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耶!我們家的FiFi妹妹已經滿三個月囉!太棒啦~
這就表示我們可以開始帶著她到處遊玩趴趴走啦!(啊不是早就已經帶出門幾百次了嗎?
其實之前遇到路人問我FiFi幾個月?聽到我回答只有二個月的第一個反應都是
"哇~這麼小就帶出門逛街啊!",聽了都會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寶貝FiFi滿三個月啦,這下子出門不會再有長輩碎碎念了吧!噗~


那今天的文章就來聊聊我們家二個女兒的一些成長記事吧!
FiFi目前的奶量每餐可以喝150cc,採瓶餵的方式
生活作息非常規律,早上大約十點多起床,晚上也是十點多就會入睡~
我的奶量還是一樣爆多!新買的冷凍庫已經塞滿了我的母乳冰棒
之前有好多媽媽留言請教我追奶的方法,我這一胎真的沒有特別吃什麼或喝什麼
一天也只有集三次奶(起床。下午。睡前),我想可能是個人體質的關係,泌乳量就特別多
真的沒有特別的方法啦,所以不要再問我啦!


從二個多月開始我就訓練FiFi趴睡,趴睡就像在媽媽的懷抱中,能給寶寶安全感讓她睡得更好
另一方面我是想讓FiFi的臉型睡尖一點啦,不然跟我一樣是大餅臉真不好看啊!
不過我要在這裡慎重聲明,我並不鼓勵趴睡哦!一切還是照媽媽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來帶孩子


再來是睡眠的訓練,我們FiFi從一個多月開始就能一覺到天亮,不需要夜奶
現在改趴睡之後,更能一次睡12個小時(6.7點時喝一次)
方法就是作息要固定,九點洗澡。九點半喝奶。十點燈光調暗放上床
久了寶寶就知道洗完澡後放上嬰兒床就是她的睡覺時間
還有一個幫助一覺到天亮的方法,就是在白天不要讓寶寶睡得太久太沉
我會讓FiFi在陽光下睡覺,照著一些光線,讓寶寶區分白天和晚上的差別
甚至週遭有一些聲音也沒關係
白天FiFi在睡覺,我照常開電視照常跟朋友聊天,不會刻意壓低音量
這樣白天的睡眠對寶寶來說只是淺睡,晚上才是真正的睡覺時間
所以FiFi每晚都能睡得又香又甜,不會影響到大人的睡眠品質


FiFi現在的身高是59公分,體重5公斤,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而Alisha身高雖然有92公分,但體重只有12公斤。。。真的太瘦啦!
還好Alisha的身體還蠻健康的,很少感冒生病呢~


三個月的FiFi好喜歡笑啊!!只要一個眼神一點聲音都能逗得她咯咯大笑~
聲音好甜好可愛~我可以這樣跟她玩好久都不膩!


好喜歡FiFi身上的這套衣服~是之前介紹過的日本coeur a coeur
質料很好又舒服,很適合寶寶穿著,Sharon有代購可以找她幫忙囉



呵呵~突然發現這天我跟FiFi穿的是同色系的衣服耶!


頭上的嬰兒髮夾是我又從日本進的唷!等我整理好再來發文認購~


上週六帶亞里莎去新學校報到了,九月份就要開始正式上課上學了
這陣子突然覺得她一下子長大好多!!
說話會用句子也會用說的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跟大人一樣的思考
也會認路記東西,常常讓我和老公發出讚嘆,我們的Alisha真的長大了呢!


還有亞里莎已經不用包尿布囉!!
現在除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可以不用包尿布,上廁所之前都會先說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訓練的方法:
我不用一般獨立的卡通便盆,直接買便座放在大人的馬桶上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直接又快,不然孩子會坐便盆後又要再訓練一次坐大人的馬桶,反而麻煩
再來就是在訓練初期要狠下心,完全不包尿布!就讓孩子尿出來或大便在褲子上
沒有尿布的吸收,他們一定會很驚訝會很不舒服,這時就要馬上教育他們說這是尿尿這是大便
下次要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咪說,我們要去馬桶尿哦!另外重要的是每一個鐘頭就帶孩子去坐馬桶
讓他們知道尿尿和大便要在馬桶上
雖然初期真的會搞到受不了!整天都在擦孩子的排泄物!內褲每天都要換好幾條
但有一天她突然就會了!她知道要尿尿和大便的感覺是什麼!
會在之前就先跟我說,然後等到了馬桶才會尿出來~
天知道我那驚喜的感覺!!寶貝妳真的長大了!!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妳好棒啊~
不過當然也有玩到突挫的時候,前天去巨城逛街,亞里莎玩到忘了說,竟然給我尿在地上
看著地上的一灘尿真的超糗的我

還有啊~我現在又遇到了另一個難題,就是亞里莎不會蹲外面的馬桶!!
座式的我還可以抱著她上,但遇到蹲式的,她就不會了!哭鬧著不肯蹲,最後只好讓她尿出來
出門得再準備幾套備用衣才行,唉。。。這該怎麼教上蹲式的馬桶呢?有經驗的媽咪快來告訴我啊!


前二天假日天氣不好,我們一家四口好無聊,只好躺在床上玩自拍!
結果我們和亞里莎玩得好開心,只有FiFi一整個狀況外,好好笑!


我們是幸福指數100的家庭!!


有二個女兒真好~


最後再來分享一些好物,是前陣子跟Sharon買的,來自日本的Hopetta和BOBO~


網路人氣第一名的六重紗防踢被背心~深受許多媽咪的好評!
這是我買來送人的~除了招牌的磨菇圖案,現在還新出了小熊的


再來是二樣很不錯的東西~


日本BOBO的飛鼠墊,日本製的,可以讓寶寶趴在地上玩或是換尿布時使用~


還有這條小樹身高毯,以樹木為主題,上面有刻度,隨時都可以幫寶寶量身高作記錄
我覺得很不錯~拿來送人也棒!


一量才發現FiFi要60公分囉!又長高了呢~


呵呵~姐妹倆躺在一起的畫面好有趣哦!!身高差了30公分呢!


日本媽媽必備的母子手帳~可以將寶寶手冊和健保卡等資料放在一起
去醫院時只要拿這本就可以~懷孕的媽咪也可以拿來收納媽媽手冊和超音波照片哦!


裡頭有很多收納夾層,我放了二本寶寶手冊都很ok!


而且磨菇的圖案超可愛的啦!就這樣一本收納了大大小小的資料,超方便!


還買了一只保冷袋~這個對我這種母乳瓶餵媽媽來說超方便的!
保溫保冷的功能,可以讓我放母乳,之後還可以放副食品,掛在推車上漂亮又便利~


好用的防水長袖圍兜兜~日本製的,有袖子的設計不會弄髒衣服


哦!!!近看才發現,我們亞里莎的雙眼皮冒出來了耶!只是怎麼只有一隻,另外一隻呢?!
快快長出來,爸比說她喜歡有雙眼皮的妹妹啦!!呵~

以上日本Hopetta和BOBO的商品代購,請至Sharon的部落格看囉~
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1224

呼~這篇文章花了我好長的時間才打完!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文章了
希望對媽咪們有幫助,看完也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或讚鼓勵我一下!
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