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久等的副食品文終於來啦!!
本來這次是不打算寫Sophie的副食品文章,因為Alisha一歲之前我寫過很多篇了
覺得副食品的作法都一樣,只差在食材的不同而已
但每次我在FB上分享Sophie的餐點時,總是會有媽咪來留言問我是怎麼煮的?
呵呵~那好我就再來寫一篇寶寶的副食品食譜給媽咪們參考囉!


做嬰兒的副食品最基本也是最營養的就是湯底了!
Sophie在七個月之前我是熬蔬菜高湯,七個月之後開始吃大骨熬成的湯~(蔬菜高湯作法=>請點)
豬大骨我是到有機食品行買這種有認證合格的肉品~香草豬或是自然豬
雖然價格比起一般的貴上許多,但卻是無汙染有合格標章的肉品,給寶寶吃最安心了~
有機食品行應該在住家附近都會有,現在社會講求吃的健康,這類型的店已經是越開越普遍了~


豬大骨先用漐水川燙去血水,再另起一鍋水,放進紅蘿蔔。昆布和大骨一起煮
就只需要放這三樣就好,因為這是湯底,之後還會加上許多食材~
湯滾後用小火關蓋子熬煮二個小時


熬到最後,湯會變成這樣白白濃濃的!大骨和昆布的精華都跑到湯裡了!
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和鈣質
這樣的大骨高湯我會熬上一大鍋,再分裝成小包冷凍,不只是寶寶的副食品
晚餐時煮湯或是煮粥都很好用!!


蕃茄蔬菜牛肉泥~材料有蕃茄。馬鈴薯。青江菜和牛肉
牛肉的部位是沙朗牛排,我在costco買的
先用大骨湯熬好粥,再放進這些材料煮,煮到食材都軟爛了,再用調理棒搗成泥就完成了!


作好之後就像這樣~Sophie已經迫不及待伸出手來抓了!


一天二次的副食品時間是Sophie最開心的時候了!!
Sophie的胃口比姐姐同期時還要好!不曾厭奶也不曾排斥過副食品
給她什麼她都來者不拒吃光光!真的好乖~


牛肉是營養成份很高的東西!九個月後的寶寶就可以開始吃肉泥了哦~


呵呵~吃得好開心!應該是媽咪我煮的很好吃吧~(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吃完飯要喝水嗽嗽口~


然後再用牙刷刷牙~(雖然只有二顆牙但還是要刷哦!)


嬰兒牙刷長這樣~可以讓寶寶一邊啃咬一邊刷牙,很好用!


再來我要推薦媽媽魚有很多適合寶寶吃的海鮮類食材~


這是網站~http://www.mamafisch.com.tw/,店面不多,但可以宅配或是電話訂購
媽媽魚賣的吻仔魚。海菜。鮭魚。海鮮調理包和魚骨高湯,是我很常買的東西!


魚高湯是用紅魽魚中骨加上蔬菜熬煮的!一包才100多元,拿來熬副食品或是煮味噌湯都很讚!
那我要做的是海菜吻仔魚泥~材枓就是海菜。魚高湯和吻仔魚三種而已


先把米粒加進魚高湯裡頭熬成粥~


海菜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鐵質和鈣質~多吃海菜對身體很好哦!


一般超市很難買到這種新鮮海菜,媽媽魚賣的品質很不錯~


然後煮副食品一定要買這種生的吻仔魚哦!!不然另一種熟的白色吻仔魚塩份太高對寶寶不好


剛剛的米粒已經熬成粥了~用魚高湯煮的粥超香的耶!


然後加入海菜和吻仔魚~


稍微熬煮之後就完成了!記住任何調味料都不可以加哦!給孩子吃的原味最好!


在搗成泥之前,我都會先盛一碗起來,這是要給Alisha吃的!!
這麼營養豐富的粥給姐姐吃也很棒!


剩下的就用調理棒搗成泥狀~


海菜吻仔魚泥完成囉~這樣的副食品真是超級營養的!!媽咪們一定要學起來!


分裝在小盒子裡冷凍~一餐吃一盒剛剛好


剩下的吻仔魚,還可以炒蛋當作晚餐~


加一些胡椒拌炒,爸比最喜歡吃這個了!


我通常一個星期會煮二次副食品~讓Sophie每餐都能吃不一樣的口味,這樣多變化寶寶才不會膩
這次要做的是南瓜蔬菜泥~材料有南瓜。蕃茄。馬鈴薯和洋蔥


拿出之前做好冷凍的大骨高湯,加進這些蔬菜和米粒一起熬煮~


熬到食材和米粒都軟爛後就完成了!


一樣也是先盛一碗起來,給姐姐當晚餐吃!


剩下的就來搗成泥啦!


大工告成!!


像這樣分裝成一盒一盒的冷凍,一餐吃一盒剛剛好
而且我會交錯著吃,不會同一種口味連吃好幾天
每餐換口味,保持新鮮感,寶寶就會很捧場吃光光哦!






呵呵~姐姐吃粥妹妹吃泥!媽咪我要什麼時候才可以輕鬆一點啊?!


但是看著她們二個開心的笑容,再把我煮的東西都吃光光
媽咪我再辛苦也值得了!


最近幾天在餵Sophie吃飯時,她很堅持一定要自己拿湯匙吃!
呵呵~這時候訓練她自己吃飯好像還太早了點!看來這孩子應該是在模仿姐姐的動作吧!


吃吐司也是訓練寶寶手指靈活和手眼協調的好方法哦!七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一些白吐司了~


到外面餐廳也不忘要準備Sophie的副食品出門~我是用象印的保溫罐來裝副食品


在家裡先熱好裝在保溫瓶裡,可以放四五個小時沒問題~

呼~先分享到這邊吧!!這篇文章照片真多,好久沒打這麼長篇大論了!!
之後有時間我再來分享更多食譜,希望對媽咪們有幫助囉~

今天有重要大事要出門上台北!留言我回來再回覆唷!
如果沒有問題,就請幫我按個推推,鼓勵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