩出國之行前準備篇~
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799236
帶小孩出國之搭飛機篇~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801964
一個人帶娃兒遊大阪。行李準備篇~http://www.wretch.cc/blog/cynlia/26889771

暑假快來了,不知道大家有什麼計劃呢?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記得有空就多帶孩子出去走走踏踏青哦!
這篇行李整理希望能帶給媽咪們一些靈感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