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來到現在,FiF來到我們家已經快一個月了
大家一定很想問我亞里莎跟妹妹相處的如何?雙子媽的生活又過的如何呢?
答案當然是有喜有悲啊,要應付二個孩子真是需要絕大的容忍與耐心!
那我就先來聊聊她們姐妹倆這個月來所發生的事吧~


這是姐妹倆人生中的第一張合照~
我永遠都記得亞里莎在醫院第一眼看到妹妹時的反應
那時候妹妹正躺在我懷裡吸著奶,亞里莎看到這幕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咪~她是誰?"
一臉充滿疑惑又帶點醋意的表情,我回答:"她是妳的妹妹,是FiFi啊!"
亞里莎馬上衝過來坐在我身邊,拉著我的另一隻手,要我也抱她
然後一臉驚奇的看著妹妹正吸吮著我的奶,又問:"媽咪那是什麼?"
我回答:"是妹妹在喝ㄋㄟㄋㄟ啊"
亞里莎:"那我也要喝!!"

妹妹的誕生對她來說是突然是驚奇的!
雖然懷孕這期間,我常常告訴她妹妹要來了,但她好像有聽沒有懂
直到看到躺在我懷裡的寶寶,才警覺知道家裡真的多了一個人了!
而且爸比媽咪不再只是愛她一個人,我們還有妹妹要愛呢!


為了讓亞里莎也能接受家裡多了一個成員
我們時常告訴她說:"妹妹也是妳的!妳要幫忙我們一起照顧妹妹哦!"
"等妹妹長大,她就可以跟妳一起玩了!"


所以她開始有責任感,把照顧妹妹當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每天下課回來,一進到家裡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妹妹咧?妹妹在那裡?


看到我在餵妹妹,她也會在旁邊照顧她的寶寶!呵~
我發現她會模仿我照顧妹妹的動作,觀察完之後,就會拿起她的娃娃模仿我
會幫娃娃換尿布餵奶,還會自言自語的學我跟寶寶說話


有一次竟然看到她搬了澡盆說要幫巧虎洗澡,動作還跟我一模一樣呢!
 

原來她都有在默默觀察我照顧妹妹的動作~
 

只是有時幫忙過了頭,看到我在餵妹妹,會吵著要來幫我拿奶瓶


但卻不會控制力道,下手太重常常把妹妹弄哭,不然就是把ㄋㄟㄋㄟ撒得滿身!


甚至是拿妹妹的奶嘴就往嘴裡塞!


自從有了妹妹,讓她變得有責任感又有愛心,學會照顧比自己還小的人
真的很安慰她能這麼懂事!


只是也有許多不快樂的事情發生~
雖然亞里莎一直都很懂事,但總是會有發脾氣想撒嬌的時候
像昨天爸比公司聚餐很晚回來,平常都是爸比陪亞里莎睡覺,我照顧FifFi餵奶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要陪睡又要餵奶,二個孩子一起大哭都要我抱!!弄得我好混亂!
最後只能三個人同時睡在床上,我一手抱亞里莎,另一手反過來拿奶瓶餵FiFi
可以想像那畫面有多好笑嗎?!

最近亞里莎也常常半夜哭著起來,會吵著要找媽咪!
甚至會跟我說她不要妹妹了,要媽咪抱她!!
聽得我好心疼...我知道因為妹妹的到來讓她失去了很多跟媽咪相處的時間
我只能儘量在妹妹不需要我的時候,去陪她玩讓她知道媽咪還是好愛好愛她!

我最親愛的二個小寶貝~
雖然爸比媽咪照顧妳們好辛苦,但妳們二個卻是我們最最甜蜜的負擔
現階段雖然苦的地方比較多,我們都要努力去適應它
亞里莎要學習接受家裡多了妹妹,爸比媽咪更要適應照顧雙子的生活
相信這個階段很快就會過去的~給自己打氣加油吧!
希望今後的生活會越來越輕鬆快樂的!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聊聊我在家照顧FiFi的生活吧!

最後放二張照片,是今天早上幫FiFi拍的

這件衣服是我去年去香港買的H&M嬰兒洋裝,裡頭還有連在一起的包屁衣
 

第一次穿洋裝耶~有沒有很可愛啊!


那再放一張亞里莎的好了,有二個女兒可以打扮真好啊!

明天要跟公婆一家人去拍攝全家福~也祝大家週末愉快!!是說好像這週末會下雨耶...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